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喃誌#03 演唱會又被延期 看!魏如《Have A Nice Day 》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原訂2021年7月10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之【魏如萱 waa wei〔HAVE A NICE :DAY〕巡迴演唱會】確認延後舉辦。造成不便,敬請體諒;防疫期間,請大家維持身體健康、做好防疫措施,我們都要很好很好、平安健康。
已經第二次了。。。。。看。。
希望世界趕快恢復正常。就已經快要習慣這個不正常的生活模式,有點科幻。
雖然演唱會延期中,但昨天洗澡的時候有幸剛好播放了娃娃的新專輯《Have A Nice Day 》,實在越聽越好聽。而且還跟韓國的鮮于貞娥合作哎!能聽到兩位空氣歌姬(因為我覺得他們都含著空氣在唱歌 )的合作真的很幸運!說到這,有幾位自己喜歡的台韓歌手也紛紛有過合作,像是Hyukoh feat. 落日飛車、方大同 feat. Zion.T & Crush,堪稱我心中的夢幻組合。
賣花的人_魏如萱 feat. 鮮于貞娥
在發行正規專輯之前,娃娃就已經先出過幾首EP了。其實那時候對《奶奶》好有感觸,因為小時候有段時間跟宜蘭奶奶住,正巧她每晚哄我睡覺的歌正是日本童謠_桃太郎。我完全不懂日文,但現在都還可以憑著記憶哼到第二段的歌詞。
《Have A Nice Day》這首歌,根本就是社畜之歌啊。不過加了點搖擺,心情聽了很好!又是星期一,又開始了數饅頭的一週。。
不過當我洗完澡的時候,專輯正好播放到了《沒事不哭》,發現了小彩蛋(還是純粹我個人的自嗨),一如以往,善於玩諧音梗的娃娃,又再次出手,令我莞爾。沒事不哭,唱著唱著就變成另一首歌,變成法文 Merci beaucoup ! 不過最後一句法文,我的爛聽力,怎麼樣都聽不出來~
《四月是適合說謊的日子》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歌,這也是大家最熟悉娃娃的吟唱式唱腔,我好像喜歡很難唱的歌((哈哈哈。
我想這是一首暗戀的歌?
「我喜歡和你談論疼痛
如何靠著些微的文字
在這沒有雨的泥巴地
小心談論
一隻貓如何變成我的紋身
在他嚥下最後一口氣前
先為他舉辦喪禮」
我們總是會為了靠近喜歡的人一點,妝扮自己,甚至說點小謊,迎合他的喜好。歌詞寫得真的很可愛又充滿畫面哎。。
「所以我要把你埋入土裡
我希望你有天會發芽
我希望變得像你
我希望你死的時候
曾經想過我
親愛的
我討厭你
從不對我說謊」
歌詞自帶憂鬱與黑色幽默,我真的好喜歡 :D 。在面對暗戀的人,心裡的糾結我懂我懂。
愛你愛不到,只好埋了你 (開玩笑的)))
Waa的專輯一直都非常耐聽,趣味滿滿,而且隔陣子拿出來再聽會有不同的感受,甚至會重新在專輯裡面找到當初的遺珠,將它們再慢慢拾起。這次算是聽了第一輪而已,之後還會在無數次的地方再次播放。
娃娃一直讓我想起《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艾蜜莉,一直用她獨特的眼光詮釋這個世界,充滿著四次元的魅力。就像裡面的小艾蜜莉太害怕外面的世界,於是躲進自己的幻想,最後因為愛上一位男孩而破繭而出;正如娃娃也曾經想逃離唱歌舞台;憑藉著對歌唱的熱愛,不斷突破,成為變形金剛。
祝大家 hava a nice day :DDD
畦女子
畦女子
現實生活中的宅女奇想,分享電影、閱讀以及生活雜記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