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之花:Chestnut Bud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我是,而我仍在懷念
那年的栗樹花苞

在應盛開的花期裡,提前殞落在那年的冬。
是未能除夕的江南,也是未能迎接元月初一的江南。

而在二與三之間,依舊是未能響徹蒼穹的夜願。
直至初四深夜,首度出現的年糕湯
街邊至店內三次迴盪你的歌,中途吃到兩度無意識暈死
灑落桌畔的湯匙是一副過度疲憊、四個日夜未闔眼的身軀。



因為我是,而我仍然想延續,
那年的栗樹花苞。

Passport上,特地蓋的“青葉城”和“飯糰政宗”
全被你的人在子鼠年,八月最後一週,27日清晨五點
偷走了,全都。
兩大袋。
零食與所有專輯,所有筆記,所有心血。
而你對我所有求救視而不見
315414026,是我的護照號碼,你知道嗎?


你就這麼容許你的人偷光我的冬季與秋春夏,
對於那年的一切,我原本想守到死的回憶。
如今連個能想念的憑藉也無。

卻還記得仙台機場的官員,
看見我在護照上蓋了青葉城時的訝異與笑臉。
這不只是追星粉絲,是“正宗的政宗粉絲”
獻給栗樹花苞的愛,只在我一個人的記憶裡翻騰、盤旋。


明明一心一意只有你,才蓋的“青葉城”與“飯糰政宗”
金豬年的栗樹花苞呀,故意將我的心血視而不見?
那麼,遺忘一切的金翅鳥,聽聽烏鴉的嘲笑吧
連同被遺忘的子鼠年五月,青峰的風起與Anette歌聲的約定
因為我是,而我仍想紀念。
在那年之前的栗樹花苞。

夢裡相見時的你,一看見我,總是打從內在洋溢出真實的開心
而開玩笑時的我,你總是不忍苛責卻又處處保護。
那年之前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值得紀念的甜。



因為我是,而我現在只想毀滅。
2020的一切,2021的一切,對我未曾真正公平過的一切
甚至2019年10月19日之後的一切。
沒有任何值得紀念的,不過都是你身旁那些虛偽嘴臉
一如昨日誕生的“林口五結義”,於昨日之前一盤盤佈下的各種陰謀。

如果那年的栗樹花苞夠聰明的話,多好。
可惜,是無緣的栗樹花苞
因為你不夠聰明,還不夠,遠遠不夠。
會信他們就是不夠聰明;


因為你是唱“山楂樹之戀”給我的栗樹花苞,
所以我守著一切的珍貴。
因為你是第一隻來找我的 Purple Dragon,
所以我守著一切的“恩重如山”
因為你是唱“往後餘生”給我的栗樹花苞,
但2020年的你,卻讓我,不想再有任何餘生了。

因為我是,而我也可以,不是。
    殷彧。EsWotan(Tsao,Wen)
    殷彧。EsWotan(Tsao,Wen)
    出生在土星與天王星合相的1987; 慣用自稱殷彧。帳號暱稱EsWoten,是本名的護照拼音,經順序調換後的密碼學拼法。 自認:文章的本質該是密碼與音律, 朗讀起來的節奏對了,那一切就是對了,歡迎「試朗讀」我的每一首,長篇敘事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