魔狩少女萌萌貓part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開光?」
「嗯,在你的眉心之間,稱為‘慧眼’,點通那隻眼睛,你就馬上讀懂所有崑崙語。」
「太好了!有九紫幫忙,一切都好順利!」
「這就是王母留下我侍候你的原因。」
「哦!原來九紫也是來自仙宮!」倩倩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
「不……我不是…」九紫欲言又止,倩倩卻沒仔細聽,依舊眉飛色舞,小威卻聽得出話中含意。
這就是九紫對他敵意的來源。
小威雖然外表年齡不大,實際年齡超過兩百多歲。他非常瞭解人性的愛恨貪嗔癡,九紫不止把倩倩當主人,甚至對她有佔有慾。
只是此刻最重要的不是討論他們主僕情深,而是喚醒巫倩倩的慧眼。
九紫雙掌合十,在倩倩眉心點了一下,然後說出一連串咒語。剎那間,倩倩的眉心發出螢光,在幽暗的室內格外顯得明亮。
她看著厚厚的牛皮書封面,封面文字扭轉變形成她看得懂的中文字。
「附魔者之書……」
九紫拍手道:「沒錯,你唸對了!」
「快!快翻到縛形術的章節!」小威在旁鼓譟。
「你稍安勿燥!」倩倩回頭瞪他一眼。
她翻開附魔者之書的內容,每一頁都是用毛筆書寫,還附上插圖。有些是妖魔的長相,有些是草藥的白描,圖文並茂。翻來翻去,始終找不到解開縛形咒的資料。
唯一相關的是解咒篇裡,有一些反詛咒的咒術。
「是這個嗎?九紫哥……」倩倩將那一條咒文指給九紫看。
「應該是吧?我對附魔者之書沒有研究。你是巫女後代,用你的慧眼去分辨。」
「好吧!那就試一試!」
倩倩相信自己的直覺,認為那條反詛咒文是解開小威身上縛形咒的唯一武器。「小威,你準備好了嗎?一旦解開後,你不再是貓,會生老病死,不會後悔嗎?」
小威咬緊牙根說:「不後悔!至少有機會認識漂亮正妹!不會被女生摸耳朵而變成貓,該死地一直交不到女朋友!」
倩倩照著書上書寫的咒語唸了一遍又一遍。
小威開始覺得身體變得沉重無法呼吸,不久,從體外不斷湧出黑霧,他感到身體越來越怪異,而且骨頭變形,發出「咯咯」的扭轉聲。
當一切動作停止時,小威只聽得見自己胸口起伏的呼吸聲,室內安靜沉默。他抬頭看著倩倩與九紫的表情,他們臉上彷彿寫著「不可思議」四個字。
小威緊張地脫口而出:「成功了?」
巫倩倩閉上眼睛說:「對不起,失敗了。」
「失敗?」
「我把你變成一隻黑豹……」
黑豹!
小威伸出右掌、左掌,「是黑豹的爪子沒錯!」。他甩一甩屁股上的尾巴:「是黑豹的尾巴沒錯!」
天啊!小威幾乎崩潰地飆出眼淚:「你不是保證會將我變為正常人?」
倩倩頓時感到無比的羞赧,她仔細地再把原文看了一遍,發現咒語底下有一排小字註解:要解開任何詛咒,必需將咒文倒過來唸。
把咒文倒過來唸,就是解開咒語的最強武器。
「我搞錯了……我馬上更正!」
「不行!」九紫阻止道:「他經過兩次變形,不可以馬上再進行第三次施咒!他的身體會產生無法逆轉的變化,嚴重到再也無法恢復人形。」
小威哀號道:「我不要變成黑豹!我寧願是一隻貓!至少女生看到貓都會靠過來!」
倩倩與九紫只看到一隻大黑豹在地上滾來滾去,完全不曉得他在彆扭什麼。
「你不覺得黑豹比黑貓帥氣嗎?」倩倩試著安撫小威情緒。她用手肘推了九紫一下,暗示他說點好話。
九紫咳了一聲說:「對啊!你現在這模樣,完全符合你要的威猛、英俊、強壯,女生最愛了!」
小威爬起來驚喜道:「真的嗎?倩倩!你們女孩子最喜歡黑豹勝過黑貓嗎?」
倩倩含糊馬虎地回應:「是……是啊!能不是嗎?」
小威伸直豹腰,氣宇軒昂地微笑:「既然你們都承認我最帥,我只好謙虛地接受,暫時不變回人形了,哈哈……」
然後他正色地對倩倩說:「暫時不准你摸我耳朵喔!我要享受這光榮的時刻!」
九紫忍不住翻白眼,心裡猛嘀咕:小人得志,撐得了幾時。
倩倩突然喊道:
「小威的衣服呢?該不會在變形過程中扯破了?」
「不會。」九紫指著黑豹的上空:「任何變行獸的衣物,都會以隱形咒的型態存在他四周,等他變回人形時,那些衣物自然會歸位。」
小威此時插嘴道:「你不說我都沒注意到……難怪兩百年來,每當我從黑貓變回人類,沒人能看見我一絲不掛!」
「說的也有道理。」倩倩說。
「你那套老太爺時代的衣服也該丟了,下樓時,我拿一套時尚點的衣服借你。」九紫不客氣地說。
正當他們專注地討論變形人的衣物話題時,三樓的窗戶慢慢被打開,一隻形狀怪異的魔獸延著窗框爬了下來,咧開大嘴,露出白森森的利牙。
「好香的味道……好香!好久沒聞到這麼芳香的味道!」
倩倩沒有心理準備,著實被眼前這醜惡的妖魔嚇到。
說它醜,其實也不盡然。
身形比一般大形犬還要巨大,嘴巴也裂到耳後邊,牙齒尖且銳利,特別是它的眼神,帶著邪氣,閃著異光。
九紫馬上站在倩倩身前保護她,說:「不要怕,這是低等的妖獸,叫犬神,一定是被附魔者之書的氣味吸引來的!」
黑色的犬神站直身子,比九紫還高兩倍,它發出聲音低沉且沙啞,空氣裡瀰漫著它的體臭。
「為什麼會被附魔者之書吸引?」倩倩問道。
「因為能量強大的咒語,對追求更大法力的山精野魅都是無比的誘惑,也是很多修仙者走火入魔的主因。」
隨著犬神一步步逼近,九紫將燭台撒向它,唸了一串咒語,燭光瞬間化為火球,往它身上飛撲,犬神被迫向後退,九紫怒斥一聲:「惡靈退散!」
「轟」得一聲,犬神整個身體被拋出窗外。
「結束了嗎?」倩倩恐懼道。
「還沒……它還會反撲回來!」九紫將附魔者之書拿出來,丟給倩倩說:「敵人要的是這本書,你要用隱形咒藏起來!」
「隱形咒?在那一頁?」
「用你的慧眼!」
倩倩迅速張開眉心,腦海裡跑出一大堆發亮的咒文,一道青綠色的咒文從眼前滑過,她順著經文唸,附魔者之書馬上消失於虛空。她漸漸瞭解如何運用附魔者之書,對於先祖的智慧,她無限感謝。
很快地,不消半刻,巨大的獸影又衝進三樓,伴隨如雷的吼聲。
小威不假思索地衝上前去,咬住犬神的咽喉,此時他體內獸性本能凌駕於人的意識,展現純粹黑豹狩獵的爆發力,咬住獵物的脖子不放。
但犬神不是一般的狗,它的腳爪宛如利刃,彈跳出來插入小威的肚皮,登時劃出幾道撕裂傷,讓小威痛得彎下腰,嘴巴也離開犬神的頸部。犬神立刻低頭往小威肩膀狠很咬住,黑豹的身體滿溢出濃烈血液,小威感到頭暈,快要頂不住。
「再這樣下去!小威會死掉的!」
倩倩想到唯一的辦法,就是引開犬神的注意力。
她解開隱形咒,掏出附魔者之書對犬神揮舞喊道:「來吧!這不是你想要的東西!在我這兒!」
九紫來不及阻止,斥責道:「小姐!你這計策太危險!」
犬神果然被倩倩這一招吸引,放開嘴巴咬住的黑豹,奔竄過九紫的頭頂,往倩倩身上飛撲。
她未待妖犬撲至,快速往透明階梯跑,一溜煙跑下二樓再轉往一樓大廳。
犬神也想沿著巫倩倩逃走的路逕跟進,不料卻在入口的結界撞得一頭昏天暗地。這一撞,更讓它怒不可遏,反身往窗戶那邊逃竄,穿過玻璃窗一躍而下。
小威氣喘噓噓地躺在窗台下的地板,斜眼看著九紫說:「入口有結界,為什麼窗戶沒設結界,讓妖怪輕易跑進來鬧場?」
「窗戶也有設結界,只不過有人法力高強,將它破解。」
「你是說……外面還有人接應犬神?」
九紫說道:「不管是什麼類型的狗,都不會自然變成犬神。必須有魔道師將生狗活埋放蠱毒,它才會變化成魔獸。剛才那隻攻擊你的犬神,真身恐怕只是一隻可愛的哈巴狗或瑪爾濟斯。可怕的是躲在背後放蠱的魔道師。」
「我沒力氣了……你還不趕緊去追,保護倩倩安全?」
「這是小姐第一次的戰鬥,我不能太快出手,她會失去磨練的機會。」
小威苦笑:「你這是老鷹帶小鷹飛翔的理論。要讓羽毛剛長齊的小鷹學會飛翔,就是把它踢下斷崖。對吧!你這隻四翼的神獸。」
九紫大吃一驚,狐疑道:
「你看出了我的真身?」
小威勉強地微笑:「剛才獸化成黑豹的過程,身體是處於多次元空間的轉換,無意中看見你真實的本尊。」
「看來……我可以將保護小姐的重擔交付給你,你已經有能力看出我的真身,所以你也該知道,我的法力非常有限。」
小威點頭,表示贊同。
九紫伸出手,將黑豹受傷的部位以咒術縫合,說道:
「縫合傷口是小法術,但你失血過多,戰鬥力有耗損。還有能力下去保護小姐嗎?」
小威吃力地爬起來,抖一抖身上的獸毛,「嘖」一聲。
「從沒看過像你這麼囉嗦的管家!」
小威以黑豹之姿,從窗口飛躍而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0內容數
    高永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狩少女萌萌貓 part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魔獸】夜色耳語落到夜精靈女王的手中,埃里諾以為自己死路一條。 北裂境狂舞的風呼嘯不止,她踩在如山的屍體上,高高的昂著臉,即使逆著光,也能清晰看見那雙銳利的眼睛,野性張揚的面容一如雪地裡的豹子,輕輕的冷嗤,便三冬降臨。
    avatar
    raccoooon
    2024-04-21
    【魔獸】餘燼一萬年長久的征途,到最後只剩下疲倦,守護的意義支離破碎,更像流放,被迫遠遠的離開故鄉。 我什麼也沒能守住,失去了那些情同手足的黑龍朋友們,甚至連保留她的名字,都做不到。
    avatar
    raccoooon
    2024-04-21
    【魔獸】安息在雍亞拉長大的半人馬,不可能沒有見過月亮。自還拉不動弓的時候,我就已經學會如何根據月光找到部族的方向,母親牽著我夜裡漫步,蹄子踏出緩慢的節拍,我看著母親的眼睛,裡頭月色盈盈。 我的母親,我好愛她,愛她的堅定、勇敢,以及面對我的溫柔懷抱。
    avatar
    raccoooon
    2024-04-21
    打魔獸~~~(進場2018/08/22 00:24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6
    《魔獸世界》:現代小孩子玩不出味道的商業管理學遊戲?|遊戲人生學EP.1透過線上角色扮演遊戲《魔獸世界》,我竟然學會了卡內基訓練營的人際關係溝通技巧、以及商業模式?觀察遊戲產業的底層邏輯,竟然這麼有趣?如果你也好奇遊戲會有什麼啟發的話,歡迎點進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灰鴿私塾|GrayPigeon
    2023-07-10
    魔獸世界懷舊服:TBC獵人p3階段,T6五件套與同階 E 上午擠地鐵隨便回了個貼,貼主問“只拿散件,不拿套裝能不能去SW?”我回“P3拿散件肯定能打了,套裝并沒有質變”,引來一群嘲諷。 從正常思維來看,設計師怎么可能把同等級的裝備屬性設計得相差很大?這下午回來特拉表一算。 綜合兩種算法,從屬性上來看,P3套裝並不比散件強; 套裝屬性,兩件套忽
    Thumbnail
    avatar
    穿過流水
    2021-12-18
    【魔獸:崛起】2016如果你覺得電影好看,那恭喜你,千萬別跟我解釋【魔獸:掘起】在演什麼,就像我常說的--看電影如果覺得對得起你手中的那張電影票錢,那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6-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