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最新恐怖電影、愛奇藝的精彩古裝劇推薦、TLC最新節目超傻眼下巴掉下來!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皆取自Google

第八夜

佛陀將一股邪惡的力量分做兩隻眼封印,並且將它藏於東西兩邊,以防這股邪惡的力量聚首,而當初封印之時,其中一隻眼睛踏了七步,在第八步時被佛祖收了回來,也因此傳說當這隻眼再度被找到時,只要它踏過七步,第八步便會重獲自由,讓世界充滿不幸。而歷代僧侶一代接著一代監視、守護著這個邪惡之眼。
這部電影懸疑的神話氣氛掌握得恰到好處,步調簡單卻又快速的令人緊張、擔憂。而我們雖然和韓國共享很接近的亞洲文化和宗教,但在不同的地域發展下,我們所熟知的佛教與僧侶,在南韓文化暈染下,抹上了獨到的風采。
血腥程度還好,不會過度血腥到反胃,反而在若有似無之間充斥著恐怖的張力,我很喜歡韓國電影除了能夠精心安排好整部劇情脈絡、精確掌握電影的節奏以外,還能在這樣的狀態下讓重要角色在電影中,擁有心境的成長與變化,短短兩小時不到的電影,我卻為了才剛認識的某些角色深深感到心痛或是安慰或是感動。這部雖然沒有到很深刻的感受,但我覺得一部電影或是影集能帶給人觸動,就讓這段時光沉溺的很值得。
圖片皆取自Google

驪歌行

因為私心喜歡許凱詮釋的各種角色,所以馬上看!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部的風格很奇怪,通常陸劇的風格很明顯,喜劇呢就是皆大歡喜,正劇就是有悲有喜,悲劇呢,你就準備好一包衛生紙跟幾天無法復原的憂鬱。
結果這部竟然前面搞笑喜劇,後面突然一直發便當,我真的是錯愕到不行,但又覺得好像滿特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部沒有什麼特別嚴肅的心理變化或是劇情,
整體上一點芭樂再帶一點精彩,演員的魅力滿分!
我特別喜歡陸盈盈,傅柔說「陸家的良善都在妳一人身上了吧。
無論是她身穿鎧甲跪在殿前幫家人求饒,還是犧牲自己的姻緣延續家人性命,
還是她敢愛敢恨不畏禮法,或是盡力爭取後瀟灑轉身「你配不上我陸盈盈。」
這個角色明明不是女主角,我卻整個目光都在她身上,
好喜歡這個角色,光彩耀眼,卻又和煦溫柔。
「我想救的是他的心。」知道即使無能為力,也想讓對方知道我沒有背叛你,
而我願意用我的生命去證明。
圖片皆取自Google

我的男友是媽寶

TLC的最新節目,Youtube目前每週一都會出最新的一集,我都等到週末準備好零食看看哪個媽媽今天又有什麼新招!
因為之前戀愛經驗的關係,對媽寶課題還滿敏感的,雖然已經事過境遷好幾年,但看這部節目時,還是想起了好多不愉快的回憶。
可能是文化的關係,在美國文化浸染之下的媽寶關係,身為東方文化的我其實覺得還可接受?哈哈哈哈哈只有中東那對真的是太扯!!!扯到一個我嘴裡的餅乾掉下來!
從這部節目中,我看見為自己和男友的關係、未來爭取的女子力,想起我當時怯懦的表現就覺得為之可惜(但我不想再遇到!希望不要有使用到這些技巧的機會!!!)
裡面有個女孩說「我們可能會結婚,而我是他以後的老婆,我想要覺得我在他心中是最特別的啊!」

這讓我想起,一段美好的關係在於,對方讓你覺得你是怎麼樣的人,
和對方相處是不是讓你成為了你想成為的那種人?


我記得我當時和媽寶男友分手時,和他說「我以前從來不曾詛咒過誰、希望誰不好過,但我最近開始希望不好的事情發生在你媽媽身上,希望我永遠不需要再見到她。」我對自己產生這種想法感到驚嚇、沮喪,彼此前後也嘗試了很多種方式,
發現沒有辦法改變,總是會有一個人委屈不開心。
折磨了三年才下定決心分手,分手後半年,我覺得我此生沒有如此快樂過。
但在這節目中給我一個滿特別的經驗是,有的媽媽向節目敘述為什麼她們這麼難以放下自己的兒子,即使二三十歲了,連孩子吃甚麼也要一一過目的那種程度,
有位媽媽說她老公孩子還小的時候就突然過世了,她突然意識到人的生命不是一定的,是需要維護的、守護的,所以從那之後她就很介意兒子的健康、從事的活動等等。
她講得眼眶泛紅,而這一瞬間我竟然能同理她的感受,雖然我不接受她的行為表現,但我想她之所以會這樣做,是來自她心裡失去的痛苦。
我想,我們都是第一次當人,當爸爸、當媽媽、當女兒、當男友,我們不曉得面對種種事情該怎麼處理才是最恰當的選擇,有時候甚至看不見別種選擇。
光是這樣想,也許心裡的溫柔就能多一點吧。
經由上週的媽寶們大反擊,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媽寶情侶們的發展吧!

AB
AB
生活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