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鎖幽冥 第九章 天宮守護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陰景天宮
青華帝君把芙蓉帶回陰景天宮,他直接抱著芙蓉到自己的房裡,並要人喚來靈寶尊神座下小童子。
「見過帝君。」小童子身揹葫蘆,恭敬向青華帝君請安。
「小童子,你速去三清境向三位尊神求取續命靈丹,就說是本座要的。」青華帝君坐在床沿,望著昏迷不醒的芙蓉著急說道:「如若師傅問起緣由,就說本座會再去三清境跟他解釋。」
「是。」小童子頷首領命,跟著說:「帝君還有其他吩咐嗎?」
「也去媧皇宮走一趟,就說芙蓉仙子在凡間遇劫失了內丹,現在人在陰景天宮。」
「是。」小童子拱手領命後就趕緊轉身出去。
青華帝君看芙蓉的呼吸逐漸變弱,擔憂她會撐不到小童子帶著仙丹回來,於是扶她起身後,為她輸注自身仙氣以求穩住她的元神。
須臾片刻後,芙容氣息漸穩,青華帝君就讓她先躺下來休息。
「芙蓉,妳不能出事。樹仙爺爺犧牲自身給妳內丹,妳得活下來。夜魔的仇未報,妳不能放棄。」青華帝君以自身修為穩住芙蓉的元神,但芙蓉依舊昏迷不醒。
「眼下也只能等待三清境的幾位尊神的靈丹妙藥,只希望能救得芙蓉歸來。」青華帝君坐在床沿守護著芙蓉,期盼著小童子歸來。
白無常與黑無常站在青華帝君的房門外,剛剛他們獲知消息,芙蓉受到夜魔伏擊受傷而樹仙為救芙蓉已犧牲自己的內丹給她,選擇化為虛無。
「大哥,我們沒能擒住那紅蓮,只擒得水妖。沈姑娘那裡……」黑無常拍拍自己的腦袋,「我怎麼沒想到那是個調虎離山之計呢?」
「我都沒想到,你有可能想到嗎?」白無常搖搖頭,「夜魔果真狡猾,帝君趕到沈家之時,沈姑娘的封印已開,水靈珠已經被奪走了。」
「那沈姑娘會不會死?」
白無常拍了黑無常後腦勺罵道:「甚麼死不死的,沈姑娘可是媧皇宮的仙子,怎麼會死!」
「那剛剛我看帝君的臉色那麼差,好像……好像……」黑無常有點懊惱地說:「我那時候應該趕緊跟在帝君後面到沈家幫忙,不然也可以去幫九頭獅子追夜魔。」
「黑老弟,你的腿短還是別追了。」白無常嘆口氣說:「現在說甚麼都無濟於事,只希望小童子趕緊從三清境回來。」
此時,無常婆端著一盤物件走了過來。
「欸,淨娘。」白無常喊他的婆娘的小名,「這裡,過來這裡。」
只見無常婆走過來,然後問道:「夫君,你剛剛吩咐我去找的都在這裡了。」
白無常翻了翻盤子裡的衣服,原來他要無常婆去預備些乾淨衣物過來,剛剛看芙蓉身上都是血污,得趕緊換身衣裳。
「淨娘,妳跟我進去。我跟帝君都是男人,不方便幫沈姑娘換衣服,這個還得勞煩妳了。」白無常領著無常婆到門口。
白無常舉手拍拍門板後說:「帝君,屬下讓我家婆娘備好衣物,是否讓她進去幫沈姑娘更衣。」
「進來吧。」
白無常輕推開門領著無常婆進去,一會兒功夫青華帝君跟白無常又退了出來,只留淨娘在房裡面。
「帝君,屬下命人把水妖拘禁在地府裡,不知帝君是否要提審他?」黑無常跟青華帝君回覆目前水妖的留置情況。
「不急,眼下以救治芙蓉為首要。」青華帝君輕揉鬢間似有倦容,「想那水妖也只是被網羅與他們狼狽為奸,肯定不知夜魔的核心事務為何。」
「帝君,想那小童子也快回來了,您要不要去其他房間歇息一下?」白無常看出清華帝君的倦態,約莫猜測必定是他為芙蓉輸注仙氣所致。
「無妨,本座無事。」青華帝君望著白無常問道:「那夜魔擊殺無辜民眾大約有多少人?」
「屬下已讓通判清查,初步研判約有百人以上。」
「他們視人命如草芥,本座定不輕饒他們。」青華帝君握緊拳頭,微怒道:「收人魂魄,讓人無法繼續六道輪迴,他日定要夜魔為此事付出代價。」
黑夜裡
夜魔與紅蓮領著一群妖魔隱身躲在極暗之境中,夜魔舉著水靈珠,好奇其中的法力為何?
「想不到女媧娘娘這樣重視芙蓉仙子,居然用這仙物封印她的內力。」紅蓮望著閃閃發亮的水靈珠,「主人,這可是水靈珠。」
「我知道是水靈珠,只是這珠子有甚麼神奇的法力?」
紅蓮告訴夜魔說道:「女媧娘娘擁有五靈珠,每顆都有其神奇力量,若習會掌管水靈珠的法術:碧海連波,則可以利用水靈珠降下雨水。」紅蓮大膽猜測著,「如果我們能學會妙術啟動水靈珠,降下大雨導致人間水災,到時必將仙界中眾仙人引出來,這樣我們才有機會衝入九重天外三絕境內將天魔救出。」
紅蓮一番話讓夜魔心動不已,如若真能利用水靈珠造成世間洪水大災,天上眾仙必定得下凡救世。
「嗯,這水靈珠真是妙哉。」夜魔望著水靈珠得意說道:「可惜芙蓉仙子已灰飛煙滅,否則她應該會知道啟動水靈珠的妙法。」
「主人莫怕,我們有水靈珠在手,假若他日與仙界一戰,也算有一寶物在手。」紅蓮大膽預測,「女媧娘娘失了水靈珠必定驚慌失措,說不定正在指責青華帝君呢,這樣我們也可見縫插針,讓仙界大亂。」
夜魔握著水靈珠,依舊覬覦藏於其中的芙蓉內力。
「只是,該如何取出這藏於水靈珠之中的仙界內力,這裡面有芙蓉仙子千年法力,若我能佔為己用必定法力大增。」
「我們只是需要時間,主人,我們既然已經佔有水靈珠,自然有得是方法先取出其中法力。」紅蓮獻出許多方式給夜魔,她也希望藉由討好夜魔,來確立自己在夜魔身邊的地位。她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分得一杯羹,畢竟有免費的內力可以增進自己的法力,可是可遇不可求的。
陰景天宮
芙蓉躺在青華帝君的房中沉沉睡著,她的頭頂上點著一盞燈,那是女媧娘娘送來的寶蓮燈。相傳天地初開時大地一片黑暗,是女媧娘娘盜來天火,照亮了宇宙。
後來在日精月華的滋養下,天火變成了一盞法力無邊的寶蓮燈。寶蓮燈高有九寸,通體潔白。宛如冰雪。其形作寶蓮盛開,大有海碗,蓮心即是燈芯。
寶蓮燈具有聚合神佛元神之神力,女媧娘娘獲知芙蓉受重傷的消息即趕到陰景天宮,並留下寶蓮燈穩住芙蓉的元神,而道德尊神讓小童子送來靈丹,為芙蓉續命。
當女媧娘娘來到陰景天宮當日見青華帝君對芙蓉著急的樣子就知道,他對芙蓉之情已非平常。而女媧娘娘將暫失法力的芙蓉託付給青華帝君,希望他照料好芙蓉。
這天,青華帝君處理好政務,回到房中,無常婆淨娘正陪伴著芙蓉。
「帝君。」無常婆微微欠身。
「今日如何?」青華帝君走到床邊。
無常婆沒有回話,青華帝君望著芙蓉,只見她閉著雙眼依舊沉睡。
「帝君,沈姑娘還是沒有醒過來。」
「沒關係,妳辛苦了。這裡有我,妳先回去歇息吧。」
「那我明日再來。」
青華帝君沒有回答,無常婆只得默默退出房內,她離去後把房門關得嚴實。
「淨娘。」白無常從一旁竄出來。
無常婆被他嚇著,急忙拍拍自己的胸脯。「真是的,你走路沒聲兒呀。」
「你夫君本來走路就沒聲兒。」白無常拉著她的手走到一旁後低聲問道:「沈姑娘如何?」
無常婆望著他根著搖搖頭。
「還是沒醒?」白無常輕嘆口氣,有點惋惜道:「莫非那日真的太慢了?」
「甚麼太慢了?」
「夜魔那日傷及沈姑娘元神,她是靠樹仙的內丹才勉強穩住元神,不至於立即元神潰散。眼下雖有寶蓮燈協助聚合沈姑娘的元神,但如若在幾日內尚無法醒來,恐怕就……」白無常望著無常婆,然後搖搖頭。
「不許咒沈姑娘。」無常婆拍了白無常的肩膀,「有女媧娘娘的神器相救,沈姑娘一定不會有事的。」
「我也不希望沈姑娘出事呀,說真的我還挺喜歡她的。」白無常趕忙解釋道:「淨娘,我是說欣賞的那種喜歡。」
「知道你不敢。」無常婆假裝舉手要揍白無常,然後又無力放下後說道:「陰景天宮裡難得有仙子住著,沒料想竟然不能同她說話。」
「唉。」白無常輕嘆口氣後望向天空,「如果沈姑娘真走了,就白白讓夜魔奪走那千年法力了。」
白無常夫婦倆在房門望嗟嘆著,他們覺得像芙蓉這樣善心的仙子命不該絕,他們總默默期盼芙蓉早日脫離險境。
而房門內,青華帝君坐在床沿,祂守著芙蓉,也期盼有奇蹟發生。
夜晚
陰景天宮介於天界與凡間之間,日夜交替與凡間相同,青華帝君坐於桌旁,閉目休息中。
芙蓉的睫毛動了動,跟著她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黃色的床廉,她轉過頭望著桌旁的青華帝君。
「唐晉?」芙蓉覺得頭有點痛,又暈暈沉沉地。
芙蓉掙扎著起身望著青華帝君。
不對,我是下凡歷劫媧皇宮的芙蓉仙子,女媧娘娘說我只要經歷三十五年的時間完成劫數及可返回天宮。但是我之前被夜魔逮住了,對了,我的水靈珠呢?
芙蓉摸摸自己的頸項,那封印已然打開。
「我的封印?」芙蓉驚覺事態嚴重,「水靈珠被夜魔搶走了?」芙蓉望望四周,這裡似乎不是媧皇宮,她試著起身然後想下床,沒料想腳一軟就跌坐在地上。
這聲響太大,引得一旁的青華帝君醒來。
「芙蓉,你醒了。」青華帝君趕忙走過去扶起她,「還好嗎?摔到哪裡了?」
芙蓉望著青華帝君,心中一連串疑問,卻不知道從何問起。
青華帝君扶著她回到床邊坐好。
「手腳動動看。」青華帝君望著她,等候她動作。
「唐晉?」芙蓉疑惑看著他,似乎不解凡人唐晉為何在這裡?「你……我……」
芙蓉越想越覺得頭疼,她扶著額頭,這一切來得太突然,似乎有很多事情等候消化。
「有哪裡摔疼了嗎?」
「唐晉,我在哪裡?我……」芙蓉望著青華帝君,「還是你不是唐晉?」
「我是唐晉,如果你覺得你喜歡這樣稱呼我,就繼續叫我唐晉吧。」青華帝君不拘泥於名稱,他看著芙蓉問:「手疼嗎?」
芙蓉搖搖頭。
跟著青華帝君又問:「那腳?」
「我沒事,只是有點手腳沒力,才會摔下床。」芙蓉搖搖頭跟著著急地問:「唐晉,爺爺呢?夜魔打傷了爺爺,他沒事吧。」
「樹仙回女媧娘娘那裡休養,他沒事。」
芙蓉聞言一驚這才回過神來,「唐晉,你也是天界之人?」她有點驚慌的望望四周,「那我在哪裡?為甚麼我不能回媧皇宮?」
「妳被夜魔傷及根基,元神差點四散,況且當日妳尚為凡體肉胎,不適合回天宮療養傷勢。幸好當日有道德尊神的靈丹妙藥加上女媧娘娘的寶蓮燈加持之下,才能聚合妳的元神。」青華帝君替她拉好被褥邊解釋道:「不過因為元神受損,還須要些時日才能恢復,目前妳暫時無法使用仙術。妳就好好養傷,夜魔之事自然有我冥界與天界眾神們處理。」
「那你,你是……」芙蓉望著他好奇問道,「你是天界裡那位尊神?」
「青華帝君。」
芙蓉有點驚訝,眼前居然是掌管冥界的青華帝君,她急忙想下床跟他行禮。
「無妨。」青華帝君按著她的手臂。
「請恕我剛剛無禮,居然還喊你唐晉這個俗名。」
「無所謂,只是個稱謂。」青華帝君微微一笑,「如果妳覺得自在,可以繼續喊我唐晉。」
「芙蓉不敢。」若論仙位輩份上,青華帝君要高上芙蓉很多,「帝君請恕芙蓉剛才失態。」
「無妨。」芙蓉這句帝君,讓他聽來覺得有點生份。
青華帝君還是喜歡她喊自己唐晉,「其實,我還蠻喜歡唐晉這個名字,如果妳不介意私下可以這麼喊我。」也該讓芙蓉好好休息,於是他起身說道:「這裡是陰景天宮,妳在這裡很安全,妳剛剛醒來應該還很虛弱,妳先歇息吧。如果有任何需要就讓仙娥們幫妳準備。」
芙蓉聞言點點頭,又想拉被褥下床。
「別忙,我這裡沒有這麼多禮數。」青華帝君按下她的肩膀,「妳安心養傷便是,那些請安行禮就免了。」
「是。」芙蓉稍稍穩定心神,想來青華帝君似乎蠻好相處的。
「噢,對了。」青華帝君想起無常婆,也許能陪伴芙蓉,他轉頭對芙蓉說:「我明日讓無常婆來陪妳,妳們年歲相仿,應該很有話聊。」
芙蓉點點頭,而後青華帝君才開門出去。
芙蓉望望四周,這房間裡很簡樸,沒有過多擺設,而床頭點著的那盞寶蓮燈正是女媧娘娘之物。
憶及卑鄙夜魔居然趁自己下凡歷劫之時來挑戰,偏偏還拿走了水靈珠。
「我一定得快點好起來,親手把水靈珠奪回來。」芙蓉躺回床上,在睡著前還想著得好好養息,然後找上夜魔報仇雪恨並奪回水靈珠。
陰景天宮
隔日芙蓉醒來後,無常婆早守在門外等候,待芙蓉洗漱後就領著她在陰景天宮走上一圈,讓她認識環境。除了大殿青華帝君正在處理政務不方便去以外,其他如瀟湘園、書房等,最後她們來到後園。
後園裡,除了幾顆桃樹外就無其他花草,芙蓉站在後園中央的亭子裡,望著桃樹想著媧皇宮後園十里桃林與大量花花草草,那裡的景致煞是迷人。
芙蓉坐在亭子邊上,回憶著與幾位姊妹們在十里桃林中侍弄花草的情景,一時間突然很想回到媧皇宮去。
「芙蓉姑娘,妳怎麼啦?」無常婆輕聲喊她,瞧她一付落寞樣好奇問道:「妳在想甚麼?」
「沒甚麼,只是想起一些往事而已。」
「往事?」無常婆好奇問她:「能否跟我說說?」
「我只是想起在媧皇宮與眾姊妹一起侍弄花草的事情。」芙蓉淺淺一笑後說:「媧皇宮的後園種植各色花卉,當桃花盛開,我們就在桃樹下飲酒,那桃花瓣隨風飄落、落英繽紛,而空氣中充滿各色花香。」芙蓉閉著眼睛回憶著,好似又回到那時的時光,「好不快活呀。」
芙蓉睜開眼睛望著後園,突然想到離開媧皇宮之前,剛剛植下的杏樹,不知道是否已開花結果。
芙蓉脫口而出:「杏花疏影間,吹笛到天明。」
無常婆好奇問曰:「杏花?」
「沒甚麼,只是想到之前自己種下的杏花樹而已。」芙蓉微微一笑,然後對無常婆說:「淨娘姐姐,謝謝妳陪我。」
「哪裡的話,是帝君要我陪妳走走,怕妳無聊。」無常婆笑吟吟說道:「幸好帝君賞識讓我來跟妳說說話,排遣無聊。」
「姐姐客氣,妳我年歲相仿,妳也極好相處。」芙蓉覺得無常婆人很好,也很喜歡她。
「這陰景天宮裡的女眷就我一人,平日裡那些仙娥跟我沒甚麼來往,幸好妹妹來了,我們也好作個伴。」無常婆很喜歡芙蓉,於是就與她傾訴白無常與她之間的事情,「我家白無常日間夜間老是忙著陰間事務,總把我晾在一旁,我也無事可作。」
「白大人是帝君的左右手,自然事情多。」
「是他喜歡攬事情作。」無常婆小小抱怨說道:「帝君已經多招攬些陰差來分擔拘魂事務,他非得要事事親力而為,把我晾在家裡不管。時日久了,我認為也許他不需要我了,所以便想與他斷去情緣。可惜似乎沒有那麼容易呀。」
芙蓉微微一笑,「你們的情緣註定天成,哪有那麼容易。」
「也許吧。」無常婆笑著說:「不過,我也規定他一月裡總要帶我去人間遊歷遊歷,上次他就帶我去看電影,討我歡心。」
無常婆對上次看電影很滿意,「後來帝君知道這件事情並沒有責罵我們,只是提醒我們要利用夜間去,別驚擾凡人。」
原來青華帝君也有近人情的一面,芙蓉本來以為這些位高之人都比較嚴肅有原則。沒料想,青華帝君似乎是很好相處的神祇。
「淨娘,你們叫我好找。」白無常走進亭子,跟著對著芙蓉微微欠身行禮說道:「見過芙蓉仙子。」
「白大人多禮了。」芙蓉趕緊起身點點頭說道:「叫我芙蓉就好。」
「你不去大殿應卯跑這裡來幹啥。」無常婆看著白無常,「一會兒叫帝君派人來找可就不好了。」
「帝君在和十殿閻王談事情呢,我跟小黑不用進去。」白無常走到無常婆身邊坐下,「剛好出來偷偷懶。」
「就你愛躲懶。」無常婆碎念說道:「這時候就知道躲了,平日裡直嚷著沒空陪我。」
「這不來陪你了。」白無常一雙手有點不安分地想搭她的肩。
「貧嘴。」無常婆奴奴嘴皮示意芙蓉在一旁呢。
白無常趕緊端正坐好。
芙蓉淺淺一笑,覺得他們夫妻倆很有趣,想來平日裡的鬥嘴也只是夫妻間的情趣罷了。
「我先回房了,不妨礙白大人與姐姐約會。」芙蓉起身欲走。
「妹妹,別別別……」無常婆覺得有點害臊,伸手想拉芙蓉。
「好好好。」白無常拉住無常婆的手,「芙蓉仙子,那我們不送。」
「無妨,我知道路的。」芙蓉走到亭子口對他們說:「姐姐,我先回去,你就陪陪白大人吧。」識時務者芙蓉也,她就趕緊快步溜走。
白無常感激芙容義舉,高聲說道:「謝謝芙蓉仙子。」
無常婆有點害羞地摀住白無常的口,「就你不知羞。」
白無常見四下無人就一把抱住無常婆,有點撒嬌似地說:「芙蓉仙子都懂了,怎麼就妳不懂。」
「甚麼不懂?我是矜持。」無常婆拍著他的手,「這後園裡隨時有人會來,別這樣。」
「誰來我都不怕。」白無常又壓低聲音說:「妳也知道我最怕的是誰,那人正抽不開身呢。」然後把無常婆抱得更緊。
「就你無賴。」無常婆知道說不贏他,只能任他抱著自己。
「剛剛你在跟芙蓉仙子聊些甚麼?」
「女人間的話題,你們這些大老爺們不懂的。」
「噢。」白無常點點頭,「淨娘,妳好像很喜歡芙蓉仙子?」
「我跟她說話很投機,剛剛她還說到我們園子裡太單調了。」
「單調?」白無常抬眉一問:「怎麼說?」
「原來芙蓉妹妹在媧皇宮後園曾經種植過各式花卉,她還說了句:杏花疏影間,吹笛到天明。」
「杏花樹。」白無常點點頭,「這有何難,不過就是種棵樹罷了。」
「帝君能應允嗎?」無常婆望著白無常,畢竟這是青華帝君的陰景天宮,後園裡要種植甚麼,應該也得要主人同意吧。
白無常微笑不語,心裡有了打算,他也覺得陰景天宮的後園太單調,除了桃樹外也該有點花花草草點綴才是。
而芙蓉離了後園又繞去瀟湘園,這裡是琴房,房中央放了兩架琴。她走進後四處張望,想來青華帝君對音律應該也有所涉獵。
芙蓉想起自己那把玉笛,好久沒有吹笛了。她伸出手想略施仙力喚來玉笛,不料卻引得胸口一陣刺痛。
忘記了自己剛剛恢復過來,尚且無法使用仙法,而且玉笛遠在媧皇宮內。芙蓉突感一陣失落,雖說剛剛醒來而已,但是她不免有點擔心要花多久時間恢復以往。
芙蓉心情低落,就沒有吹笛撫琴的興致,於是就慢慢走回住處,剛到門口就聽見青華帝君喚她。
「真是叫我好找。」青華帝君走到她面前,「妳剛剛去哪裡了?」
「瀟湘園。」芙蓉打起精神勉強一笑說:「剛剛聽白大人說,帝君不是在和十殿閻王商議事情嗎?」
「例行公事罷了,就是聽聽十殿閻王們匯報這個月裡,一些特殊案例的處理狀況。」青華帝君微笑看著她,「無常婆陪著妳逛過陰景天宮了?」
「嗯。」芙蓉點點頭。
青華帝君覺得她好似有心事,「怎麼了?妳有事嗎?」
「沒有,只是想起些陳年往事。」芙蓉強打起精神勉強一笑,「回憶起在媧皇宮裡的那些日子。」
芙蓉看著青華帝君說道:「帝君,如果沒別的事情,我想歇息了。」
「噢。你是該多多休息。」青華帝君替她推開房門。
「謝過帝君。」芙蓉微微欠身後走入房門內,跟著對青華帝君說:「帝君也早點休息吧。」
青華帝君覺察出芙蓉有心事,當下他不打算說破,便走了出來。也許無常婆會知道芙蓉發生甚麼事。青華帝君準備去找無常婆,好好打聽打聽,今日她與芙蓉在陰景天宮裡,發生何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7內容數
那緹目前在交流道醫院工作 工作多年累積許多臨床上的經驗 更多的是藉由病人的生命故事 體認人生的美好 並反思自身的經歷 不定時與大家分享生活上的點滴 與工作上的激盪故事 歡迎鎖定那緹的文字空間 與你們分享這些人生中的美麗與哀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那緹的文字空間 的其他內容
垃圾場 水妖、火妖和樹妖正在襲擊遊民們,這些遊民都是他們四處蒐羅而來。紅蓮與夜魔在一旁像是看戲般,看著眾妖擊殺遊民後吸取他們的魂魄來增進自身法力。 「主人,要不是擊殺凡人吸取魂魄來增進自身法力的方式太慢,我還真想也下去殺幾個凡人來試試身手。」紅蓮聞著空氣中瀰漫的血腥之氣,總覺得牙口間有些騷動之感。
醫院 沈芙蓉到更衣室換好衣服預備下班,關上置物櫃前看著那紙皺巴巴的公文,心裡充滿惆悵。畢竟努力這麼久就是想要升上總醫師,沒料想會因為自己一時衝動而被擋下。 「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沈芙蓉把置物櫃關上,現階段除了忍耐似乎也別無他法。先忍過這一年,等待明年的機會,總是會讓自己等候到。 沈芙蓉走出女更
沈家 沈芙蓉從廚房裡面端了一鍋湯出來,餐桌上已經有好幾道菜,看得出來芙蓉為了這頓晚餐花了很多心思。 「嗯,京燉排骨、水晶肘子還有雙色花菜。」沈芙蓉得意地微笑著,「老是吃些外食都覺得舌頭被味精給澆壞了。」 她轉頭看看牆上的時鐘,心裡面狐疑著,「奇怪,這麼晚了,唐晉怎麼還沒回來。」 此時大門門鎖轉動,
沈芙蓉滿頭汗地掙扎起身。 「不要!」她摸摸自己的臉,再伸出雙手看著。手臂的皮膚完整沒有傷口,臉上也都沒事。剛剛的夢境如幻似真,像是真有人對自己施以酷刑。 「原來是作夢呀。」然後她摸著自己的頸項間,那條自小帶到大的白玉鎖還在。 「是夢。」沈芙蓉深呼吸後又躺了回去,夢境裡面一個面目猙獰的人口口聲聲說與
真真告別式之日 沈芙蓉與葉明比肩站著,跟每位來賓鞠躬致意。葉家爸媽坐在一旁表情哀戚,今天過後就要與女兒永遠訣別,了卻此世的緣分,葉媽媽早已哭腫了雙眼。 她那苦命又癡情的女兒呀,美好的雙十年華,本應燦爛如花朵盛開的年紀,卻一時想不開,為情自盡。 狠心的女兒呀,竟忍心拋下了父母與弟弟。葉媽媽憶及此情此
沈芙蓉躺在床上,她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前幾日她因為出手揍了黃晉源那個負心漢,被醫院命令暫時休假接受調查。  這些日子她賦閒待在家中,表面平靜,但是內心的憤恨仍整日不停翻攪。 「叩叩叩。」有人敲了她的房門。 「芙蓉呀,吃點東西吧。」門外是芙蓉的爺爺:沈大樹,芙蓉父母在她幼時因意外過世,那時候開始就是爺
垃圾場 水妖、火妖和樹妖正在襲擊遊民們,這些遊民都是他們四處蒐羅而來。紅蓮與夜魔在一旁像是看戲般,看著眾妖擊殺遊民後吸取他們的魂魄來增進自身法力。 「主人,要不是擊殺凡人吸取魂魄來增進自身法力的方式太慢,我還真想也下去殺幾個凡人來試試身手。」紅蓮聞著空氣中瀰漫的血腥之氣,總覺得牙口間有些騷動之感。
醫院 沈芙蓉到更衣室換好衣服預備下班,關上置物櫃前看著那紙皺巴巴的公文,心裡充滿惆悵。畢竟努力這麼久就是想要升上總醫師,沒料想會因為自己一時衝動而被擋下。 「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沈芙蓉把置物櫃關上,現階段除了忍耐似乎也別無他法。先忍過這一年,等待明年的機會,總是會讓自己等候到。 沈芙蓉走出女更
沈家 沈芙蓉從廚房裡面端了一鍋湯出來,餐桌上已經有好幾道菜,看得出來芙蓉為了這頓晚餐花了很多心思。 「嗯,京燉排骨、水晶肘子還有雙色花菜。」沈芙蓉得意地微笑著,「老是吃些外食都覺得舌頭被味精給澆壞了。」 她轉頭看看牆上的時鐘,心裡面狐疑著,「奇怪,這麼晚了,唐晉怎麼還沒回來。」 此時大門門鎖轉動,
沈芙蓉滿頭汗地掙扎起身。 「不要!」她摸摸自己的臉,再伸出雙手看著。手臂的皮膚完整沒有傷口,臉上也都沒事。剛剛的夢境如幻似真,像是真有人對自己施以酷刑。 「原來是作夢呀。」然後她摸著自己的頸項間,那條自小帶到大的白玉鎖還在。 「是夢。」沈芙蓉深呼吸後又躺了回去,夢境裡面一個面目猙獰的人口口聲聲說與
真真告別式之日 沈芙蓉與葉明比肩站著,跟每位來賓鞠躬致意。葉家爸媽坐在一旁表情哀戚,今天過後就要與女兒永遠訣別,了卻此世的緣分,葉媽媽早已哭腫了雙眼。 她那苦命又癡情的女兒呀,美好的雙十年華,本應燦爛如花朵盛開的年紀,卻一時想不開,為情自盡。 狠心的女兒呀,竟忍心拋下了父母與弟弟。葉媽媽憶及此情此
沈芙蓉躺在床上,她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前幾日她因為出手揍了黃晉源那個負心漢,被醫院命令暫時休假接受調查。  這些日子她賦閒待在家中,表面平靜,但是內心的憤恨仍整日不停翻攪。 「叩叩叩。」有人敲了她的房門。 「芙蓉呀,吃點東西吧。」門外是芙蓉的爺爺:沈大樹,芙蓉父母在她幼時因意外過世,那時候開始就是爺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一把鎖~」 這首蔡琴的老歌,始終令我感到費解。 愛怎麼會是一把鎖呢?
Thumbnail
一把鎖、兩把鎖、三把鎖⋯⋯ 美麗的鎖,也是憂愁的鎖 愛戀的鎖,也是貪心的鎖 但你鎖不了鐵塔和別人,只牢牢地鎖了自己 好不容易解開一把,又鎖了一把 短暫又漫長的一生啊 你心裡能有少鎖? 你還想要多少鎖? 多此一說:對鐵塔的愛戀象徵了我對美好事物的迷戀,有時是一種享受,有時也是一種桎
Thumbnail
情,只屬於我們的祕密默契 Feelings, a secret understanding that only belongs to us 感情、私たちだけの秘密の理解
Thumbnail
廣東話旅遊資訊 首爾塔嘅「愛情鎖」係一個浪漫傳說。據說,情侶係塔上放一把鎖,然後把鎖鎖喺圍欄上,象徵住佢哋嘅愛情會永遠鎖住。而鎖上通常都會刻上情侶嘅名字同埋日期。呢個傳統吸引咗無數情侶嚟到首爾塔,留下佢哋嘅愛情誓言......
Thumbnail
你正沉浸在情傷中無法自拔嗎? 是否有個聲音在心底喃喃自語著,自己已無法再好好愛上一回? 希望本篇文字能夠幫助具有該項困擾的讀者,重新檢視自己的感情與情緒狀態,慢慢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進步,重建更為健康與正向的感情觀念。
Thumbnail
第二天,朱厚照起得比雞早,興沖沖跑進連城墨的院子,對著他的房門就是一陣猛敲: 「傅成勛!太陽曬屁股了!快起來!快起來!」 「唉~」正在屋裡看書的連城墨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還是別把冰冰許給他好了,耳根就沒有清靜的時候。 「傅成勛!你快開……」朱厚照敲到一半,房門突然大開,他下意識退了一步。 「你怎麼才
Thumbnail
國二下的五月,我因為成績和各種事情累積了壓力,想找個人談談,於是我和他就這麼聊起來了。 我們是青梅竹馬,從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我們就互相喜歡而且心照不宣。 「如果我說我現在還喜歡妳,我們還有機會嗎?」 於是我們真的在一起了。 然而在家庭、大考、疫情等種種因素之下,我們根本見不到面。 上了高中,每個
Thumbnail
"大木頭,雖然無法永遠留在你身邊,但願你永遠平安喜樂,有朋友、有兄弟、有忠誠、有人愛,再也不會孤單。"
Thumbnail
在心理大師神馬克所有的診療經驗中,他最難以忘懷的是這一件。 神馬克的診間有上萬張唱片收藏。他喜歡在看診時,播放適合的音樂。他認為音樂有助於放鬆人們的心情。 今天這對求診的伴侶是音樂家。一個拉小提琴,一個彈鋼琴。 他們已經琴瑟不合鳴很久了。 他們一走進診間就想離開了。 他們很生氣。 「不好聽嗎?」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一把鎖~」 這首蔡琴的老歌,始終令我感到費解。 愛怎麼會是一把鎖呢?
Thumbnail
一把鎖、兩把鎖、三把鎖⋯⋯ 美麗的鎖,也是憂愁的鎖 愛戀的鎖,也是貪心的鎖 但你鎖不了鐵塔和別人,只牢牢地鎖了自己 好不容易解開一把,又鎖了一把 短暫又漫長的一生啊 你心裡能有少鎖? 你還想要多少鎖? 多此一說:對鐵塔的愛戀象徵了我對美好事物的迷戀,有時是一種享受,有時也是一種桎
Thumbnail
情,只屬於我們的祕密默契 Feelings, a secret understanding that only belongs to us 感情、私たちだけの秘密の理解
Thumbnail
廣東話旅遊資訊 首爾塔嘅「愛情鎖」係一個浪漫傳說。據說,情侶係塔上放一把鎖,然後把鎖鎖喺圍欄上,象徵住佢哋嘅愛情會永遠鎖住。而鎖上通常都會刻上情侶嘅名字同埋日期。呢個傳統吸引咗無數情侶嚟到首爾塔,留下佢哋嘅愛情誓言......
Thumbnail
你正沉浸在情傷中無法自拔嗎? 是否有個聲音在心底喃喃自語著,自己已無法再好好愛上一回? 希望本篇文字能夠幫助具有該項困擾的讀者,重新檢視自己的感情與情緒狀態,慢慢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進步,重建更為健康與正向的感情觀念。
Thumbnail
第二天,朱厚照起得比雞早,興沖沖跑進連城墨的院子,對著他的房門就是一陣猛敲: 「傅成勛!太陽曬屁股了!快起來!快起來!」 「唉~」正在屋裡看書的連城墨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還是別把冰冰許給他好了,耳根就沒有清靜的時候。 「傅成勛!你快開……」朱厚照敲到一半,房門突然大開,他下意識退了一步。 「你怎麼才
Thumbnail
國二下的五月,我因為成績和各種事情累積了壓力,想找個人談談,於是我和他就這麼聊起來了。 我們是青梅竹馬,從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我們就互相喜歡而且心照不宣。 「如果我說我現在還喜歡妳,我們還有機會嗎?」 於是我們真的在一起了。 然而在家庭、大考、疫情等種種因素之下,我們根本見不到面。 上了高中,每個
Thumbnail
"大木頭,雖然無法永遠留在你身邊,但願你永遠平安喜樂,有朋友、有兄弟、有忠誠、有人愛,再也不會孤單。"
Thumbnail
在心理大師神馬克所有的診療經驗中,他最難以忘懷的是這一件。 神馬克的診間有上萬張唱片收藏。他喜歡在看診時,播放適合的音樂。他認為音樂有助於放鬆人們的心情。 今天這對求診的伴侶是音樂家。一個拉小提琴,一個彈鋼琴。 他們已經琴瑟不合鳴很久了。 他們一走進診間就想離開了。 他們很生氣。 「不好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