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的愛與情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條件:應具備的要項。(某字典)
人說父愛、母愛總是無條件的。是認同了這個觀念還是種下了這個觀念?會提出這個問題,答案也就呼之欲出。擁有肉體的靈魂與沒有靈魂的肉體哪來的無條件的條件。相互依存的人類攜帶著生存恐懼,下意識充滿條件且渾然不知。人類頻繁地活在這個次元。
“情勒”最近很流行。一心理學家說:「一個字詞一旦被縮寫且廣為流傳,便表示人們真正開始重視這件事情。」“不要求他人要無條件愛自己”這是自身能做的,但你喜愛的人完全可以情勒你千百回也不厭倦,如果你依然停留在那。
有條件的愛很好:說出你的條件,對方欣然接受,皆大歡喜;說出你的條件,對方當然可以拒絕,好不尊重。無條件的愛很好:你愛幹嘛幹嘛,我愛幹嘛幹嘛;我們都知道生存恐懼的強大,我們都知道,所以不為難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投書:疫情大爆發是推動無條件基本收入的時機原文刊登在上報:《投書:疫情大爆發是推動無條件基本收入的時機》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15321%3F%3Dfb&fbclid=IwAR1aRBQZ-HuZ0G_CX3uH4f2G3tj6GSvRrYM_VF6apPW_2_f6o
    avatar
    德德的心世界
    2021-07-04
    從無條件真正愛自己出發:《愛 從接納自己開始:發現愛,深入關係,到與萬物合一的旅程》心得所有的關係都來自於和自己之間的關係,所以要改善自己所見的外境,就必須得先看回自己的內在,真正療癒自己的傷痛,而這第一步就來自於要先真正愛自己,愛那個不完美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uanChun Chen
    2020-08-11
    電影《愛上變身情人》│ 你跟他在一起,愛的是他的外在條件,還是原原本本的他? 《愛上變身情人》以奇幻的設定,有趣又不落俗套的述說愛情的重要內涵;由幾十位演員共同飾演的變身男主角,有幾位顏質高到讓我期盼,男主角可以不要再變身了嗎?女主角韓孝周,不僅人美,演技也很自然;加上配樂溫柔動聽,劇情時而糾結,時而有趣,真是一部舒心好看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2-28
    食之無味的愛情我覺得在愛情裡,男人是屬於掠奪性的動物,只想證明自己掠食的高竿,卻顯少有人真正想扛起明日的重擔。加上你又喜歡自由不受束縛,活脫脫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浪子性格,她愈是想從你身上找到幸福的證明與廝守的理由,愈纏,你逃的愈遠,來不及逃,你就怒吼,好教她能知難而退…
    Thumbnail
    avatar
    塵襲
    2020-01-31
    「無條件的寬恕」與「餵飽眾人的聖體」:看完《感謝上帝》後你可以知道的基督教教義整部片中,真正餵飽眾人的,是一次又一次的行動,一次又一次在餐桌上的對談、衝突與和解。整部片中,吃飯的場景不斷地出現,這是導演所安排的一個小小玩笑與感嘆:那個舉起耶穌聖體的無酵餅已經徒具形式,而真實的宴席,真正代表著耶穌的愛餵飽眾人的宴席,卻是在宗教世界眼中視為世俗的餐桌裡頭一次又一次被實踐出來。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19-08-24
    《血觀音》—我們都活在無愛與愛的夾縫裡最終,我們都活在無愛與愛的夾縫裡,未曾逃離自己在兩端游移中,烙下的結果。 如果這世界上只有一種度量衡,其一段是愛,另一段則是無愛,而我們口中說愛是最重要的事情,同時也說著「我是為了你好」的假扮,來包裝自己的無愛,讓一切都以朦朧的方式讓天秤傾向愛的一端。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1-18
    跳脫「愛情市場」的擇偶條件,面對真實的自己<p>我想要傳達的,卻是去創造自己的市場,並且創造自己的市場規則,而且只限定我認可的對象進來此市場。誰說我要玩你們大家都在玩的遊戲?我就是60分,我就是要90分的男人,我就是吸引得到啊,怎麼樣咬我啊!</p>
    Thumbnail
    avatar
    AWE情感工作室
    2017-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