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空橋之城-卡加利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昏睡了一整晚被手機鬧鐘叫醒,加拿大的12月日出時間落在早上八點半,睜開眼睛發現外面還是一片黑,腦袋還是昏昏沉沉的看著天花板發呆了一陣子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下床梳洗,我想趕在政府部門八點半一開門就進門申辦我的社會保險號碼,以免會趕不到下午預約的銀行開戶!
刷牙時清了一下喉嚨,發現洗臉盆裡咳出來的痰帶了點血絲,心頭震了一下想說剛來到加拿大就得了絕症,煩惱了很久才意識到是暖氣烘了一整晚太乾燥的緣故,後來還是持續"吐血"好幾個禮拜才適應這乾燥的空氣,早知如此應該買個加濕器。
吃到撐的早餐

背包客棧的DIY早餐,內容豐富,有麵包、果醬、脆片、優格、水煮蛋及喝到飽的牛奶跟果汁,大概是我吃過最優秀的背包客棧早餐,我想我得在肚子撐破前趕快離開,否則我會一直吃下去,回到房間後換了保暖的衣物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只露出一張臉深怕承受不住外頭的冷風。


卡加利,位於加拿大Alberta省的第一大城,網路上查一下卡加利多次被評為"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之一"的確!剛到卡加利這個城市的我也對她的市容、街景印象深刻,雖然路邊有些因髒汙變黑的融雪,但是路上鮮少看到垃圾,也沒有坑坑疤疤的柏油路、人行道,甚至歐美大城市中最容易遇見的遊民也是少之又少。
在這氣溫趨近零下十度的十二月,嘴裡呼出的氣形成一團團可視的白煙散落在空中,擴散範圍意外的大,可想而知平常在講話的同時嘴巴的氣味不管是香是臭與你談話的人們也很容易接收到這股氣味,想到這我便震驚不已,開始在腦海中搜尋是否有任何一張臉是跟我談話過後眉頭有皺過一下的,想必他們一定聞到了些什麼。
漫步在卡加利的街頭,摩登大樓如參天巨木般林立,最有特色的是有些樓與樓之間會用空橋走廊連接,其稱作+15因為每座走廊離地15英呎高,這個設計讓人們在冬天不必全副武裝走在寒冷的大街上,可以在有暖氣的保護下穿梭於大樓之間。
樓與樓之間的連結
Calgary Tower 佇立於都市叢林中
一大早走進service Canada就有許多人在等候申辦業務,第一次來到國外的政府機關著實緊張,死死盯著螢幕看何時能輪到自己,當輪到我時三步併成兩步快走到櫃台,承辦人員開始一連串的資料確認、宣導注意事項,一開始我很認真的聽,但是講到一半時我發現靈魂開始離我而去,時差的關係讓我沒辦法集中精神,恍神中還好我有聽到她解釋這組號碼不可以透漏給雇主以外的人知道這是最重要的!就這樣完成了申辦。
下午我與預約好的銀行人員開了戶並在附近順便申請了當地免費的健康保險,該做的事情陸續完成讓我輕鬆了不少,於是我決定好好認識一下卡加利,在市區各處遊走,逛了百貨公司、路過卡加利地標Calgary Tower、欣賞氣派的商辦大樓、不忘參觀一下每個城市都會有的Chinatown,這裡可以滿足人們對亞洲料理的需求,有港式、日式、韓式料理,最重要的還有珍珠奶茶,往後的日子每次從班夫來卡加利都會特別跑來買杯珍珠奶茶解解饞!
頗具風格的卡城華埠
充滿設計感的大廳-卡加利中央圖書館


走回背包客棧的路上天色漸暗,意外發現附近有今年十一月才正式落成的卡加利中央圖書館,這座充滿設計感的建築物散發著低調且溫暖的光,內部設計絲毫不馬虎,木製質感搭配特色迴旋樓梯、美景盡收的開窗,閱讀的同時還可以點一杯香醇的咖啡品嘗,如果我住在卡加利肯定每天來報到。
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背包客棧,躺在床上回想著資訊量爆炸的一天,眼皮不爭氣的緩緩闔上嘴角帶著微笑,又再次陷入昏睡(未完待續)
在寒冬中讓人感到溫暖的燈光-卡加利中央圖書館
厚黎雪
厚黎雪
有著永遠無法安定的心 在第一次遇見異國美景的霎那,就了解我的步伐不會再停下 於是每天滑著手機看著這壯闊的世界,帶著它進入夢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