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我抱著蘿莉塔洋裝流淚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的、我也沒想到我居然會有這樣的反應。大概是發生在剛入職沒多久的時候......。
by unsplash

職場黑洞我來了

網友創作 by梗圖倉庫
待了幾十年的前輩決定離職、而我也陰錯陽差地接手了她的職務。作息對我來說還算理想、下午才上班可以讓我在白天的時候能夠晚起,當時覺得慶幸可以擺脫上一份工作過分早起的條件、環境也還算熟悉;至少對比之前顛簸的求職經驗來說算是過得去了。
三個月的蜜月期漸漸過去,開始出現暴躁又纏人的奧客、電話一講就是半個小時以上;還有各種住在象牙塔的"神隊友"、依著社會地位高數落及命令我,更不要提因為作業系統的陳舊下載一個檔案將近五分鐘-然而我要一次下載近百個了。然而這些我都還是吞忍,畢竟生活還是得過。

自己人永遠傷害自己人

作者自編梗圖
是的,那些"神隊友"們也都是專業領域的前輩們。依照以前受的教育、我仍是對他們畢恭畢敬;然而我也不時聽到自己已成為箭靶的一些風聲。或許自己的個性使然、也就不會把那些事太往心裡去;能做的就是好好地做足上司交辦的事項就好。但或許、我還沒有想像中的堅強。
那天我得知某位神隊友拉好幾位「同伴」一起造謠說我有收回扣、說我暗中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我還是當作耳邊風般靜默地完成我的工作。但一回到家,匆匆洗完熱水澡後、眼淚卻一波一波地從眼眶如泉勇般流淌而下。我收住聲不敢被家人聽見,心中有好多聲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是我做錯了甚麼嗎?為什麼要懷疑我?你們知道我付出了好多努力才ㄍㄧㄥ住的嗎?想著想著眼神瞄到了我的衣櫃......。

我的蘿莉塔衣櫃

每次打開都是一場冒險 by google
往常、我只要覺得心情很差的時候只要打開這個衣櫃,翻一翻從高中時期一直蒐藏的蘿莉塔洋裝、綁幾個漂亮的蝴蝶結、梳理一下假髮甚至是規劃下一次的外拍造型等我就可以恢復活力繼續向前邁進。但是那一次,我打開衣櫃後看著那些精緻美麗的東西;緊抱著他們、我的眼淚更是停不下來了。
是的,我曾經夢想成為蘿莉塔的設計師、開店;天天穿著他們一直到六十歲!可是我現在,時間全都給了工作、即使到了假日也是疲累不堪;更不要說因為壓力皮膚過敏肆虐到一直要做藥物控制、化妝當然也是沒辦法的。而這些漂亮的洋裝們也只能孤零零地待在衣櫃裡......。

一覺醒來......

我理想的臥室 by google
朦朧中感受到陽光所灑落的光線,是時候該醒來了。但些微地感覺到似乎有什麼異樣?嗯?這身絲滑的睡衣還有蓬鬆的大床是怎麼回事?隨即床頭邊響起歌劇魅影的主題曲:嚇得我從床上跳起來!定神一看聲音的源頭是一個鑲著貝母的胡桃木盒,螢幕同時顯示:時裝周專欄的截稿日!
花黑噴??
我不小心大叫了一聲!隨後就看到老爺穿著靛藍色的睡袍皺著眉頭拿著我的(?手機走進來;醒了就快點上工了!早餐就放在桌上、妳手機一直響快回覆吧!我也要上班了💼
呃、好(?奇怪他什麼時候不穿吊嘎配短褲的(?抱著巨大的問號的我接過了手機;裡面充滿著那些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內容、正當我要留下狂喜的眼淚時一個龐然大物阻擋了我的去路。
夢想的毛孩 by google

夫復何求?

一隻貓、一個時尚工作者;我想時尚界領袖該是要有個東方面孔了。

後記

剛開始只是想到過往的一段記憶,在撰寫的同時剛好看到了徵文的題目;決定讓這段本來痛苦的記憶改成一個圓滿的結局。但與其說是結局,其實在往後的日子也是會有遇到更多的挑戰,啊至於養貓的確只能適用幻想的了(笑。而在多次探索自我的過程中、自己也正在為夢想盡心盡力;或許上天也正在完滿我的人生。(可以看我的時尚專題🤭)深吸幾口氣、我想接下來的2023年及往後的日子我會更有自信的活得更像自己。

喜歡我文章的話記的按讚、拍手、或是能有一杯珍奶的贊助更能夠激發我的靈感喔!
!!請多支持一杯珍奶救靈感🤭!!
感謝大家看到最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1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