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百合同人】穿錯衣服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注意事項:
一、原作:Kaleido Star 萬花筒之星
二、百合向同人文
三、CP:都還沒察覺到真正心意的Leyla(蕾拉)&Sora(空)
四、看了朋友的圖後寫出來的,感謝當時賜糧的朋友!
五、短篇完結
【穿錯衣服】
正午剛過,在極富盛名百老匯上,一間看來不太起眼的實驗劇場中正在上演下一季戲劇練習,編劇和主演者站在台下,目光凌厲盯著台上演員表現,他們是下檔戲的新成員,雖然作品不多,卻是一位在業界頗有盛名的舞台總監推薦。
下一檔的戲比平常的戲來得龐大,組成人員也要更多,就算戲份不重也需要大量有經驗的演員才能達到效果--再加上,主演者又是個力求完美的人,此次徵選更是主動到場觀看,使得參加甄選的演員們更緊張。
「不行,這一批全部不行。」將約有五公分厚的履歷丟到桌上,Casey扶著額搖頭。
「……」舞台總監看向坐在桌邊的Leyla,投向一抹求救眼神,但對方依舊盯著手中的履歷表,絲毫不對Casey的行為和舞台總監的視線有所反應,不得已的他只好自行安撫編劇,「我想他們應該只是太緊張了,而且有幾個人還是Mr. Sandal推薦,老實說,我們這次能演出這齣戲,也是多虧Mr. Sandal的幫忙……」
總監的話充滿暗示,然而正處不悅情緒的Casey才不吃這一套,她一把抓起履歷表,正打算把東西丟入門邊的垃圾桶時,Leyla起身,將其中幾份履歷表挑出。
「這幾個人或許還可以用。」
「……怎麼回事,Leyla,妳標準變低了嗎?」
「不,我只是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對舞台的熱情,妳也說過,在這部戲裡,最要呈現給觀眾的是『熱情』。」
「確實如此……」停頓,食指輕敲著輕薄紙張,銳利明亮仿如可以看透人的雙眼盯著兩吋大照片。
Leyla知道對方正在思考,她走回原位,端起毫無熱度的咖啡,杯緣尚未沾到嘴邊,突然開啟的門扉和呼喚讓她停下動作。
「Leyla……Leyla。」進門的人是Margery,她拿著行動電話走到Leyla身邊。
「怎麼了?」挑起眉,Leyla有些訝異Margery在開會時間闖進,她很清楚這從不越矩的女僕兼友人是最清楚自己心意和習性的人。
「是Mr. Hamilton,妳的父親在線上。」
「父親?」Leyla在瞬間收回驚訝的情緒,對在房內的眾人說著,「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喔~去吧去吧。」Casey只是揮了揮手,目光依舊緊盯Leyla挑出的那幾張履歷表。
***
「哦?原本預定要在紐約度過難得親子時光卻臨時改在加州,妳爸爸還真是隨興的人啊。」Casey不太雅觀咬著吸管,藍色的碳酸飲料隨著她呼氣冒出更多泡泡。
「能抽出時間已經很難得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改在加州家裡,但他應該也有他的用意。」
「說的也是~也該把妳還給他了,哦,見到Sora跟Mia幫我打聲招呼,如果有機會再找她們來玩吧。」
「我會記得,不過,我想她們應該也都回家了,畢竟是復活節。」將最後一樣東西放入背包,Leyla拿著背包走向門口,握住門把。
「嗯~那我是不是也該回家一趟呢?」搔搔頭,一口氣將所有飲料喝光。
「只要在收假前把事情都完成,就算妳要去追尋人生意義我也不介意。下星期一見了。」
「我可不是妳。」等待門關上那刻,Casey無奈搖搖頭,嘴邊揚起一抹笑容,「好好玩吧。」
***
「很抱歉,機票幾乎都被訂走了,朋友也說晚一點的時間要等補位可能不好等,只能買到這個時候,就連回飯店準備行李的時間都沒有。」
「沒關係,衣服、衛生用品之類,家裡就有,而且如果不夠再去買也行,是父親的要求太過突然,能買到機票已經很幸運了。」
「是。」Margery點點頭,總算放鬆緊繃的神經。
「說起來,Margery今年也要回家和家人一起度過吧。」
「是的,到加州後爸爸會來接我,小姐不必為我擔心。」
「是嗎,說的也是,方向剛好相反,要繞去家裡再去妳家也浪費時間,幫我跟妳的家人問好。」
「我一定會轉告,媽媽聽到絕對會很高興。」
「下次妳的演出也要邀請家人到場,讓他們看看妳的表演。」
「啊、好……好的。」
身旁女孩那稚嫩的臉上映著靦腆笑容和淡淡紅暈,讓她想起另一個從遙遠國度前來追求夢想、讓她重新找回對舞台的『熱情』、一起完成傳說中的技巧、正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女孩。
或許,她趁著假期回家了。
或許,又被Carlos派到其他地方增長經驗了。
或許,這短暫的假期來不及見面吧。
***
兩人順利下了飛機,並順利找到Margery的父親,但在接機人群中卻未見到Hamilton家的司機。
Leyla婉拒Margery和父親要送她回家的提議,但Margery不放心讓Leyla自行搭計程車,堅持要和Leyla一起同行,站在一旁等待的Margery家人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此時聽到那道熟悉的嗓音,A4大小的看牌上寫著Leyla的名字。
「Sora?」
「Sora?」
她們順著那道嗓音看去,但對方似乎尚未發現她們,只顧著左右張望,尋找那道閃閃發亮、無法抹滅的身影。
「Sora!這裡,我們在這裡!」Margery高聲呼喚,高舉搖動的手吸引幾乎快被隱沒在高大人群中的女孩。
「啊!Margeryさん!Leylaさん!」
「Sora怎麼會在這裡?」相較於驚訝而尚未恢復的Leyla,Margery率先問著。
「咦……啊,那個,團長說要我來接Leylaさん……我、我做錯什麼了嗎?」Sora歪頭,對這兩人的反應有些疑惑。
「不,妳來得正好。Margery,既然Sora來接我,那妳也能放心了,早點回去跟家人一起過節吧。」
「好的,那我們紐約見了,假期愉快。」
「假期愉快。」
Leyla和Sora站在原地目送Margery和家人一起離去,直到看不見身影Sora才放下揮舞的手。
「Sora,好久不見了。」Leyla轉身正對著眼前這似乎沒什麼改變的Sora,揚起淺笑。
「是的,Leylaさん,好久不見。」依舊是有些拘謹的反應,Leyla的笑容更加擴大,她輕撫對方明顯因跑來而凌亂的瀏海。
「那麼,為什麼會是妳來接我呢?」
從一起來接機的Ken口中得知父親因班機延誤會晚一天返回加州,為了不讓Leyla單獨度過,Kevin‧Hamilton給Kaleido劇團的團長室打了通電話,正在準備今晚要赴約重要約會的Carlos二話不說就打電話給還留在劇團的兩人,其一是清點完道具正準備前往宿舍的Ken,另一個是正在打掃房間的Sora。
雖然被臨時叫去接機打壞他邀約Sora的機會,但還不算太壞,他打算送Leyla回家後邀Sora到家裡一起過節。
在異國獨自過節不如和相處得來的一家人一起共度,理由非常充足!
正當他總算下定決心時,後座的兩人對話已經進展到會讓他後悔的地步。
「我以為妳會回家或是……被Carlos叫去其他劇團幫忙。」
「因為日本沒有在過復活節的習俗,這時間回去朋友也很忙,留在劇團還有器材可以練習,至於團長……我也以為他又會叫我去支援,沒想到這次什麼都沒有。」
「練習雖是好事,但太過拼命就不好了,Carlos應該也是希望能讓妳休息才要妳留著吧。就個人來說,能見到Sora,我很高興。」
「我也是,沒想到能見到Leylaさん,現在更慶幸沒有回家了。啊,Ken,Leylaさん家的路你還記得怎麼走嗎?」說完,Sora轉頭看向駕駛座的Ken。
「放心吧,我不會迷路。」Ken從後照鏡看著後座的兩人,用手比個拇指手勢。
「為什麼要去我家?」Leyla不解問著。
「咦?」Sora跟Ken瞬間發出疑問。
「既然父親打電話給Carlos,就是要我在Kaleido劇團住一晚吧。」
「可是……現在宿舍都住滿人,雖然大家都回家過節了,但擅自闖入其他人的房間還是不太好。」Ken補充,今年是Kaleido劇團有史以來入住率最高的一年,就連平常少用拿來作為倉庫的房間也都清乾淨了。
「既然如此,我就住Sora的房間,Sora,沒問題吧。」
「咦、啊,好的,沒有問題。」
「咦!」Ken發出驚呼,Leyla的決定打壞他計畫許久的行程。
「怎麼了?之前不是也有住過,既然之前可以,這次也沒什麼問題。」
「不……沒有……沒什麼……」Ken無奈垂下頭,再次後悔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下決定。
***
經歷長達五小時的飛行時間,再加上些許時差影響,隨意用過從路邊餐廳購買來的外帶餐點後,Leyla回到Sora的房間時已難掩疲憊。
「Leylaさん,要不先去洗個澡,今天早點休息吧。」發覺Leyla倦怠神情,Sora將房門關上,跟著Leyla腳步走近桌邊。
「嗯……妳說的對,不過……我沒有替換用的衣服。」突然想起今天過於匆忙而忘了帶行李,適才也忘記在商店購買,看來這幾天的徵選真的耗了不少力氣。
「如果Leylaさん不介意的話,我這邊還有一些沒使用過的貼身衣物,替換的衣物也可以先穿我的。」她打開衣櫥,拿出一套標示旅行用更換衣物的套裝組合。
「……那我就不客氣了。」接過Sora遞來的套裝組合和毛巾等物品,Leyla緩緩走向浴室,住過一陣子的她對此處格局還是記憶深刻。
「好的。」Sora突然朝著Leyla的後腦伸出手,感覺到風壓的Leyla轉過身,疑惑看著依舊保持笑容的Sora。
「怎麼了嗎?」Leyla看向Sora的左手,似乎緊握著什麼。
「沒有,沒什麼,Leylaさん快去洗澡吧,我會把衣服準備好的。」Sora趕緊將Leyla推入浴室,直到對方把門關上的那刻,她用百米速度衝到門外,隨後,那道仿若細蚊的抗議哀號隨著落水的石子發出噗通聲響。
當Leyla洗完澡後,她試圖尋找Sora準備的衣服,卻不見蹤影,納悶的她走到臥房,見到床上放著一套衣物,應該就是那件了吧。
當Sora和那顆從水中莫名飛出的石頭經過一場戰鬥並宣告勝利後才想起,她尚未把Leyla要穿的衣服準備好,趕緊回到房內的她已經沒聽到浴室水聲。
「Leylaさん,不好意思,我現在馬上拿衣--」眼前的景象強制停止她的思考和行為。
要說殺傷力強大的武器也不過如此。
===
在更新這篇時,剛好是 Tattoo Kiss這首歌,太巧合了~(LOVE)
天然二人組XDD
查了資料才記起Leyla本劇才17歲…果然美國人長得比較成熟嗎(喂
可憐的Ken。
Rio
Rio
寫了不少同人文,雖然文筆不算好,以後可能會慢慢放上來。 寫作喜好以百合為主,但也有BL和BG。 非常需要喜歡我的文的朋友留言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