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續六晚,帶著想了解早期台灣社會生活的心情,以及好奇幾年前一口氣幫媽媽訂了好幾集人間條件系列的票(詳細情形我真的想不起來,那些年我太忙太累了!),我很好奇媽媽她看了什麼。於是,藉著這次機會看完了吳念真導演的人間條件系列1-6集,當作劇團送我的生日禮物,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今年(2021)四月,在台北看一樣是綠光劇團的《結婚!結昏?辦桌》,這是一齣包含父女親情、姐妹手足之情、重男輕女、夫妻婚姻嫁娶不同議題面向結合在一起的戲劇,好多情節橋段都打動了我的心,我記得[眼淚像珍珠]、[長大一點點]兩段歌舞戲劇讓我又哭又笑,那天我戴著口罩哭得比一起看戲的媽媽還慘,所以,這星期我特地準備衛生紙放在身邊,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奇妙的是這六個故事我都有感動、有不捨,但是沒有難忍的悲傷,可以心疼劇中角色人物受苦於種種信念,其中有滿滿的愛和重重的傷,甚至傷到病了,我選擇不解讀為冷漠殘酷的人性。導演說那是道義、是時代的價值,但有些觀點模式,現在的我有力量可以喊停,拒絕陷下去。
靜心、釋放是個好方法,感覺這段時間透過需要時讓自己靜下來釋放,或許多少又清理了自己的障礙,又看見了框住自己的信念,一次次重新認識自己後,可以這樣輕鬆而不沈重的看戲,感覺真好。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之前,本來要訂《人間條件七》的票進國家劇院看戲,結果因為舞台劇太熱門而我又動作太慢沒訂成。現在,因為疫情影響變動可能有機會重新訂票(目前票務仍處於完售狀態),和媽媽一起進劇場看戲,到時再好好體驗一下,現場的能量。我想我會哭,結果是......
    May  Chiu
    May Chiu
    身處小學教育環境,接觸身心靈課程多年後,深感獲益良多,為了分享釋放和靜心的生活,來到這個園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