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天后進軍國際!百大 DJ 加持超好聽!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1/04/26
Hi there,最近亞洲天后蔡依林聯手百大 DJ R3HAB 推出新單曲〈Stars Align〉。其實在3月底的時候就已經釋出音檔的版本,那時候我就一直想分享給大家,但因為在釋出沒多久時 Jolin 就表示會有 MV,所以我就忍住一直壓到現在才寫😂。
之前3月底釋出時就已經讓我單曲循環好多遍了,和 R3HAB 的合作真的讓人眼前一亮,認真來講是 Jolin 先前沒有出現過的風格,但是在聽過之後又會覺得一切是那麼的合理,只能說兩人的合作不簡單啊!人稱"暗黑電音"的 R3HAB,搭上什麼風格都能輕鬆駕馭的 Jolin,這首〈Stars Align〉實在是有驚豔到我。
〈Stars Align〉首先從歌名來看就是個很宏大的企劃,要讓星辰能夠受自己的操控而改變,就像是在感情中的狀態,只要想要做到的就會不惜一切地去達成,這樣強勢的氛圍我個人覺得超級適合兩人的風格。
這不是 Jolin 第一次和百大 DJ 合作,但這是第一次屬於他自己的歌曲,先前的合作比較是臨時起意的組合,是直接翻唱別人的歌曲來完成合作,但這次專屬於兩人的歌曲讓大家知道,Jolin 搭上電音當然也是妥妥的👌。
我想在整首歌當中最洗腦的大概就是電音部分的"Da-da-da"了吧,很多電音蠻講求一個洗腦的特色,不管是在電音的操作,或是在歌詞的配合上,都是走個比較琅琅上口又好記的路線。很明顯的,〈Stars Align〉有做到這樣的特點,並且在我看來還做得很好。
在 MV 部分,我相信對於 Jolin 的粉絲來說,應該是非常的滿意又驚喜的,老實說一開始我還蠻怕〈Stars Align〉會做出劇情的 MV,小聲地說因為個人覺得西洋音樂的劇情 MV 很少做得好的,反而在華語音樂圈的 MV 會讓我覺得劇情真的有用心。
在 MV 出來後,我的小擔憂也就不見了,很開心的是一部超 hyper 的舞蹈 MV,從最前面的小小引導,到後來進入音樂直接開始大爆跳,Jolin 的氣勢沒在省吃儉用的,直接很奢侈地傾瀉而出。
在 MV 中總共大概出現了8套造型,每套都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又都兼顧了整個核心的風格,也就是和 R3HAB 家鄉相關的摩洛哥風格,但老話一句,在 Jolin 身上就都蠻合理的,也不會看起來有違和的感覺。
並且我上網爬了一下文,每套的都是由各家名牌組合而成,每套也都是超級奢華啊,不過在看過整個 MV 的布景、品質之後,會覺得就是得要這樣華麗的 MV 才搭得上這首〈Stars Align〉。我必須說除了音樂的享受之外,MV 看下來真的會覺得也像是一場厲害的服裝秀,走秀的模特兒而竟然還跳舞跳超好😂。
接下來就貼幾張我覺得印象超深刻的場景,先說這篇文章中的圖片都是我從 MV 中截出來的,雖然 MV 運鏡超快很難截圖,不過大家就將就看一下吧,不然就是自己去多刷個幾遍 MV 就懂我在講什麼了哈哈。
下面這種側臉殺當然不能錯過啊!Da-da-da~
還有實質上看起來很莫名其妙的造型,放在 Jolin 身上真的沒有不成功的。
最後的最後,MV 一開始的伏筆是由 R3HAB 親自揭曉,這也算是一個小彩蛋了吧,一般來說 DJ 蠻少出現在 MV 中,尤其是這樣距離超遠的合作,可說是這次的合作兩人都誠意十足啊。
在這首歌除了 R3HAB 的電音和 Jolin 的歌聲,MV 中的舞也真的讓人嘆為觀止,甚至還有水中的地板動作,讓人就算想挑毛病也無從挑起。看網友的討論,好多人覺得蔡依林就是台灣的國寶,至少現在在音樂市場上,還沒有第二個能夠媲美的歌手出現,無論是論前衛度或是論唱跳功力。
若是台灣想將 Jolin 從亞洲推向國際,就得靠粉絲大眾的推廣及點閱啦,畢竟在台灣要走向國際時是件很困難的事情,雖說我個人是個西洋音樂愛好者,但誰不想家鄉的事物在國際被廣為流傳呢?我還用心合成了封面圖呢😁所以大家快點動起來!讓世界都能看見台灣吧!"Make the stars align!"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