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星公主蜥蜴騎士》觀後感,有雷慎入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出了社會之後
大概看事情愈來愈狹隘
喜歡的漫畫與小說也越來越少
所以難得能夠看到一個讓我覺得有意思的漫畫
就想拿來分享
看畫風,這部漫畫應該有段時間了吧
看完之後
心中不禁大聲喊出:「這是神作!」
然後下一秒另一個心聲立刻否定掉了它
大概是這樣等級的作品吧
一、「為了你和五月雨,我會笑得很開心......好告訴你們,當大人是很快樂的。」
這段教授哭泣說出來的話語,我覺得是整個故事的主軸
也在前期不斷反覆提到
不論是女主角說的:
「所謂的大人是可以享樂人生的大小孩,像那樣能展露笑容面對孩子的正是大人」
還是東雲說的:
「大人之所以能展露笑容,是為了讓小孩羨慕,其實大人是很快樂的。為了要告訴孩子們,人生是充滿希望的。」
所謂英雄、所謂大人,是要能讓小孩羨慕、能夠給予孩子希望,讓他們覺得
長大是快樂的
時間變化、失去童年、失去特別
然而長大之後,時間變化之後
你會變成我現在如此快樂的模樣
變成你曾經羨慕的模樣
這樣給予著孩子希望
說真的
看到這樣的說法,實在令我動容
多少大人
能夠跟過去的自己
或者跟小孩子說一聲:
「長大很棒喔!」
多少大人
能夠面對現在的生活
展露著笑容
成為讓小孩羨慕的模樣
成為孩子的希望?
好吧
或許很多吧
但我不是
我始終無法對22歲的我說:
嘿,多活這些年很值得喔。
所以這是我很喜歡這部漫畫的原因
二、不想長大的孩子
想毀滅世界的大魔王阿尼姆斯
想毀滅世界的女主角
本來都是不想長大的孩子
為什麼想要毀滅世界?
如同蜥蜴前期所說的:
「被命運吞噬、受世界玩弄.....一有不如意就氣得把玩具弄壞。你就是那樣的小鬼!」
因為得不到,就想毀掉他
我想這就是阿尼姆斯為什麼想要毀滅世界吧
女主角則是
因為想要讓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因為未來勢必會終結
打贏大魔王,她會因為她的病而死去
沒打贏大魔王,她會因為地球毀滅而死去
死去是必然
甚至
如果打贏大魔王,她是因為她的病死去
那麼
她將會被留下
男主角、朋友們都會開心走向未來
只有她
一個人被留在過去
她是如此害怕這樣的情況
害怕未來會把自己所有擁有的美好都掠奪一空
所以選擇
在擁有美好的時候
把一切終結
至少人生會是美好作收
至少這段人生是美好的
不會有未來那段痛苦
這讓我想到彼得潘
拒絕變成大人的小孩
因為大人是如此充滿痛苦、離別、孤寂
那麼如果我們不要變成大人
彼得潘永遠十二歲
或是她死在十六歲
在小孩時期終結了時間
那麼是不是就不用成為大人
就不用體會大人的痛苦呢?
所以她要毀滅世界
所以
男主角拯救她的方式
就是對她說:
「我會在你身邊。」
「由我來代替地球把我的末日獻給你。所以一起活著,一起死去吧。」
告訴她,永遠不會一個人,因為男主角永遠會陪在她身邊
生,在一起
死,埋一起
男主角成為女主角的全世界
女主角愛著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也會愛她
他們如此緊密相連
生死與共
當女主角死去,世界也隨之末日
沒有誰會被拋下
oh shit
有夠浪漫的啦!
這真是我看過最有共鳴的毀滅世界
也是我看過最浪漫的拯救世界
三、夢幻的童話故事
不得不說
還是覺得這是大人的夢幻童話故事
虛假而美好的那種
有著完美的結局
女主角的病治好了
所有人成雙成對交往結婚
跟家庭都和解了
經歷那場戰爭十年之後還能夠相聚在一起
太童話般的美好了
怎麼可能一起奮戰之後還會如此緊密在一起呢?
大家各奔東西
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有著不同的生活圈
開始有不一樣的價值觀
然後會有不同的事情要忙碌
跟其他人只會愈來愈沒有關聯
聯繫只會愈來愈鬆弛
然後
要不離開了生活圈
要不就從此陌生人
這是現實
它是漫畫
是童話故事
可以把對於現實而言可笑的期盼與慾望
化作虛幻的真實
所以
這也是這部作品美麗的地方吧
四、結語
很推薦去看這部漫畫
近期覺得好看
也是我難得會想要拿來推薦的漫畫
特別喜歡它賦予毀滅世界的意義
不像是其他英雄熱血漫畫
壞人就是想毀滅世界
或是因為想報仇等個人原因
而是
賦予它很深刻、心靈上的、反映現實的意義
我很愛這種從講到爛的題材之中
開出與眾不同的美麗花朵
這樣別出心裁的巧思
真的很讚
而且我也剛好在大人與小孩的交界
從事跟成長有關的工作
所以
特別有共鳴吧
五、後記
我看完這部漫畫
關上手機
離開床
走出門
看著湛藍的天空
享受
八月沁涼舒適的風
心中不禁想著:
真是舒服的天氣
真是美好的日子
如果
天空還是六月的天空
如果
天空沒有出現餅乾槌子
那就好了
如果是那樣的未來
或許我就能笑著吧。
15會員
28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