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州] 全州韓屋村第二天 漫無目的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出遊時間: 2023/10

前文: [韓國][全州] 全州韓屋村 第一天 (+人生第一次全英文報告)

韓屋早餐

全州之旅第二天,一早睜開眼,頭髮還凌亂著,就聽到急促的敲門聲,打開門看到是韓屋老闆娘,她端著一盤早餐要給我。烤果醬土司、水果、水煮蛋、優格、還有左下角不知道是什麼的食物,以及一杯黑咖啡。

raw-image

其實昨天門上貼的紙張有告訴我8:30會給我早餐,但沒想到是像我媽那樣,急匆匆的敲門,端進我房間,有點急性子的要我快一點吃,那時覺得「啊~也太像我家人會做的事情」。

一早起來,沒有什麼胃口,慢悠悠地吃著,沒過多久,聽到韓屋老闆娘來敲門,她直接手遞過來,要跟我收餐盤,我猶豫了一下,因為還想再吃,但老闆娘感覺比較冷淡、性急, 我也沒有很想發起溝通,雖然我的韓文能力應該能應付這情況,最後直接把餐盤遞給她,猜想她應該是想盡快收拾。

在旅遊中,遇到一位行為如此接近家人的老闆娘,不禁覺得有點好笑。同時也很羨慕她,能在工作時保持真實自我,這就是自己當老闆的好處吧。


在全州隨興走走

老闆娘走後,開始起身換衣服,準備出門走走。

這次來全州,沒做太多的安排,因為如前文所說,出發前每天都在加班,焦頭爛額,於是就在全州街上放空著,一直走,一直走,同樣的路可能走了好幾遍,現在想來也是好笑,旅行旅得那麼廢,但當時真的好放鬆,好喜歡,完全不後悔

因為是隨興走走,沒有看地圖,所以也不太知道拍照的地點是哪裡,不過還是來分享幾張喜歡的照片,雖然看起來可能會相當沒主軸。


這邊有個傳統風格的大平台,進入需脫鞋,裡面的木頭地板很乾淨,可以在這坐著閉目養神。

raw-image
raw-image


這個小角落我很歡,旁邊淡藍色的牆,雖然有點褪色,但反而更自然,配上一幅有些刻意擺放的圖畫,以及背後湛藍的天空。

raw-image


這是全州某處的街道,不是柏油路,是石磚路,整體看起來和諧,適合作為散步路。

raw-image


走著走著發現有山可以爬,於是就爬上去看看,上面有個涼亭,這個涼亭的屋頂非常美麗,顏色很飽滿,我想應該是漆好沒多久。

raw-image


從山上往下看,這邊沒有韓屋,幾乎是公寓,感覺自己像巨人低頭看著一些積木。陽光明媚,白天有溫暖的陽光,沒有第一天那麼冷。

raw-image


全州慶基殿

這裡是全州的慶基殿,現在觀光業蓬勃發展,傳統建築經常被作為經典旅遊景點,去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傳統建築,但不曾覺得厭倦,每到一處,還是想看當地保留了哪些傳統建築,也總能在傳統建築中收穫心中的寧靜。

raw-image


raw-image

還記得,在這裡的時候,有一群目測三十多歲的韓國姐姐們一起出遊,她們在討論著怎麼拍照好,有個人說 : 「不然讓那個學生來拍吧!」,隨後其中一個人靠近我,問我可不可以幫忙拍照。我才意識到,原來她們口中的學生就是我,我都已經快奔三了,我想可能是我穿著樸素,齊瀏海,沒化妝,又戴著粗框眼鏡的緣故。我是個連旅行都不會特別打扮的人。

話說,以前被叫學生或妹妹會覺得很開心,現在則更希望自己看起來成熟穩重一點

raw-image


全州的咖啡廳

走累了,腳非常痠,找了一家咖啡廳坐,這家咖啡廳在韓屋村裡面,本身建築就是韓屋。

raw-image

因為是平日,客人不多,有個時段除了我,沒有其他客人,一個人享受這麼大的空間,不用在意自己的姿勢表情,雖然有人的話也不會特別關注我,但這樣獨佔一家咖啡廳,感覺特別安全,一種不好形容的心靈上的安全

raw-image


旅行中會盡可能收起自己的孤僻,但這種不請自來的孤僻機會,就好好珍惜了,在這家咖啡廳,一坐就坐到天黑。具體在那做什麼不記得了,我想應該是有帶電子書出門,在那邊看了書。

raw-image


這是咖啡廳的戶外空間,空間設計不單調。

raw-image
raw-image


黃豆芽湯飯

當天午餐好像沒吃到,完全沒印象,旅行中不會特別看時間吃飯,都是餓了才找東西吃,所以經常有一餐沒一餐。

晚餐有正常吃到,吃了黃豆芽湯飯,晚上太陽下山後,氣溫迅速降低,吃這熱熱的湯很溫暖。

raw-image


最後

吃完就回我的韓屋小窩睡覺,隔天坐高鐵上首爾,準備在仁川機場搭飛機離開韓國。

raw-image

在全州火車站拍了一張全州的站牌,不知道此生還會不會再來,很喜歡全州的環境景觀,但距離韓國主要的兩大國際機場(釜山和仁川的機場)比較遠,比較難再作為快閃遊的選項。如果是long stay的話,全州是極好的選擇。

平常有什麼小感受習慣隨手記錄在手機的筆記本,零零散散的,現在把它們好好整理起來,這過程中更加認識自己,也意識到自己對生活的主導權還是很高的,雖然職場上寄人籬下,時常不得不低頭,但非上班的時間,我完全有充分的自主權,去做想做的事,去以喜歡的方式做一件事。



最後一張,全州的柿子樹,好多可愛的圓滾滾柿子 ^0^

raw-image


6會員
6內容數
90後上班族,分享一些遊記和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