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也不用吃土的高CP值精緻無菜單日式料理-米匠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我食慾沒有很好,卻又想吃點什麼的時候,選日式料理真的不會錯!
這次來吃無菜單料理的入門小店,米匠中山店。

先寫結論:

我很喜歡!每人1200+一成,十五道料理,
雖然每一道都是一個壽司,小小的,以女生食量來說還是滿飽的。
雖然有先上網看一下部落格,但說真的看了一堆壽司甚麼的也記不起來,
所以每道菜我都好期待,每口壽司我都閉眼,滿滿的享受。
入座
因為拍到別人,我懶得馬賽克,店內環境就不放了,
簡單來說就是大概十來個沿著師傅櫃檯的L型位置(像吧台那種),
一入座眼前就會擺上這樣子的配備,師傅上菜時會放到那個小籃子內,
同時會跟客人大概介紹一下是什麼食材組合而成的料理。
但我都不記得了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道,一開始還以為是醬油小碟子~XD
裡面可能是毛豆之類的東西,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
第二道,我貼出來之後覺得完蛋了,我恐怕每一都不曉得是什麼XDDDD
我依稀記得是生魚片,裡面還一朵小花,朋友還在猶豫花能不能吃的時候,
我已經大口阿姆阿姆吃光了
第三道,我記得是黑鮪魚肚之類的唷!裡面有飯!!
綿綿入口即化的口感,日料就是讓人這麼幸福。
第四道,本人叫它明太子鬆XD
這道超好吃!!超!好!吃!以後蝦鬆都只吃明太子餡的了
第五道,真的很抱歉,我盯著他想很久也想不起來是什麼
我只能說每一道都是鮮美新鮮的壽司寶寶,我都一口塞進嘴巴閉眼享受。
第六道,我好想明天再去吃一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七道,我記得它好像是什麼鮑魚?這道我沒有特別喜歡,
可能是懶人如我,懶得咀嚼。
第八道,茶碗蒸,超級爆好吃!!!!
說真的,師傅講甚麼都沒在聽,但這道真的我和朋友都驚為天人~~
本身是不太喜歡茶碗蒸這種食物,淡淡的,沒啥味道,吃也吃不飽,
米匠這道茶碗蒸好像有加了一種佐料(我真的想不起是啥是玉米嗎XDD??
在外面很少吃到這種口味的,而且一點點明太子和特別的茶碗蒸入口後,
相互融合,變成茶碗蒸煙火在嘴裡大爆發啦,超好吃!!!!!
第九道,這我記得是用什麼柚醬跟生花枝嗎?(以圖猜答案XD
柚醬很成功的去掉生花枝的生腥味,帶出了它的鮮甜,
朋友特別愛這道~~
第十道,我是一個陷入心流,而失憶的女子。
第十一道,我真的是冥思苦想,應該是某種魚肉,我有印象師傅還拿生的給大家看一下,但我對它也沒特別有印象。
第十二道,松露飯,超!好!吃!
一出來就聞到松露香氣,入口的一瞬間,我跟米飯一起融化了,
我就是米飯米飯就是我,我們變成一團軟軟的東西,就這樣飄到宇宙去了,
不要再叫醒我!我不想醒!
而且是唯一一道還能續的,只是吃到這我已經有點飽。
第十三道,味噌湯,熱氣氤氳,吃完這些壽司,配上半碗熱湯,好幸福。
因為我用餐快要結束的悲傷溢於言表,
最棒ㄉ師傅請我吃一個小手捲,好開心喔!!!
倒數第二道,我不要走!!!我想每天吃!!!嗚嗚~~
它上面是店家自製的檸檬果凍,超好吃><酸甜適中,吃完之後,
感覺可以繼續吃那個松露飯了。
最後一道甜點,黑糖蕨餅,我認真沒有很喜歡吃蕨餅,所以看到甜點的時候,
有點失望,結果一吃停不下來QQ冰冰涼涼的口感,Q彈不黏牙,配上上面的粉末跟旁邊濃香黑糖醬,給今天做了一個樸實卻又與眾不同的精緻結尾。
原本沒有很愛日料的我,對它一見鍾情了,吃CP值高的美食,真的是一場饗宴,
幸福原來可以如此觸手可及,而且吃得飽飽的我,隔天量體重不僅沒增加,也沒水腫,身心愉悅,我真的太愛啦!!
AB
AB
生活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