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沉備忘錄裡的珍珠>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了許久依舊深刻
鐵達尼號真的各種感人和人性的挑戰,卡爾為了活命,假好心救了一個小女孩,謊稱是她爸爸,才坐上船。
傑克經過甲板的時候看到演奏還在進行,說了一句:被音樂淹死是頭等艙在做的事,我也在想他們怎麼還不跑,後來他們看見艦長走進掌舵的地方把門關上,他們竟然留下來繼續演奏,是一種不協調的感動。
像個人間煉獄,尖叫聲此起彼落,不是拍手叫好,是死前的掙扎,蘿絲的未婚夫在救生艇上,一堆人落海,他只顧著拿船槳把會把船弄翻的人打走,我相信危難當頭,真的會做到這樣。
艦長和造船者都選擇與鐵達尼號共進退,一起沉入海底,反倒是當初建議艦長不顧安全,全速前行,只為了搏版面的人活下來了,究竟多麼厚顏無恥也想活下去?
人像沙丁魚那樣,想在油鍋上那樣,在無邊無際的海洋裡,失溫正在繼續。
船沉了之後,傑克找到一塊木板卻只夠給蘿絲,他泡在冰水裡,卻始終告訴蘿絲:他們很快就會回來,他們需要準備。在船上始終受到不平等待遇的傑克,仍然相信人性的善良,難能可貴的人,他把生命留給了蘿絲。
偶爾就是那麼些偶爾
偶爾會不甘於自己一直沈浸在安穩裡,沒有創造力、沒有活動力,但內心深處又默默喜歡平淡的過生活。
平常都對於現在的生活感到知足和珍惜,但就是偏偏有那幾天,低氣壓,看什麼都不對勁,這不對,那不對;你不該那樣,我不該這樣,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生氣,卻又發現我對某些事還是充滿的期待和朝氣。
當壓力來襲,我就想在舒適的空間裡躲藏;當日子恬靜,又想挑戰充滿刺激性和活力的活動。
真是怪了,那幾天就是不想在日常低頭。
長了點歲數的老孩子
禮貌是展現我的態度和氣質,不是拿來捧你的傲慢上天。
有時候,逢年過節遇見些長輩,點頭、打聲招呼,是出於身為後輩的禮貌,但長輩常說:現在孩子常常都不打招呼。可有時其實是長輩的態度就已先不友善。並不是說所有長輩都這麼做,這只是我遇到的少數案例,但如果放大到各個地方,或許就不勝枚舉。應該如此,不代表理所當然,我有權決定我要做或者不做,端看我做這決定的出發點、理由,不來自無理取鬧和恣意妄為,而是有因有果。
因為你是長輩,才對你有多一分禮讓。
他的犧牲我滂沱大雨
看完《神力女超人》之後,才發現不是所有的英雄都能活到最後。
應該是說不是發現,而是想起。
如同《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鋼鐵人的犧牲。
「每個人都渴望美好的結局對吧?但現實不總是盡如人意。」鋼鐵人這麼說,我在電視前哭得稀裡嘩啦,到現在還會跟朋友提起「起士漢堡」。
打仗從來沒有哪一方的絕對獲勝,用人命換來的和平多諷刺,戰爭是不長眼的,為什麼不侵犯他人,反倒被他人踐踏?百姓何其無辜,手無寸鐵,被槍彈嚇的跪地,究竟做錯了什麼,單單不為敵軍那方的人,而要被殺戮。
想著你敲了敲鍵盤想著你有了這篇文章
未審先判的傷害真的好重啊,感覺失去了看他發光發熱的機會,媒體操作也是,為了一己私慾,真的能夠狠下心栽贓別人沒做的事嗎?先下手為強也不是這樣的吧?黑的怎麼能說成白的。原來更多的時候,不是媒體沒有明察真相,是真相早已拋諸腦後,金錢才是真相的源頭。不知道惡是從哪裡開始的,也許始於先傷害別人,別人就不會傷害你開始,亙古不變的道理始終是「我對你好一百分的回憶遠不及讓你不開心的那一分難受,每當你想拿那一分來爭吵,那便會是我讓你恨之入骨的錯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N
3N
對於自己的文字,偶爾感到迷茫,但這就是我想說的,歡迎你成為我的腦內知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