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夫的日子(一)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來自韓國嗎?上班第一天被同事這樣問,不只一次被誤認成韓國或日本人,甚至有次前往美國被海關人員檢查身上有無危禁品結束後他竟然用韓語跟我說謝謝,我也很有禮貌的回應了他,我想他會很開心自己今天用韓文跟"韓國人"對話吧!
宿舍附近時常會有ELK一家大小出來覓食
上班必經之路可以遠眺Cascade Mountain,每次經過就會拍照記錄一下,從冬天到夏天
來到加拿大的第四天我就開始工作了,工作內容是房務清潔,面對需要體力的工作,我想我的身體還不錯都可以應付得來,直到中午休息時間我才發現身體被時差擺了一道,肚子會餓但是吃東西會噁心想吐,就像熬夜過後的狀態,我竟然花了快兩個禮拜的時間才把身體狀態調整好,看來是我太小看時差的問題了,同事看我沒吃多少東西還親切的分享自己的食物,頓時心中滿是溫暖。
同事有來自台灣、日本、德國、法國、泰國、菲律賓、香港、加拿大,每個人個性都不同,但是都有著有趣的靈魂,要說在加拿大最難忘的是什麼? 我可以很篤定的說是相遇的朋友,有了他們我才會有這些回想起來嘴角會不自覺上揚的回憶。
就這樣跟隨著前輩們的帶領,工作上也越來越熟練,一開始會腰痠背痛回家倒頭就睡到後來肌肉慢慢熟悉這份工作,從廁所刷馬桶、浴缸、擦玻璃,打理廚房流理台、櫥櫃、冰箱到換床單、枕頭套每樣都要很熟練並持續精進自己的速度,每個人到後來都會有自己的小技巧來達到迅速且乾淨,因為房務清潔最重要的就是跟時間賽跑,要趕在4點前將房間整理好以供房客入住,雖然勞累但是有時也會有些插曲讓工作變有趣或是客人給的小費也會讓人開心一整天!
街上的冰雕
忙碌、充實且規律的日子過得很快,聖誕節前後班夫大街上充滿了濃濃的過節氣氛,商店的佈置、街道的燈飾以及精雕細琢的冰雕,路邊還有火爐可以烤免費的棉花糖吃,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一年一度的聖誕列車,源自1999年每年11月25日會從加拿大蒙特婁出發一路行駛向加拿大西岸,目的是為了慈善募款以及帶給大家喜樂,火車上裝飾著繽紛的LED燈,每到一個停靠站車廂牆會緩緩降下接著樂團會將車廂當作舞台並帶來精彩的表演,享受表演的同時大家也會一起合唱,現場氣氛十分歡樂,雖然在低溫下手腳都凍僵開始刺痛,但是這一年一次的特別活動還是很值得參與。
加拿大太平洋聖誕列車
公司的聖誕派對
聖誕節當天當然少不了派對,就好像台灣的尾牙一樣公司在一間酒吧裡舉辦聖誕節晚會,自助式的異國料理、中央舞池可以盡情放飛自我、還有一些遊戲機台可以跟朋友大戰個三百回合,憑邀請卡還可以換酒來品嘗,而我發現歐美國家的朋友對酒的喜好程度超乎想像,比如我的德國同事工作時看到客人留下來的烈酒眼睛會閃閃發亮並渴望能夠帶回家又或是有一次跟來自魁北克的同事去滑雪,在搭乘纜車時她竟然從口袋掏出一小瓶烈酒問我要不要來一點,我想可能是寒冷的氣候讓他們會去依賴酒精所帶來的溫暖吧? 相較於我這種喝沒幾口酒就臉紅的人,酒對我來說就沒什麼吸引力。
當時窗外的紛飛大雪
大家一起在酒吧裡舉杯同歡、隨著音樂盡興擺動身體,還記得當時外面大雪紛飛,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在國外度過一個那麼有氣氛的聖誕節,宛如童話故事般令人難忘,這一年我體驗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也因如此我時常會很慶幸自己能鼓起勇氣踏上這段旅程。
同事們個個手藝精湛
除了公司舉辦的聖誕晚會之外,主管也自己舉辦了一場派對,每位同事要準備一份交換禮物以及一道餐點攜帶至現場,而我到當天下班時才知道要準備餐點,剛到班夫不久冰箱還是空空如也的我心想要開天窗了,我回到宿舍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找到了半包印度米、幾片起士、火腿丁、番茄醬以及鮪魚罐頭,食材一半來自飯店客人的愛心,他們時常會留下許多食材、飲料以及酒,而我們就會各取所需,但是身為菜鳥的我能選擇的有限,以至於面臨現在這種困境,沒有電鍋只能用微波爐煮米,有吃過印度米的人都知道它很硬不好煮軟,想當然出爐的長米硬得難以下嚥,我試著用多一點的番茄醬讓炒飯濕潤些,看看能否將米泡軟,最後只能硬著頭皮端出這盤炒飯,對比其他同事的餐點簡直慘不忍睹,有糖心蛋、冰心地瓜、莎莎醬炸魚、比薩等,大家的廚藝在加拿大都會有突破性的成長,主管也準備了很多食物以及一大箱水果酒,我才喝下一瓶臉便瞬間漲紅,我趕緊跑到廁所想藉著如廁代謝好讓酒意退去,不料派對活動準備開始,每個人都在找我,我只好帶著紅通通的臉尷尬地回到現場,真想假裝肚子痛關在廁所裡不出來! 第二個聖誕派對跟同事們玩得開心也吃的開心,大家準備的交換禮物也都很有創意,而我則是抽到了ROOTS的禮品券,身為帽子控的我後來立馬買了一頂毛帽當自己的聖誕禮物,國外的第一個聖誕節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下畫下句點。(未完待續)
厚黎雪
厚黎雪
有著永遠無法安定的心 在第一次遇見異國美景的霎那,就了解我的步伐不會再停下 於是每天滑著手機看著這壯闊的世界,帶著它進入夢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