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喃滯#02 數饅頭的日子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據當過兵的弟弟說,我現在陷入了數饅頭的時期。。
我正式重新踏入了職場,真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該難過,實在是說不上來。
這就得要說起之前發生的事情,至今還是難以與別人解釋這個狀態,簡單來說,我休息了近8個月,啥事都沒有做。直到最近情況才漸漸好轉起來。不過那時就......只想躺在床上,連書都沒辦法打開來看,也無法與好朋友聯絡,沒有出門,整個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我也選擇關閉社群(雖然平時也沒太玩)。
不過,這個時候發現,消失在社群根本也等於消失在世界上。但,立刻卻可以發現有哪些朋友會正視到你的消失,日久見人心啊。
不確定之前的狀態是不是嚴重到有憂鬱症,因為我還沒有到想傷害自己的地步。
我之前嘗試使用了市政府免費提供給每位市民的心理諮商資源(每人一年有4次,但依照個縣市或單位有所不同)。老實說,對我來說實質的幫助不大,因為我只去了三次。但走一遭絕對有用,我當時只是想辦法把癱在地上的自己給提起來。其實當你說出為什麼需要來諮商,等於必須自揭傷疤,這個過程就是在梳理自己,整理自己;諮商師還會提點出一些自己看事情的盲點,而這個部分也可以讓我從別的角度去看待事情,難怪人家說:轉念,人生就快活了。嗚嗚。。另外,從諮商師每次給我的一點點功課來看,改變,從小地方慢慢地開始就好。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看YES MAN!哈哈哈~Zooey根本亮點無誤。。。
在這段放空的日子裡,我開始創作,也寫寫東西,然而一直以來,這些想法總會在騎車或是洗澡中或是失眠的時候冒出來。寫下來這個動作,好像在清空自己一樣,也助於睡眠;直到後來才發現我不喜歡分享自己的想法,似乎是完美主義性格作祟,何不就當分享,洋洋灑灑,胡言亂語一通,得失心別太重,畫壞了,寫壞了,又如何。
我決定拿回自己人生的選擇權Say yes or no,雖然因為之前職場失利而導致這段空白的日子,恐慌使我看到自己的處境,雖然現在日子不盡完美,似乎有在前行。
每天都在數饅頭過日子,但還過得去,至少重燃學習的動力與閱讀的熱情。。。我之後可能依舊會掙扎,但這是件好事吧?
至少人是清醒的。
應該吧????!!

推薦:魯蛇系影劇
太喜歡Fleabag紐約哈哈哈以及其他族繁不及備載。。。。
畦女子
畦女子
現實生活中的宅女奇想,分享電影、閱讀以及生活雜記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