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的感覺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慶連假第一天,早起送國三(九年級)的女兒去學校上課,看著她一副沒睡飽又疲憊的身形,我的心裡其實很心疼也很捨不得!
女兒從小動作就偏慢,升上國中後,依然和小學一樣沒有去補習,回家自己寫功課,課業上有不懂不熟悉的地方,就跟夜貓子爸爸請求協助解惑。父女倆研究到十一、二點是常有的事,也在爸爸的陪伴下,學校成績表現是位於可以上台領獎的等級,但是,她常羨慕班上的學霸,羨慕他們不但成績好,玩跟打電動也可以很厲害很盡興!
升上國三,參加了學校外加的課程,上課時間更長,功課也更多更難了。為了適應面臨這前所未有的學業壓力生活,暑假從幾天哭一次到每週哭一次過度到現在久久哭了一次,身為媽媽我只能陪著、看著,在我出的了力的地方,讓她可以稍微輕鬆一下!
上週日晚上,她突然覺得隔天又要上課,她還沒休息夠,爆哭!!!我們家沒有不許哭的規則,哭有時候是宣洩、是釋放,我們都會讓孩子大聲哭沒關係,就像水庫需要洩洪調節一樣。
但這次有點晚了,她也哭得比較久,然後,換媽媽我爆了!因為已經十二點了,我覺得與其繼續哭下去,不如趕快睡覺休息比較實在。我生氣又心急的跟她說:想清楚,如果真的受不了的話,我可以跟老師說我們退出這個班,沒有關係的。
女兒好像感覺到了些什麼吧!(媽媽的怒氣)可以靜下來了!
隔天一早,她說右眼會痛,晚上回家依然反應眼睛會痛。睡了一夜,星期二早上,右眼整個腫起來了,幼兒園時好發的針眼好像回來了!
於是,我請她白天在學校自己試著做「釋放」,我有空檔也幫她做了一下「釋放」。
放學後,帶她去眼科檢查,醫生開了眼藥水、眼藥膏和抗生素藥丸。
目前,配合醫生交代事項跟熱敷加上釋放,已經消腫。希望,下週女兒月考過後,她可以恢復一雙美美的眼睛,去參加三天二夜的畢業旅行。
回想,她小時候因為針眼大發作,藥物控制效果不佳,遲遲無法痊癒,最後,她小小身軀被我固定在診間小床上,由醫生劃破眼皮把膿清出來,才慢慢好起來。這樣怵目驚心的劇情,還發生兩次!
感恩,有機會學習了「釋放」,藉由釋放安了自己和孩子的心,讓我可以從驚嚇中走出來!

    May  Chiu
    May Chiu
    身處小學教育環境,接觸身心靈課程多年後,深感獲益良多,為了分享釋放和靜心的生活,來到這個園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