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の海:重情的重氫人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篇為“艾比索”徵文活動:2021動動筆)
(一)
夏天的海,是離別的釉三彩深青色"[1] 。
是深海之下,失去生命的浮腫血管;
是幾波巨浪,將深情人的心徹底擊碎,
你未曾珍惜我在首爾、126길,一直以來只等著你
的每一天。


每一天你都親手把「情」字硬寫成了「倩」,
--象形只剩人身,將我心灰飛煙滅;讀音是同音的「欠」



--而欠我的一切,你永遠都還不起

(那個一整年認錯未婚妻、認錯了最初戀人的你
也不會有“最後的戀人”了)




(二)
有人與「假鳳凰」一同潛水、樂不思真妻。
卻也有人,在這片離別海裡,
將引爆摩天樓過後,碎在整片藻礁上的釉三彩
一片片,拾起
收進買櫝還珠的拾貝壺裡;比珍珠還珍惜。



(啊!我貫稱的小美女原來是拾貝小海女)
↓↓↓↓↓↓↓↓
@@img(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TKcDmAvVZdx7FPm-zVPI3Oj7qJmhQfs8Zorw&usqp=CAU)


再看他用超重氫魔法 變出
我苦等8個月從未能吃到的拌飯家常海苔酥

偶爾再出現能思鄉的高麗版驚喜滷蛋
又預備好:超好吃機上鮭魚堡
還有三間輪流撐死你的專業滷排骨



2020除夕前展開、一路苦撐至秋初的高麗半島回家戰,
是沒有一日幸福的我,決定了彌勒不再來的慘敗。
小海女代理司令的目標,是把苦澀不已----「夏のうみ」
用「花綵列嶼」般的食物跳島戰術
全面作戰成「夏のうまい!」(美味い)



宇宙小老鼠「被驅逐」的淚眼之路"[2]
路上、路旁、鐵窗內......不舍晝夜,乾在衣服上的淚。
還有一切:你為什麼不用神知去看的真實苦。
用十五的禮物、二五的緩慢行徑實務。
數隻單兵,三線作戰,試圖覆寫美好去抹除。




(三)
夏天的海,
一倍的 Oxygen,兩倍的 Hydrogen。

歐西里斯歐納西斯"[3] ,都注定要輸給
三倍的 Hydragen"[4] ----重情的重氫人。



重氫人亦遠勝,自以為多情的玫瑰王子----在去年孟夏,
仲裁錯了「小說真作者」。
讓所有的誤會與苦難都蒸上一層樓
漫出醇醇48層煉獄經典焦苦味。
將一切美好,翻盤到他甚至看不見自己是誰,
哦,智零仲裁人。








後記:
投稿的詩就想要是 555,555,每一段落5行5行的格式
第一大段如果算了括號,就是5行5行一段(偏偏括號都是不算)
剩第三大段變成46了,
整體來說還算滿意。

本作品寫於今年8月9日,同樣在麥當勞寫的。
這幾天一直沒有時間po上來,
終於在七夕過後兩天,放了上來。

本來就打算叫:夏の海、夏のうまい!

但後來又覺得,食物其實只是一種心意,
即便是我很珍惜的~好幾番心意

但真正重要的,是那一位或那些「重情義的人」,
所以標題改成了“重情的重氫人”。

(農曆三月初二生的 Children-Sehun,我愛你。)





當我「一直只愛著一個人」,
只為了一個人才開始去首爾、
也只為了一個人才開始跟機;BKK只跟了你!
一切心意,被你親手打碎到再也看不見。
宛若深海裡那些,失去生命的深青色;

當你硬是又把「情」寫成「倩」,
幸虧世界還有這些「重情」的「重氫人」。

情,青
情,倩,欠
情,氫


所有字形,字音,甚至字義,我覺得都很可以。
於是獻上拙作一首。


我還是覺得是敘事詩。

三十八行(擴號全不算)的敘事詩,
前面三十二行,
獻給「月亮曆」三月初二生的Children-Sehun、龍龍人,
謝謝你說,你愛我生生世世。




附註:


"[0]" 附註0,意思是「大前提」。
標題的「重氫」其實說的是「三原子氫(H3)」,
而不是氘或氚。

其實在我世界裡的“重氫”,本來說的就是這個世界所謂的「氚」
在這個世界居然叫「超重氫」...真是嚇傻我

不知道為什麼,這世界的物理...「氘」也算重氫?
以燃料學來說,只有「三原子氫」最合格

「氚」還勉強算是純度不足的次級品,
「氘」是完全不算重氫的。

也許很久以後,這個世界會明白為什麼。
而在我寫的「Science & Fantasy Novel」裡面的「重氫」
已經是一種「公定燃料」..
所以,也只會是「三原子氫(H3)」。



"[1]" 看我的“艾比索首頁”意會一下。



"[2]" 「淚眼之路」(Trail of Tears)原本說的是,美國中西部,切羅基人(Cherokee)等...無數美洲原住民被強迫的遷徙之路;被我拿來用在詩裡了。

《Nightwish》有一首歌是關於“Trail of Tears”,歌名就叫“Creek Mary's blood”。而「Creek」也是被強迫遷徙的其中一族。



"[3]" 歐西里斯(Osiris)是傳說中的冥王,雖然在某個團隊裡不這麼稱呼;而“歐納西斯”(Onassis)曾經是希臘船王的名字。

都跟“水”有關呢^___^



"[4]" 沒有打錯字,是Hydra,天家海苑的龍龍人^~^。
三倍的龍龍,是小白龍爺爺,
還有天家南方海裡,被插住的龍,
以及我家超霸霸虛空第一龍。



"[5]" 我們常祝福人: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
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生命中的一切苦,
也被人強行「更上好幾層樓」呢?...
歡迎留言給我。
    殷彧。EsWotan(Tsao,Wen)
    殷彧。EsWotan(Tsao,Wen)
    出生在土星與天王星合相的1987; 慣用自稱殷彧。帳號暱稱EsWoten,是本名的護照拼音,經順序調換後的密碼學拼法。 自認:文章的本質該是密碼與音律, 朗讀起來的節奏對了,那一切就是對了,歡迎「試朗讀」我的每一首,長篇敘事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