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十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十九)
巨人再次掄起了巨棒,惡狠狠的擊向了阿水他們;像棒球選手擊中球那樣,「轟」的一發全壘打,阿水和蔡大在保命符的結界中,雖然沒有受到直接打擊,但也是被震的夠嗆的,一副東倒西歪的模樣。二人勉力的爬了起來,阿水從懷中掏出了八卦鏡,藉著餘光照像那巨人身上,希望會有奇蹟出現,可以出現鎮煞的效果,不求打敗巨人,只求擊退。
而那道光著實打在巨人身上,然而,一點效果也沒有,巨人再一次矗立眼前,這一次,他沒有再次掄起巨棒,而是,直接徒手來抓,擺明是要活捉二人。那巨手在阿水的眼前,活脫脫的變大,再變大,此刻阿水的心,自是涼了一半。雖然手握桃木劍,但是和巨人對比起來,那把桃木劍就像是根牙籤,許是沒有多大用處,但是,為了保命,阿水還是死命的握住桃木劍;當大手掄起,靠向結界球的那一瞬間,原本要作勢猛劈的阿水,又是一個踉蹌,只接摔個四腳朝天。因為,抓住結界球的同時,此球就像泥鰍般滑溜,咕噥的一聲,從巨人的大手脫溜,再抓一次,一樣抓不著。阿水,這時才稍微放下了心,至少,待在結界球是相對安全的,然而,不知何時何處,海水汨汨流入,直淹腳目,阿水心裡又是一陣無奈,待在結界球,終究不是辦法。
「奇怪?怎麼抓不住?」巨人也和阿水一般困擾,也在想辦法要制住這顆結界球。
水已浸過腳掌,冰涼的海水直沁心坎;阿水看看身邊,只剩下八卦鏡,羅盤,和桃木劍,還有蜷縮一旁的蔡大,看來,它也受到不少的驚嚇。
「喂!要怎麼稱呼你?」阿水想想戰逃皆不可行,只好展開對話看看!
「你?小不點,要叫別人時,是否要先自我介紹?」看來,這巨人還滿懂禮儀的。
「哦,我叫做阿水!說實話,我此次是要來帶走蔡大的,著實沒有惡意。」
「我沒有名字,不過,世人都叫我夜叉!」
「那,夜叉兄,實網開一面,此恩來日方報。」
「阿水兄,實不相瞞,你,壞我規矩;吾如何容你?」
「夜叉兄,這麼說有失厚道,我如何壞你規矩。」
「阿水兄,簡單而言,把你那個旁人留下,與你,吾就不與計較。」
「此…」阿水欲言又止,該如何說服夜叉呢?想了半響,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啟齒。
「不然,這樣好了,我來問問蔡董的想法,他想留,就留;想走,就走!」
「不!此事沒得商量,他必須得留下!」
「不要踩著吾的底線和吾談判。」看來,夜叉有點失去耐心,再下去,事態或許會更糟。而就在此時,海水已淹過腳踝,結界球又往海水沒入了一些,周圍開始發出細鎖的碎裂聲,看來,結界球也伸縮也有其極限。
『快啊!動腦啊!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啊?』阿水,逼著自己,快速的燒著腦袋,一種,二種…各式各樣的方式,盡可能的想過,然而,還是想不到一條適合的方法。
不耐煩的夜叉吼道:「人留下,你就可以走了!」
蔡大一聽,在一旁瑟瑟發抖小聲的告訴阿水:「我不想留下,不想!」深怕一個萬一…
「我知道,我知道,我再想法子了!」阿水,一方面好言安慰,另一方面腦子不的旋轉,而海水已碰及了小腿肚了,結界球依舊上上下下,一時煩躁心起,也莫可耐何。
此時,夜叉正準備動手。「等一下,等一下!」阿水虛與委蛇,想先應付應付,以時待拖,以拖待變,而這小技倆很快的也被夜叉洞悉。
「阿水兄,話不投機半句多!吾看,你那個結界球也快沉了,再沉沒前,你再告訴吾,答案好了!」原來,這個結界會滲水早就被夜叉看出來了,而衡量現況,這個結論是對目前雙方都能接受的選擇。
『快啊,快想啊!』阿水,還是一直逼著腦袋,思忖的,還有沒有最佳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