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四章(上)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如果我說就是我,妳打算怎麼辦?」
蓁瀲愣愣地看著黑貓,牠的嘴巴沒有動作,方才的聲音與其說是由牠嘴裡發出,更像是直接送進大腦般清晰無比。
「妳妳妳妳……」蓁瀲驚愕的瞪大雙眼,指著黑貓的手不自覺地顫抖,「妳到底是什麼……?!」
黑貓金色的眼睛微微瞇起,牠懶洋洋地學著蓁瀲的語調,「我我我我……我是什麼很重要嗎?」說完牠用尾巴輕輕勾住蓁瀲的小指,「妳只要知道,我不會傷害妳,也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這樣就夠了。」
「『原來如此,那我知道了』妳以為我會這樣說,然後就什麼也不問,乖乖接受嗎?」
「嘖,真是麻煩的女人。」
黑貓雖然語帶埋怨仍妥協的趴下身子,「那妳說吧,妳想問些什麼?」
「妳……是貓嗎?還是其他什麼生物變的?」蓁瀲試探性的問道。
「我?我就是隻隨處可見的可愛貓咪啊?」
見蓁瀲一臉不信,黑貓慢慢地眨了眨眼,似乎在思考怎麼說好,「唔嗯……硬要說的話,我就是比一般的貓活的再久一些的貓?」
活的再久一些?貓妖怪?貓殭屍?貓活佛?
混亂不已的蓁瀲,不經意注意到黑貓的尾巴似乎有些奇怪,她凝神一看,這才發現牠除了本身那條通黑的尾巴外,尾根還有另一條朦朧的白色影子。
——就像有兩條尾巴一樣!
蓁瀲不由得脫口而出:「妳的尾巴……妳是貓又?!那不是只出現在日本故事裡面的妖怪嗎?!」
「貓又?嗯……確實有聽過這樣的稱呼,但人們更常稱呼我們為……貓妖。」
縱使黑貓仍是一副懶洋洋提不起勁的模樣,蓁瀲卻完全無法放心。
貓妖?先不說什麼神佛鬼靈,現在自己的面前竟然就有一隻活生生的貓妖?如果沒記錯的話……傳說中妖會吃人……也就是說什麼時候被生吞活剝都不奇怪!
思索至此,蓁瀲不由得多了幾分警戒,「妳偽裝成貓待在我這裡……到底有什麼目的?」
像是她問了什麼蠢問題般,黑貓發出輕蔑的笑又說:「目的?妳這說法像是把我當壞人一樣。」牠頓了頓,再次開口的嗓音卻十分的真誠,「我只是想活下去罷了。」
「妳供我吃住,做為報酬我會保護妳……」黑貓將前爪縮進身下,慢慢地瞇起眼睛,「對妳來說難道不是一場很划算的交易嗎?」
「在現在這個崇尚民主法治、警察滿街跑的年代……再怎麼說也不會需要一隻貓妖來保護我吧……」
黑貓深深看了蓁瀲一眼,「如果不需要,我就不會出現在妳面前。」
蓁瀲狐疑地看著黑貓,他倆相處也快兩個月了,如果牠真的有意要對她不利的話,沒道理這麼久還不下手……或許牠真的沒有敵意吧……
蓁瀲才剛鬆了口氣,卻突然想起什麼般又問:「妳說保護我……但天盛根本沒有對我做什麼,妳為什麼要害他出車禍?」
聞言,黑貓猛然瞪大雙眼,「沒有對妳做什麼?」
牠的語氣很輕,語尾還拉高八度音,宛如暴風雨前的寧靜。
下一秒,牠的話語伴隨滔天的怒意傾瀉而出,「那個男人!他……!他居然敢傷妳的心!死都不足以彌補他犯的錯……!」
黑貓越說越激動,換氣過度的牠,肚子甚至出現明顯的起伏。
似乎意識到自己的失態,牠突然安靜下來,深呼吸數次後才再次開口,「才骨折已經是便宜他了,他應該要付出更大的代價!要不是我……才不會這樣就算了……」
蓁瀲將黑貓的反應收入眼底,表面上不動聲色,內心卻警鈴大作,從剛剛黑貓的反應看來,牠的判斷標準明顯與常人不同。
一般人所謂的保護,指的是保護妳不受到傷害或危害,但貓妖所說的保護,居然是如果不能讓妳免於傷害,就讓傷害妳的人獲得懲罰……
好不容易理清貓妖的思維邏輯,蓁瀲卻沒有半點開心的感覺,相反地她非常恐懼,她不知道貓妖之後還會做什麼,會不會為了她再去傷害她周遭的人。
於是蓁瀲暗暗下定決心,不管用什麼方法,一定要擺脫這隻貓妖!
隔天蓁瀲很早就起床了,明明上午沒有課卻比有課的日子起的還早,她換上輕便的運動服便,拿起可以放下整台筆電的雙肩包,但她沒有把電腦放進背包中,而是拿著背包走到黑貓面前。
「吃魚來。」
黑貓抬起頭睡眼惺忪的問:「怎麼了?要去哪?」
「帶妳去爬山。」蓁瀲說著把背包撐開還伸手拍了拍裡面,示意黑貓跳進來。
但黑貓顯然不買帳,「怎麼突然要帶我去爬山?」
見黑貓打了個哈欠,仍沒有打算站起身的樣子,蓁瀲挑挑眉,「我今天想去走走,妳不是說會保護我嗎?」
黑貓的身子倏地一僵,隨後牠不情不願地站起身,「……好吧。」說完牠又補了句,「但我不要在背包裡,我要坐在妳的機車上。」
「好。」
蓁瀲將背包拉上並揹起,拿起手機往樓下走去,她先是載著黑貓到便利商店買了食物才騎車進入山區,彎進山間小路後又騎了幾里路,直到機車無法在往裡騎才停下車,並朝更深處走去。
黑貓不發一語地跟在蓁瀲身旁,與尋常的野貓不同,周遭飛舞的蝴蝶絲毫無法引起牠的注意,牠的目光至始至終都鎖在蓁瀲身上。
爬了大段的山路後他們來到一處廣闊的花田,望著眼前一朵朵的白色小花,蓁瀲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雖然她不知道這是什麼花,但這裡讓她覺得很舒服。
她低下頭對黑貓說:「吃魚,我們在這裡休息好嗎?」
黑貓沒有回答,牠討厭花叢,尤其當風來花粉紛飛時,打個幾十個噴嚏都是家常便飯。
但牠看的出來蓁瀲喜歡這裡,因此牠儘管不情願仍是選擇坐下。
「我餓了。」
喜出望外的蓁瀲馬上從背包拿出用保鮮袋裝著的鯛魚肉,弄碎並餵給黑貓,隨後她一邊吃著三角飯糰、一邊喝著奶茶,一人一貓就這樣對著美景吃著早餐。
黑貓很快就把魚肉吃得乾乾淨淨,牠走到蓁瀲身旁縮起身子,倚著她打起盹沒一會兒便沉沉睡去,蓁瀲見機不可失,連忙揹起背包離開花田,衝下路後跨上機車。
成功了——!
機車飛速地離開山區,瞥了眼空蕩蕩的腳踏墊,她內心有股說不出的激動,這個不定時炸彈總算解除了,接下來只要吃過午飯再去上課就好!
好不容易回到住處,蓁瀲往樓上衝去,一打開房門,黑貓便從窗沿跳下與她大眼瞪小眼。
「妳妳妳妳……妳是怎麼……」
黑貓慢條斯理地舔了舔前爪又抹了抹臉,「憑妳這點功夫,是甩不掉我的。」
被黑貓這一激,蓁瀲更是下定決心一定要擺脫牠!
星期六,蓁瀲帶著黑貓前往一間網路上小有名氣的私壇。
根據網路上所說,這裡的壇主供奉的是名叫『善法真君』的神明,名號雖不算響亮卻屢顯神蹟,去過的香客都對這尊神明充滿敬畏之心。
蓁瀲的老家信奉道教,家中供奉的是媽祖,從小隨著阿嬤拿香拜拜的她,對道教的事情雖不到精通,倒也不是一竅不通,但她卻從未聽聞過『善法真君』這位神明。
雖然她隱約覺得有些奇怪,但看著網路上如雪片紛飛的好評,她也忍不住起了好奇心,想著說不定也能處理貓妖的問題,她便帶著吃魚來到私壇所在處。
將機車停好後蓁瀲將黑貓哄進背包中,望著眼前這棟老舊的磚紅色公寓,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踏入公寓之中。
說真的她一個女生,獨自踏入陌生的地方或多或少都會有點心慌,但那麼多親身說法的神蹟也不像是憑空捏造……她只能安慰道或許只是自己孤陋寡聞罷了。
與常見的私人宮廟不同,壇主並沒有將法壇設在一樓,反而設置在四樓,絲毫不在意傳統上的忌諱。
走到四樓後蓁瀲瞥了眼好幾處均已掉漆的紅色大門,按下一旁的電鈴,一名自稱助手的女生馬上開門將蓁瀲迎進去。
助手拿了張紅凳子放到蓁瀲身旁,「壇主正在作法驅邪,麻煩妳在這裡稍等,請不要靠近以免被煞到。」
蓁瀲點點頭表示理解,抱著裝有黑貓的背包坐下並細細地打量四周,法壇看上去與一般的私人宮廟相似,並沒有什麼奇怪之處,最裡面所供奉的神像也與常見的神像並無不同。
看上去是個正常的地方……
正當蓁瀲暗自鬆了口氣,斜前方傳來的怒喝聲卻讓她嚇得差點跳起來。
蓁瀲立即循聲看去,只見穿著黃色唐裝的男子正站在老嫗面前拿著香不斷比劃著,男子的雙眼被黃色的布條圍住,布條上佈有密密麻麻的鮮紅色符文。
在這樣的情況下,男子應該是看不清前方的事物才對,但他卻能精準地將香依序點在老嫗的額頭、眉心,口、胸、腹,最後隨著一聲厲喝,老嫗跌坐回椅子上,男子則反手將香放回法壇。
焦急的家屬隨即衝到老嫗身旁,扶著她的肩問道:「阿嬤!妳覺得怎麼樣?腳有沒有好點了?」
老嫗點了點頭,看起來相當疲憊,不一會兒便閉上眼睛睡著了。
「師父說阿嬤被惡鬼糾纏太久,三魂被勾走了兩魂,還需要幾次的法術才能找回……」助手說著將符紙用夾鏈袋裝好,遞給家屬又說,「符咒化掉兌水喝,一天三次,喝完再過來。」
家屬七手八腳地將老婦人搬回輪椅後,對著被稱作師父的男子頻頻鞠躬,「謝謝師父,謝謝師父……」
師父卻只是不以為意地舉起手,大喊:「下一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