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十章(上)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十章、接二又連三(上)
放眼望去,視線所及之處盡是一片淨白,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蓁瀲感到有些困惑,她依稀記得自己好像是在回家的路上,但怎麼突然就到這裡來了?
但蓁瀲很快就放棄尋找答案,在這裡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適,感受全身上下被柔軟的暖意包裹,讓蓁瀲不禁有種「一直在這裡似乎也不錯……」的感覺。
但正當她準備閉上眼時,耳邊卻聽到有人在呼喊她的名字,她本不想理會,但那個聲音既堅定又迫切,縱使她沒有回應,仍是一遍又一遍地呼喊著她,似乎是鐵了心要喚回她。
是誰……到底是誰會用這樣的聲音呼喚我?好奇的蓁瀲不由自主朝聲音處一步一步走去。
待蓁瀲睜開眼時她正躺在臥室的床上,魑側躺在她身旁,一手擱在她的腰上,面露擔憂地看著她。
「妳終於醒了……」見蓁瀲轉醒,魑才鬆了一口氣,「身體感覺如何?還會感覺無力或頭暈嗎?」
蓁瀲搖搖頭並再次看向魑,白燈下的他不若記憶裡的鮮明,不僅褪去一身色彩,甚至透明到可以看清楚他身後的物品,似乎下一秒就會消失般。
蓁瀲一陣心驚,連忙撐起身子直問:「你!你怎麼……嗚呃……」話還沒說完,湧上心頭的不適感又讓她倒了回去。
「小心一點。」魑及時接住她,「妳體內的藥毒跟酒氣還沒有完全清除,再休息一下吧……」
「你……是為了幫我才會變成這樣嗎?」
蓁瀲不禁感到羞愧不已,上一次因為她執意要參加鬼屋探險,害得魑虞為保護她而受傷,而這一次……亦是因為她識人不清,才會逼得魑得幫她解藥毒與酒氣……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蓁瀲愧歉地垂下眼。
魑輕撫她的臉頰安慰道:「別露出這樣的表情,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他頓了頓,突然露出有些落寞的笑容,「我沒有虞那麼強的力量,就連最基本的療傷與淨化都會消耗我很多的氣力,以至於連維持化形的完整都做不到,才會變成這麼狼狽的樣子……」
蓁瀲一把捧起他的臉,「那就不要做了!不要勉強自己,要是你消失的話我……」
說到這蓁瀲卻說不下去了,此刻她的心境與最初已有很大的不同,雖然這兩隻貓妖……主要是虞……依舊讓她感到困擾,但她已不像之前那般希望他們盡快遠離自己……
倒不如說,她已經習慣有他們的日子。
他們偶而會像寵物一樣在她旁邊晃來晃去,不厭其煩地聽著她說學校的瑣事、偶而又會化身為人,或在現實或在夢裡陪伴她、擁抱她、親吻她。
他們雖是貓妖卻待她視如己出,她受委屈時會替她打抱不平、她遇到危險時會不顧一切地保護她。
如果這時失去他們之中任何一個……
見蓁瀲露出不安的神情,魑安撫地拍了拍她的後背,「放心吧,我不會消失。」他將蓁瀲攬入懷中又說,「再睡一下吧?」
「嗯……」
窩在魑溫暖的懷抱中,蓁瀲也漸漸安心下來,在魑身旁的時候她總會有這種感覺,莫名的熟悉、舒心,就好像他們認識很久一樣……
「有我在,不會有人傷害妳……睡吧……睡吧……」魑說著將大手輕輕地蓋在蓁瀲的眼上。
直到蓁瀲睡去,魑才輕輕地吻向她的唇,好不容易將混濁的氣吸出後魑也抵達極限,他雙眼一閉,恢復成白貓的模樣。
約莫過了兩個時辰,窗戶被推開,一隻黑貓靈巧地跳入房間內,她輕手輕腳地走到蓁瀲的臉旁嗅了嗅,接著看向白貓,「……勉強算你及格。」
說完她張口將白貓吸入體內後便在蓁瀲身旁趴下歇息。
隔天蓁瀲睡到中午才起床。
她自己都覺得奇怪,明明昨晚才經歷膽顫心驚的一夜,她甚至都還記得發生了什麼,心情卻平靜的不可思議,就好像有人替她把所有負面情緒都搬走一樣。
難不成這也是魑虞的功勞?她忍不住看向躺在身旁的黑貓。魑虞正縮成一團呼呼大睡,小肚子隨著呼吸緩慢地起伏,看上去居然有幾分可愛。
蓁瀲忍不住戳了戳他的肚子,並小小聲地呼喚他:「魑虞!魑虞!」
魑虞先是動了動耳朵,隨後撐開雙眼不悅地看向她。
被這標準的「衝三小!」表情給逗樂,蓁瀲勾起嘴角,「中午了,不吃飯嗎?」
有別於平常聽到吃飯就興奮的湊上前,魑虞只是懶懶地翻了個身再次陷入睡眠。
見狀,蓁瀲忍不住靠上前輕吻了一下他,但她很快又拉開距離,錯愕地掩著嘴,我剛剛在做什麼?這不是一般的貓!這可是貓妖耶!
確認魑虞仍在熟睡,蓁瀲才鬆了一口氣並起身更衣。
奇怪,以前都不覺得魑虞有這麼可愛的啊……
蓁瀲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她笑著搖了搖頭,留下一句:「我去吃飯,很快就回來。」並離開房間。
約莫一小時後蓁瀲回到家,見魑虞仍維持相同的姿勢熟睡著,她也不叫醒他,躡手躡腳地在床邊坐下後將魑虞抱到腿上,一邊撫摸著他、一邊閱讀電子書。
這週沒有需要趕的報告,蓁瀲可說是相當清閒,通訊軟體似乎響得比平常還要勤,蓁瀲卻無心理會,她毫不猶豫地關掉所有通知,沉浸在閱讀當中。
直到這一刻,她才發現其實自己還蠻享受這樣的日子。
蓁瀲不由得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從小她就不算特別愛與人來往的類型,可以說她文靜、也可以說她孤僻,比起和他人聊著誰的八卦,她寧願沉溺在書中的世界。
上了大學後,她之所以會那麼積極地想找個男朋友,充其量也只是想證明「孤寡命」是不存在的,父母的迷信是多麼的可笑、多麼的沒有意義……
但如今,這些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
經歷過這一連串事件後蓁瀲有種說不出的疲憊,她覺得好累好累……她不想再嘗試了,也不想再強迫自己,更不願再戴上不屬於自己的假面具。
就讓一切隨緣吧。
這麼一想,蓁瀲瞬間感覺輕鬆不少,她慢悠悠地翻著書,看得累了還可以休息一下,不知不覺地太陽由高掛至西落,待蓁瀲再次注意到時間時已過晚餐時間。
「糟糕!要沒飯可以買了!」
蓁瀲急著要起身,卻發現魑虞仍是維持最初的姿勢趴在她腿上,她不禁一愣,這也睡太久了吧?魑虞平常有睡這麼久嗎?
蓁瀲搖了搖魑虞,「魑虞……魑虞……你沒事吧?怎麼會睡這麼久……怎麼辦……要帶去看獸醫嗎?可是看獸醫有用嗎……」
正當她不知該如何是好之時,魑虞睜開眼懶懶地丟了一句:「妳敢帶我去看醫生,我就讓醫生好看。」
「魑虞?你沒事嗎?」
「能有什麼事?妳讓我好好睡覺就行了。」魑虞說完再次闔上眼,「不要離我太遠……妳遇到危險我沒辦法……保護……」
見魑虞話還沒說完又再次陷入沉睡,蓁瀲不禁有些感動,事到如今她也看得出來魑虞很擔心她的安危,但……就連睡覺都還要顧忌著……
難不成危險是長了腳還會自己上門來找碴的嗎?
蓁瀲苦笑著搖了搖頭,走到樓下弄了泡麵並端上來,隨後便靠在魑虞身旁解決了晚餐。
睡覺前蓁瀲將魑虞抱到枕頭旁,確保他能好好的吸到自己的氣,她才放心地閉上雙眼。
星期一。
蓁瀲一如平常地提前進入教室,沒多久子月跟佳佳也走進教室,唯獨不見曉歆,蓁瀲感到有些奇怪,正要發問時卻見教授走進教室只能作罷。
很快的一堂課結束,仍不見曉歆的身影。
蓁瀲耐不住性子地問:「曉歆身體不舒服嗎?」
子月聳聳肩,「不知道欸,打電話也沒接……」
佳佳則安慰道:「應該只是睡過頭了,沒事啦!」又說,「對了,蓁瀲!星期五那天妳怎麼一個人先離開了?」
星期五?
想起那晚的遭遇,蓁瀲一僵,連忙找個藉口帶過,「我……我覺得不太舒服……就先回去了。」
「那天不只蓁瀲一個先回去吧?結帳時張冠誠不是也不在嗎?」發現蓁瀲的不自在,子月的眼睛骨碌碌地轉了轉,一臉的玩味地說,「難不成你們……」
被子月看得慌,蓁瀲連忙擺了擺手,「我沒……」
話還沒說完,一道激動的吼聲劃破空氣,「吳蓁瀲——!」
原本滿是閒聊聲的教室瞬間安靜下來,伴隨急促的腳步聲,王曉歆衝進教室,衝著蓁瀲又是一句:「給我叫吳若虞過來!」
曉歆的模樣有些奇怪,不僅身上穿的衣服滿是皺褶、頭髮似乎也沒有整理相當的凌亂,甚至就連最基本的妝容都沒有畫,這與平常她那注重外表的性格顯然並不相符。
但讓人感到異常的還不只這些……
她的皮膚暗黃、雙頰凹陷,黑眼圈明顯的像是好幾天沒睡覺,她雙眼佈滿血絲,全身就像繃緊的弦,給人一種精神非常不穩定的感覺。
這異常的模樣自然嚇壞其他人,眾人紛紛自覺地遠離她,而她似乎不在意其他人只是死死地盯著蓁瀲。
被曉歆那佈滿敵意的雙眼緊盯,蓁瀲的內心不由得警鈴大作,雖然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曉歆這狀態肯定跟魑虞脫不了關係……
為了避免刺激到曉歆,蓁瀲小心翼翼地起身並開口安撫:「曉歆,妳冷靜一點,發生什麼事了?」
「我跟妳沒什麼好說的!」曉歆猛地從口袋掏出美工刀威脅道,「快!叫她過來!不然別怪我不客氣!」
蓁瀲眉頭微微一皺,這把美工刀明顯增加對峙的危險,依曉歆現在的精神狀況,她沒把握能好好與對方溝通,但若她轉身逃跑,曉歆勢必會追上來,到時候可能會波及到更多人……
如果她的目標只有我……可能還比較好解決……
思索至此,蓁瀲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放鬆下來,並露出微笑,「曉歆,妳別這樣,有話可以好好說……」
說著的同時她緩緩朝曉歆走去,試圖以溫和的態度讓對方放下戒心,但曉歆並不領情。
她揮舞了一下美工刀,並大吼:「不要靠近我!妳這個怪物!妳們都是一樣的!」
說完她突然沉默下來,隨後像是想通了什麼般,用旁人聽不到的聲量呢喃:「對……如果不是因為妳,她也不會對我用妖術,只要除掉妳……只要除掉妳就行了……」
「我要除掉妳……!」說著她舉起刀朝蓁瀲衝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