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介

直男警察吳明翰在辦案蒐證時誤撿紅包,被迫與意外冤死的毛毛冥婚,不願就範的明翰開始衰運連連,別無選擇的他為斬斷姻緣,決定與「鬼老公」毛毛攜手辦案,找出肇事兇手替毛毛伸冤,展開一段荒謬又笑中帶淚的旅程。

心得

其實當初在選電影看時,我只是想挑個不用動腦的喜劇片來消遣,沒想到這笑中帶淚的劇情讓我兩個多小時心情起伏變化莫大。
我想這就是電影的魅力,全然進入一個毫不關己的世界裡,藉著主角們的生活,看到了些什麼、感受到了些什麼,即使不是自己的故事,也過分的感同身受。
首先來講講笑點,黑道老大林孝遠被毛毛附身那段,整個影廳真是哄堂大笑,“不敢相信~!”還有劇中插曲Come with me出現的場合都非常的帶感,讓劇情節奏出現變化使觀眾更期待接下來的走向,不論是最初的健身房還是林孝遠帶著小弟跳復健的場合,都非常精彩,而劇中不時穿插的反轉情節,更是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比如林孝遠忘記子晴媽是誰,想要多點提示那裡,真的太妙〕。
關於無間道變成形容詞這件事,電影中林子晴的角色著實讓人意外,為了報仇而成為反面間諜〔原先是黑道派往警察裡的內鬼,而後又背叛黑道〕,劇情中對此角色的敘述不多,也沒解釋她後來拿著錢跑去哪裡,但我想這部分也許只是電影劇情線的分支,所以沒有多加著墨罷了。
理解最難得。對同志的不理解、對冥婚的不理解、對女性的不理解,在這部電影中都有所著墨,而最讓我深刻的是吳明翰躺在趕往醫院的救護車上跟毛毛對話,隊長問他到底在跟誰說話時,他說的那句,“跟我老公”;還有毛毛附身到前方塞車的駕駛身上想讓救護車前行時的奮不顧己。在那時候,他們已經超越了婚約所帶來的禁錮,而是真誠的、發自內心的認同了彼此,想幫助彼此、愛彼此。
我想這世界不需要很多的認同,但也許可以多一些理解,千變萬化是世界運轉的前提,關於電影主題曲《親愛的對象》,我很喜歡對這首歌及英文歌名的解釋:
英文歌名「Untitled」是 Jolin 在這首歌裡所追尋的理想狀態,當兩個人之間超過名份所能界定的「關係」,不如先保有「無標題」的自在與寬容,因為愛的本質一樣,我們可以在光譜上找到自己最舒適的落點。
藝術源自於生活,電影中探討的議題,都真切地發生在我們身旁,在Youtube上看著主題曲底下的留言,有那麼多平凡卻又珍貴的故事,其實大家都素未謀面,連結起我們的,是那一份理解、那一份溫暖。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該笑的地方總是讓人欲罷不能,該哭的地方,也絕對忍不住眼淚〔至少我是這樣嗚嗚嗚〕,在動作設計、場面調度以及後製特效上如打架、飆車、追逐戰上也都有非常到位的爽感,實在是十分精采且值得一看的一部電影。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