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百合同人】系花告白系列_3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注意事項:

一、原作:Kaleido Star 萬花筒之星
二、百合向同人文
三、CP為Layla(蕾拉) & Sora(空)
四、短篇完結
【巧合:另一個名字叫什麼呢?】
午後四時,炙熱的陽光退去,依然明亮的湛藍畫布點綴著些許白色顏料。
有著和天空相似色彩的雙眼,一頭亮麗柔順的金髮披散在背後,隨著主人直挺優美的步伐輕輕晃動。
Layla Hamilton走在通往圖書館的小道上,知道這條路的人不多,離便利的大道又有些距離,讓她可以省去被多人注目的麻煩。
『Layla,要不要跟我打個賭?』
那道悠閒的低柔嗓音出現,四小時前發生的事又再腦中重演。
『Yuri,你現在應該在上導演課吧。』
『今天是自習呢。』
毫不在意的說出謊言,Layla也不戳破,闔上手中的劇本--又是一部空有華麗外表毫無內涵的作品。
『那麼,浪費大好寫劇本的時間也要來找我--這個賭注有這麼重要嗎?』
『重要呢,非常的。』
Yuri的目光望向遠處,Layla輕嘆,Yuri最近似乎有什麼煩惱,就算Layla自己有餘裕,也不打算幫對方找出答案,這種事都要靠當事人才能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法。
『洗耳恭聽。』
『如果我能在兩分鐘之內,讓廣場上的一位女性,以真摯情感給我一個吻,那就算我贏了,如何?』
『真摯情感?』
『那當然由妳判定囉。』
『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然後呢?』
『如果我贏的話,Layla就答應我一件事,我輸的話,這件事就作罷。』
『聽起來對我好像沒有好處。』
『Layla Hamilton會在意這種小事嗎?』
『算了,現在開始計時,可以吧?』
『好。』
--最後,Yuri贏了,給他吻的並不是被Yuri外表吸引的年輕女孩,而是一個上了年紀、體態豐勻的老奶奶,對方捧著Yuri的臉頰,就像對待孫子般,溫柔吻上Yuri的額頭。
『所以呢,你要我做什麼?』
『試著說:Yes.』
「……還以為他在煩惱什麼。」
Yuri說完的那刻,隨即又問Layla願不願意擔任女主角一位,但也馬上被拒絕了。
用這種拐彎抹角的方式說服Layla出演,真像他的風格。
被風吹響的沙沙樹叢聲,遠處傳來的細微鳥鳴,Layla停下腳步,抬起手腕確認時間,距離和教授約好的時間還有四十五分鐘,下禮拜是期中測驗,圖書館一定擠滿學生,Layla又跟教授約在圖書館的討論室,怕學生霸佔討論室讀書,依規定時間未到不能使用,她可不想在這種時候還被當稀奇生物觀賞。
不過Layla也不想漫無目的在校園亂走,看來只能在這裡打發時間了。
邁開步伐,朝著小徑旁的長椅走去。
「那、那個……」
大約十分鐘後,那個女孩出現了。
紫紅的即肩長髮、洋溢溫柔的褐色虹膜,臉上總是帶著笑容。
雖然現在對方緊握雙手、低著頭、目光搖擺不定。
「嗯?」
從碳粉印刷的黑色字體中抬頭,冰藍色的瞳孔染上紫紅色彩。
Layla記得這女孩確實是一同上表演課的學生,因為分組從未看過對方表現,但曾聽教授提過是顆值得琢磨的原石。
應該是--Sora Naegino--有點難以正確念出的名字。
「有什麼事嗎?」
「Miss Hamilton,請……請您、請您跟我交往。」
女孩彎下身,上半身竟與地面平行。
Layla並不是第一次遇到女性告白,也認識不少同性交往的朋友,不過她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待遇--這種方式應該是日本的禮俗吧。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Layla完全不考慮就直接拒絕--
『試著說:Yes.』
Yuri的話不知為何又突然冒出,搭配著眼前的情景。
「好啊。」
「咦?」
對方總算抬起頭盯著Layla,雙眼眨了眨,露出困惑表情。
「如果妳是開玩笑的,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Layla不由得笑了,覺得對方生澀反應很可愛。
「咦?」
「妳已經知道我的名字,但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Layla站起身,左手屈起抱著書,走近依舊呆愣在原地的女孩。
「Layla Hamilton,妳呢?」
Layla伸出右手。
「Sora、Sora Naegino,請多指教,Miss Hamilton。」
Sora趕緊在連身牛仔褲上擦了擦手,急忙握上Layla的手,略帶涼意的掌心有著令人意外的繭。
「叫我Layla就好,沒有人對『女朋友』用『Miss Hamilton』稱呼的吧,Sora。」
「啊……是的。」
被Layla直呼名字的Sora的雙頰不自覺染上紅暈,不過,被友人稱為有著奇蹟遲鈍度的她只覺得陽光是不是變大了。
「那麼……交往後要做什麼呢?Sora。」
「啊……那個……」
「Layla,我聽到傳聞了,該怎麼說呢……」
「有什麼話就明白的說出來,Yuri,你應該不是那種優柔寡斷的人吧。」
牆壁上全都鑲著鏡子的舞蹈室內,Layla穿著兩截式的淡紫色韻律服,緊密包覆性完美呈現Layla纖細合度的體態,她一手扶著金色扶手,另一手緩慢向上伸展,腳尖墊起。
「我聽說今天的事了,有個學妹跟妳告白,而且妳還同意了?」
「沒錯,有什麼問題嗎?」
「三天兩頭就有人跟妳告白,就算多有名、多有權勢的人被妳拒絕我也早就見怪不怪了,重點是後面那句,妳還問我有什麼問題?」
Yuri失笑,將身體重心靠在門上,雙手環胸。
「我確實不知道問題在哪裡,如果你只是來確認真相的話,我已經回答了,沒事的話就離開吧。」
「Layla,為什麼是那個女孩?我只是好奇,這麼多人跟妳告白,為什麼妳會選擇那個孩子。」
「沒為什麼。」
「『沒為什麼』。」
Yuri忍不住重複Layla的回答,嘴邊的笑意更加擴大。
「這個答案我就收下了,好了,我也該去為那些心碎卻又抱著期望的人們解答了,Layla,下次介紹我跟那個女孩認識吧,我也想見見那個讓妳說出『沒為什麼』的女孩。」
「Yuri,天色暗了,我就不送了。」
「是是,晚安,Layla,這消息比妳願意擔任女主角更讓我來得開心。」
Yuri拉開門,對背對著門口的Layla彎身敬禮,誇張的動作彷彿從舞台上告退。
等到Yuri的引擎聲遠去後,Layla放鬆緊繃的身體,面對鏡子調整呼吸,鏡中氣喘吁吁的Layla倒影真實呈現她的模樣。
Sora,那個女孩在Layla接受她的告白後,一臉緊張解釋這只是朋友的指令,因為對決輸了必須完成指令,早已抱持著會被拒絕的想法,從沒想過Layla會答應--不到五小時前的Layla和Yuri也做了相似的約定,間接影響Layla的回答--真是,巧合得過頭了。
完全不同的感受,Sora。
她是Layla從未接觸過的類型,純真直率的目光讓人無法移開視線,但是,為什麼呢?
Layla想知道、想再多了解、認識這個女孩--Sora。
既然如此--
Layla走向門口,拿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拭汗水,推開門。
幸好離開前有留下電話。
『Sora,是我,Layla Hamilton。』
『啊!Layla……さん,妳好。』
Sora的聲音透過話筒傳來似乎有些不同。
『San?』
『啊……請不用在意,那個是日本一種敬語……對不起,我還是不習慣直接叫Laylaさん的名字。』
『沒關係,我們還有很多時間相處,總有一天妳會習慣。』
『啊,是的。那個,請問Laylaさん找我有什麼事嗎?』
『關於今天那件事情……』
『啊……是……』
Sora的聲音似乎有些低落,Layla嘴邊揚起淺淺笑意。
『我想多認識妳,好嗎?』
『這、這是我的榮幸!Laylaさん!』
『那麼,明天表演課結束後一起用餐吧,Sora喜歡什麼樣的食物?』
『啊,我沒有討厭的東西。』
『是嗎,那到餐廳再決定吧。』
『是,那,Laylaさん喜歡什麼樣的餐點呢?』
『我什麼都能吃,不過不喜歡長相詭異的料理。』
『Laylaさん喜歡吃甜點嗎?』
『喜歡,Sora呢?』
『我也是非常喜歡。』
『喜歡可以,但要控制份量。』
『啊,是,Laylaさん說的是……』
聲音似乎又變得沮喪,Layla不自覺揚起笑容。
Sora,我有很多時間能慢慢認識妳。
這樣,也能知道到底是什麼讓我移不開視線了吧。
===
下一篇就是最後一章了~
Rio
Rio
寫了不少同人文,雖然文筆不算好,以後可能會慢慢放上來。 寫作喜好以百合為主,但也有BL和BG。 非常需要喜歡我的文的朋友留言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