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you 3000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不僅僅有三個多小時讓人目不轉睛的劇情,更多且讓我留下印象的,是那些寫進你人生中,甚至當下就可以體會的台詞
鋼鐵人說:「When I drift off, I will dream about you. It’s always you.」「當我睡去後,我會在夢中見到妳,自始至終都是妳⋯⋯」
鋼鐵人說:「Part of the journey is the end.」「終點也是旅程的一部份。」
鋼鐵人的女兒說:「I love you 3000.」「我愛你3000遍」
黑寡婦:「Let me go. It’s ok.」「放開我吧,沒關係。」
小辣椒:「Tony, we’ll be okay. You can rest now.」「東尼,我們會沒事的。你可以好好休息了。 」
三毛與電影都用了最淺顯易懂的方式,教會了我許多人生的道理
每個人都渴望美好的結局對吧?但現實不總是盡如人意
此刻的我與妹妹,或許就是該將這些台詞,互相的訴說,互相的珍重,然後互道晚安
MAY阿~ 好好的睡,等天堂的光亮了,就是你新人生開始的時候了
=================
此時此刻的妹妹,已經走到了彌留狀態,從前天開始,妹妹的全身症狀就開始一一凸顯,所有的問題都指向了「腦部」
醫生告訴我,也許很快,也也許妹妹還會撐一陣子,而這些都是失智的最後症狀
我很難過,但是我也很開心
難過的是,可憐的妹妹這是他最後的樣子
開心的是,我沒有讓他因為癌症而死,站在癌症的醫學立場上,妹妹永遠都是贏家
6/12那個在鏡頭前開心吃著東西的小女孩,沒想到那卻是我最後一次看妹妹吃東西吃得如此開心,此刻這一秒的他已經失去意識,有的只剩下平順的呼吸,以及安詳的面容而已
=================
感謝這裡的每一位朋友,這近一年的時間對我們家的關心與鼓勵,放手不再繼續治療他,是我們全家的共識,就讓妹妹美美的離開,讓傷痛停在這一刻,也讓我和他好好的休息吧
在這也要謝謝「五月天」
這麼長久以來,他們的這首歌「因為你所以我」
不停的鼓舞著我不要放棄,也像是持續鼓舞著妹妹的生命
陪我度過了許許多多情緒低落的時刻,本來這支回顧的紀念影片,是希望妹妹走過今年的7/16,完成一年的養病而做的,可如今事與願違了
謝謝這裡每一位喜歡「毛故事」的主人們,我由衷的希望發生在三毛身上的遺憾,不要落在其他小傑克身上
我不用再擔心妹妹有沒有吃飯了
我不用再擔心妹妹吃不吃得下了
我不用再擔心妹妹今天是不是願意吃飯了
再見了,愛吃鬼妹妹
下輩子,希望你不要再當狗
下輩子,希望你是健健康康的孩子
下輩子,我們再當家人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