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看的韓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鬼怪》
  喜歡金銀淑編劇的觀眾很多,金編在某種程度上已經是口碑保證了吧?攤開維基百科上的資料,不難看出金編其實很快便獲取了成功。幾乎每一次的作品都能獲得廣大支持,就算不是完美的編劇(世上哪有什麼完美的編劇!),但經常同時收穫掌聲與收視率的編劇,實屬傑出。我並不是對金編的作品照單全收的,但如果提到推薦的韓劇、人生必看,我一定會想到《鬼怪》。雖然鬼怪和鬼怪新娘之間那命運般的愛情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但這部戲讓我感動的,是裡面還描繪了各式各樣的情感和人。透過每天都在經手死亡的陰間使者,我們見識了許多親情、友情、愛情,罪惡、遺憾、善良、寬容、信念。而永生不死的鬼怪日常,則讓我們能稍微想像"永恆"這件事情。永恆到底是個祝福,還是種詛咒?命運到底是天註定,還是自助?撇開這些內容,李應福導演把這部拍得很美,隨便一個畫面都是海報等級。另外原聲帶的選曲也是,每一首都跟戲很搭,非常好聽又有記憶點。各方面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很難不成為佳作。
《請輸入檢索詞WWW》
  這部劇其實職場味相當濃厚,而且三不五時就丟出金句給觀眾,我看了覺得這編劇寫得很棒啊!(真的不誇張,每一集你都能聽見金句!)之後特地去找資料,才發現本劇的編劇權度恩作家其實之前是金編的助理,這部作品應該是他獨挑大樑的首部作品吧!第一部作品有這個水準,我其實非常驚豔。男女主角的相遇看似浪漫,但他們之間其實有著必然要面臨分開的歧異。然而面對這樣的歧異,編劇卻用一段話給了他們一個合理的開始,而不是把交往硬塞到兩人身上;"所有的愛情最終都會走向離別,要嘛生離,要嘛死別,但愛情不會因為所有的結局都是離別而失去意義。"裡面不同年齡層都有最在意的價值觀,但編劇並不批評任何一方,而是拋出疑問後,慢慢地跟著觀眾一起尋找答案。"世上沒有奇怪的選擇,都只是不同的選擇而已。"答案到底是什麼,其實在劇中也沒明說,因為編劇本來就沒打算給答案,只是讓這些想法在我們心裡發酵。直到最後一集,人設都沒崩塌,所有角色都貫徹自己的信念到最後。我覺得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收尾(爛尾的劇實在太多了),讓這部作品在我心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以及讚賞。詳細一點的心得請參考我以前發布的文章—《請輸入檢索詞WWW》
《機智醫生生活》
   這部在之前我也發過兩篇文章了,這次徵文根本不可能缺席嘛!(請參考《機智醫生生活》《機智醫生生活2》)在這個隨時都很緊繃的世界,這部劇就是來治癒我的。不需要太曲折、狗血的劇情,也不用愛得刻骨銘心、天崩地裂,我都能充滿興味的點開每一集,並且毫不意外地在最後被療癒。導演有個非常壞心的地方,在第一季的時候就發現了。他每次的下集預告都剪得很恐怖,看了會替劇中人物擔心,好像遇到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然後到了下個禮拜一看,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嘛!(預告裡水深火熱,正片中風平浪靜)把預告剪得這麼提心吊膽做什麼啦!
《羅曼史是別冊附錄》
  光看劇名其實不太曉得這部內容在講什麼、想講什麼,可是看了兩集之後,就會想要繼續看下去。劇中圍繞著出版社展開了一連串的劇情,講家庭、講職場、講愛情,也讓我們稍微窺見出版業的情況。(現實生活中業界肯定嚴峻幾百倍啦!)而男女主角雖然都各自有著傷心的過往要背負,卻始終懷抱著希望堅定往前。在性格的設定上,兩位也都是非常討人喜歡的溫暖性格,沒有什麼霸道而乖僻的男主角、善良卻鄉愿的女主角。這部從頭暖到尾的韓劇很讓我每次看完都懷著好心情,甚至覺得那個職場環境是非常令人嚮往的。
  想要加碼推薦幾部韓劇,如果說上面的韓劇是瑕不掩瑜,幾乎沒什麼能讓我詬病的劇,那麼下面推的就是我覺得差一點就能成為經典的作品。
《又,吳海英》
  如果說,2016年大家都醉倒在劉大尉的臂彎裡,我則是沉浸在吳海英的眼淚中。我不只一次向朋友推薦,如果當年只能選一部愛情劇,我絕對會選吳海英。從劇名來看有點不知道想講什麼吧?其實劇情就圍繞在相同姓名所製造出來的一連串誤會,一次又一次,都是因為吳海英。這部劇從第一集就有著一股很強烈的都市愛情味,不是用男主角耍帥來刺激賀爾蒙分泌,而是整體氛圍。從演員、劇情、台詞到配樂,每個部份的設計都恰到好處,讓你感受到那份有點冷冽又有些炙熱的都市愛情。吳海英在裡面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沒有一次讓人感到不耐煩。每心疼她一次,就越能感受到她的愛情。她和家人之間的互動也非常動容,和逗趣。我覺得就是收尾的地方稍嫌冗長與力道不足,有點拖沓、雜亂。要不然這部真的也能排上愛情經典代表了!另外,真的要特別誇獎原聲帶的選曲。每!一!首!都!超!好!聽!
《今生是第一次》
  要說惋惜,這部也許我會排第一吧!因為前期我真的超~愛這部的。這部討論了很多非常新穎、特別的想法,我看了覺得非常有共鳴。單就婚姻關係來說,我覺得裡面的想法就很有討論價值。男女主角透過定期討論合約的方式來維持關係,我覺得很棒。為什麼我們現行的婚姻制度會這麼怪?結婚時如此容易,隨便找兩個證人簽名後,夫妻兩人親自去戶政登記就生效。但離婚呢?離婚卻這麼困難,一個一言不和就只能法院見。什麼合約會在簽訂時那麼容易,想終止合約時加倍困難?感覺就很像詐騙。為什麼婚姻登記不能有時效性?為什麼簽下去就只能是一輩子?(這感覺也太像賣身契了吧!對雙方來說都是!)我覺得編劇前期提出的想法都很棒,讓你覺得這世上不是只有一種做法,我們也能思考其他可能性。但是!!!!就是這個但是!結局的感覺就沒有脫離窠臼,反而是走回了大眾路線。什麼結婚生子變成最幸福的選擇,這跟前面的觀點根本背道而馳啊!就算有傳統路線的幸福,拜託也給個新世代的新幸福吧!就不能勇敢告訴觀眾"單身也能幸福"、"結婚不等於一定要生孩子才幸福"嗎?前面明明是這麼說的啊!!!扣除那讓我感覺人設崩塌的結局不談,其實前面是非常精采的。(全劇最高潮是女主角跟媽媽之間的互動,偷走我多少眼淚啊!)衝著這一點,我其實是蠻推薦這部的。
  看到這裡應該不難發現,我喜歡的終究都是一些暖心的劇吧!沒辦法,看劇對我來說就是放鬆、自癒用的,如果沒辦法從劇中獲得正面力量,我寧願不看。劇情寫實沒關係,但是要帶著希望。所以那種太晦暗、壓抑的劇,我自己是沒辦法欣賞的。人生已經太過短暫、太多無奈,我何必在戲劇中繼續感受這些?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起長大的動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你,真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時記憶-上學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機智醫生生活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后小助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劇好推|從《機智生活系列》看人生百態與機智的生存之道(下)-機智醫生生活《機智醫生生活》從律帝醫院的醫生與護理師的日常切入,帶出醫院裡的故事、生命的縮影,有歡笑、心痛,生命的延續或終止、對命運的掙扎、厭惡、釋懷,醫師如何在情感游離間,運用自己的經歷與機智解開面對不同病人的情境。雖然五個人、五種個性與解法,但都擁有強大的同理心去理解病患,做出同樣機智卻不同的應對進退。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8-19
韓劇好推|從《機智生活系列》看人生百態與機智的生存之道(上)-機智牢房生活由打造《請回答系列》的導演申元浩,分別與兩位作家李祐汀、鄭寶勳,攜手再創全新的韓劇熱浪-《機智生活系列》!兩部戲劇中,同為看盡人生百態、卻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下-牢房、病房,加上劇中角色帶著不同性格與故事背景,如何善用自身的觀察力、天賦、優勢,在一次又一次與他人相處間,圓融地化解層層關卡與生活危機!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8-18
"我的人生韓劇"特輯系列從#代理滿足開始回憶過去自在的生活,在#好好哭一場中宣洩疫情侵襲的脆弱,了解#夠好就很好是的生命哲學,同理自己#不想再努力的感受,沉浸在驚悚與背寒的#夏日的免費空調電影院,再走到微解封、重拾希望感#只想痛快嗑CP,明白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好好的,感受#甜寵正能量,最後體會#男子專屬的限制。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8-13
人生韓劇歌單|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爸和歐膩圍繞著「人生韓劇」的核心,決定選擇可以讓我再看幾遍都不膩的四部韓劇來分享,有一定要推薦的浪漫偶像劇,也有治癒及推理類型的韓劇。為了不讓自己花癡迷妹上身太多,此次會以劇中的經典歌曲來作分享,並帶到劇情書寫(微雷程度)以及每部劇的迷妹悄悄話。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8-11
韓劇好推|初入社會必看的職前教育-未生(미생)被譽為是「職場教科書」的《未生》(미생)不僅獲得多項大獎提名,是初入職場新鮮人必看的推薦好劇!這是一部主述職場、沒有小情小愛的韓劇,《未生》一詞取自圍棋的術語,意旨「死局的最後一步棋,下錯了就全盤皆輸,下對了就能起死回生」,為正準備踏入社會作好準備、療癒每一個正在職場困境中掙扎的你我他。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7-26
【韓劇愛看】 我的置頂「人生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有雷】2021年的6月,在人生往下墜落的那個時刻,我與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相遇,透過「天堂移居」的個案,透過曹尚久的經歷,對於過去兩年多來曾以為過不去的那些關卡,對於那些我以為的大魔王們,我彷彿找到了新的切入點去理解與原諒。
Thumbnail
avatar
辛奇花生鼠
2021-07-24
【我人生的韓劇】致那些,百看不膩且歷久彌新的作品們。 『不是愛得更深而變成了戀愛關系中的弱者,而是心靈失去從容才變成了弱者。』 所有被稱之為「好的作品」,無論國籍無論語言,共通點都只有一個,就是劇情與檔期終將落幕,但這些內容踏踏實實地,在你心裡留下一些什麼呢?! 而你將會記得它,多久 。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