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初體驗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買入第1檔股票開始,至今差不多也有7年了,但我到最近才體驗了「當沖」。當時跟一個投資資歷和我差不多的朋友Chi聊Line,她聽到我才第1次當沖還嚇了一大跳。
當沖(Day Trading)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當日沖銷」,也就是在一天的交易時間裡,完成買股票、賣股票,通常波動大的股票比較容易被當沖,畢竟若是當沖漲跌不動的股票,光是手續費跟證券交易稅就讓人吃不消。
我的股膽不大,過去買進的股票大多都是為了長期持股,想要定存領股利,但今年的台股實在讓人對當沖和波段操作躍躍欲試,我也不例外——我買進了台橡(2103),本來是想做波段,但當天股價實在讓人心動,忍不住就想掛賣單。
結果,賣不掉。
為什麼?不是因為掛單張數太多或是股價達不到我的目標價,而是我沒、開、當、沖、交、易!是的,從未當沖過的自己,根本沒簽署券商的相關同意書,在我手忙腳亂地完成同意書後,發現隔天才會生效……
當沖初體驗以失敗做結!跟朋友Chi分享了這件事,她說她笑到不行……
然而,要提醒的是,雖然當沖似乎可以不用準備那麼多本金,但相對風險也高,想嘗試的朋友務必要仔細評估,以免被上沖下洗,每天洗三溫暖也是會受不了的喔!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