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74)燈會逃難記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燈會在苗栗

不曉得聽眾在元宵節的時候,會不會去看花燈呢?會的想感受一下熱鬧氣氛的,

不會的不想人擠人的,今天就來講述一下我高中的時候去看燈會的一些事情,

那時候剛好是兔年,剛好台灣燈會就這樣子在竹南舉行,

我活了這麼久才第一次知道原來竹南是苗栗的,以為是新竹的,畢竟都有竹這個字,

那一次是我不跟家人活動的幾次,那時我跟瑞克兩個天才,

一起去參加了燈會,因為那個時候新聞報得非常的大,

感覺就是非去不可的重要活動,那時候家人也說有向去,

但我已經是個大人了,這種事情應該就我跟瑞克去看就好了,

那時候抵達苗栗火車站時,

我有史以來看過這麼多人湧進火車站,

要知道那時候一卡通、通車卡片根本還沒上市,7-11也沒有買票系統,

那時的購票幾乎都是人力買票,還有就是旁邊像是飲料販賣機的售票機,

但是人多的時候三台售票機直接陣亡,售票的人員與遊客發生嚴重的衝突,

畢竟售票員從9點到下午三點都沒有休息,

而遊客也等了將近半個小時,脾氣大家都不好,

剪票也直接所幸不減了,所以我跟瑞克是無票就上火車,

那時感覺就像搭上印度火車那種感覺,

我被直接關廁所到竹南,下車後還跟瑞克走散,那時也不到怎麼走,


人群掩蓋花燈

就一到了竹南的主燈區這個地方,

那時候燈會好不好看,我都覺得沒甚麼讓我印象,

我只記得我跟瑞克打賭,呆呆站著一個小點會不會有人以為有什麼景點停下來拍照,

這樣無聊的打賭,還有人真的很多多到嚇人,也許我住在鄉下,

所以台北或市區的聽眾都覺得這枚沒什麼,

我搭捷運都很多人,但那時候由於規劃與流程都被劉拖鞋鎮長,拿去放煙火了

所以變成這個小地方根本沒有任何遊客規劃疏通的動線,

途中我看到一個爸爸罵小孩,因為他在人群中蹲了下去,

回想起近幾年的梨泰院事件,我只能說罵得好

停車位也都四處亂停,那年剛好是兔年,主燈當然是一隻兔子,

然後就如種的看著那隻兔子華麗的轉了一圈,

然後哩!就沒了!我大老遠跑來就看這個蠢兔子一下子,

逃難囉!

接下來就是離開逃難的行程,

那時竹南火車站居然直接搖下鐵門,不幹了了,

我整個傻眼!這該怎麼半?就在關鍵時瑞克說他要騎腳踏車回去

「瑞克,你真打算這樣做?」「啊!那你會載我嗎?」「欸,我只有一個座位」

「沒有火箭桶」「沒有」我想他之前的英勇事蹟,決定分到自己回去,

於是感覺就像難民一樣一路亂走,

那個時代手機沒有無限上網,所以根本沒有地圖,而且那個時候手機只剩下5%電,

那時候只能賭也在看燈會家人是否來援助,就這樣從大馬路走道、地下道、再到天橋,

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全民逃走中勒,在逃難了將近兩個小時左右,

家人終於跟我在很遠的地方會合,

回程的途中也看到一群人漫無目的的衝動,期待有公車或接駁車接回他們回家,

到了隔天早上這一件燈會逃難的消息也上了新聞,

瑞克這一次平安的回到了苗栗,從此以後苗栗再無這樣大型的燈會.

至今在邀請我去燈會我也寧可不要,除非是女生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