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可以讓你能遇到好萊塢明星的地方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2017年時,去了洛杉磯旅遊,很多人都知道,洛杉磯是好萊塢的重鎮,很多大明星跟製片都住在這,我這次去了我十分期待的華納兄弟製片廠,很多電影跟影集都是在這裡拍攝,像是經典美劇六人行、奇異果女孩、破產姊妹還有電影《樂來樂愛你》。而且片場是隨時都有劇組在裡面拍攝,在參觀過程說不定有機會能遇到明星喔!
這個片場主要有兩種遊覽方式,一是studio tour,二是deluxe tour。Studio tour是大多數遊客選擇的標準遊覽方式,一次大約三個小時,而deluxe tour是有比較完整的體驗,可以參觀更多片場的製作部門,大約六小時。我難得到美國旅遊,下次再去不知道什麼時候?當然是選擇deluxe tour啊!有完整的體驗,雖然價格也是比較貴就是了。
  一開始先在網路上預約日期跟時間,如果是deluxe tour,都是早上九點開始,接著信用卡付款後,我當天早上8點半左右報到,在入口處會有警衛檢查你的包包,通過之後,你會來到一個大廳,把你報名的資料給櫃檯人員看,櫃台人員就會給你一個識別證,上面寫著deluxe tour的相關字眼,今天一整天的導覽,就是戴著那識別證,然後在那等待,時間到了,會有工作人員帶你進入一間視聽室。deluxe tour團大概是6人到10人左右,我參加的那團是6人。在視聽室,工作人員先播放華納兄弟製片廠的影片介紹,是由知名脫口秀主持人Ellen DeGenere來講解,短短兩分鐘讓我很興奮,迫不及待想要親身遊歷片場。
  影片播放完,這次的導覽人員就出來,他叫Michael,負責我們這一整天的導覽,感覺出來他是很有熱情也很有專業的人。
  一開始,先帶我們坐導覽車,位子空間不大,但是不會不舒服,擠六個人剛剛好,如果是studio tour,會有24人的位子。接著,我們就出發啦!
  華納兄弟片場真的很大,有好幾個不同的攝影棚,每天可給很多不同的劇組拍攝,能夠置身在此中,真的很酷,在片場的道路上看到了大大的"WB”標誌,是華納兄弟經典的標誌,每次看他們的電影時,片頭都會出現大大的"WB”,看了真是激動不已。
Michael先帶我們到道具部門看看,這邊蒐藏了很多不同款式的服裝,我還看到了有造型師在跟同事討論服裝的修改。然後有一區是收藏電影跟影集的道具,可以看到《駭客任務》史密斯探員的人像,還有影集《白宮風雲》白宮辦公室,十分豐富。
接著,到了讓我很興奮的一個展區,展示歷代蝙蝠俠電影出現的蝙蝠車,從以前提姆波頓拍的蝙蝠俠,到查克史奈德的版本,各代的蝙蝠車都有出現,讓我很興奮。
  在戶外,有好幾個看到我高中很愛看的影集«奇異果女孩»的拍攝地點,讓我很開心,還有電影«樂來樂愛你»的女主角工作的咖啡廳。
  上午的行程十分豐富,時間過得很快,因為我訂的deluxe tour有包含午餐,我們就到了片廠附設的餐廳吃飯,料理很精緻,我跟導遊Michael還有團員小聊一下,其中一個團員居然是環球影城的員工,他提到環球影城也有類似的參觀片廠活動,有一個女孩,很會繪畫,我看到她的繪畫,覺得很佩服,這個餐廳平常有很多人影視產業工作者會在裡面吃飯,想到居然能跟這麼多好萊塢工作者一起在同一空間用餐,就覺得很神奇,可惜沒辦法跟他們有交談,不過還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用過午餐後,我們去DC英雄展區,在那邊看到了超人、 蝙蝠俠、 神力女超人 、水行俠 還有閃電俠的人像,還有他們在電影各自的裝備,非常酷炫,樓上還有哈利波特的展區,有各個學院的巫師袍,魔杖,中間區域還有分類帽,可以拿起來戴,可惜它不會跟我說我是屬於哪個分院的(笑)。
接下來去了經典喜劇«六人行»的拍攝現場,雖然我六人行的集數看得不多,但是能看到當年六個主角在咖啡廳聊天的場景在我眼前,還是很興奮,另外也有去另一部很有名的情境喜劇:《破產姊妹》,工作的餐館場景參觀,感覺很新奇。
  導覽的尾聲,到了展區Stage 48:Script to Screen。可以了解劇本寫得場景如何呈現在大螢幕上,還有一個互動式螢幕,裡面有電影角色,像是哈利波特的家庭小精靈灰比,揮揮手,他的手也會跟你一起同步擺動。另外也有一個音效設備可讓你玩聲音,讓你了解,電影的音效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另外有個合成特效應用,讓我覺得很好玩,可以讓你騎哈利波特的飛天掃把或是騎黑暗騎士的帥氣蝙蝠摩托車,然後電腦把你跟電影角色合成,看起來就像你在演出一樣,我自己是選黑暗騎士,騎上蝙蝠摩托車,真是超帥,洗出來的照片,包含電子檔,是要付費的,我自己覺得很有收藏價值。
  經過這場豐富的六小時導覽,真是收穫滿滿,Michael給了我們遊客一本導覽書,有每個展區詳盡的介紹,感謝Michael在這短短六小時熱情地做了很多詳盡的解說,讓我對電影的幕後製作更加了解,對我這電影迷來說,真是很棒的禮物。華納兄弟片廠真的是很棒的景點,如果你喜歡電影,想要多了解電影,來洛杉磯時,一定要來這個地方,所有電影迷都應該要來朝聖。
  題外話,想提一點,Michael開導覽車載我們在片場到處逛時,我居然看見了克里斯多夫諾蘭!沒錯,就是那位拍黑暗騎士三部曲,全面啟動,頂尖對決還有最新的天能的神級導演,我看到時,真是驚喜到說不出話,Michael說他應該是為了當時的新片,頓克爾特大行動,來片場做後製剪接等工作,可惜沒機會跟他說到話,不過能看到他本人,就很滿足啦!
  
 
    3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