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逆向誘拐》│新鮮的「本格」推理港產片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續懸疑推理片
雖然《逆向誘拐》是有瑕疵的推理片,但單憑這套是港產片新鮮片種,也值得支持

《逆向誘拐》是港產片少見的「本格式」推理懸疑片種,加上不時打破第四面牆的鏡頭,我初看的時候也覺得頗為新鮮。
不過,雖然打著「燒腦推理」的旗號,其實戲中的「詭計」不難理解(所以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導演要在正片完結後,還用不同方法解釋lol),真‧推理迷應該會有點失望。
我欣賞這套連繫香港社會的發展、為年青一代發聲,但戲中的大龍鳳對我來說……有點兒戲了lol
就真相而言,我可以說服自己K Kidnapper工作的公司幫壞公司做事賺錢,所以要由前者「代償」,但為什麼要騙取IT狗男主角(喂)家族企業的錢?戲內似乎沒詳細解釋,感覺就因為是大企業,所以可以「劫富濟貧」? 而且那個APP真的太太太太理想化了, 單憑隻言片語,真的能動員香港人?抱歉我完全是港豬思維
另外,戲內「正反兩派」都是社會上的精英角色(e. g. 美藉華人、科研天才、神科尖子、富三代等),只有警察的角色勉強算上草根,所以總令我這個廢青有種莫名的距離感(笑)(希望不是導演在強調要由精英覺醒去帶領群眾啦)
總結:IT狗男主角真無辜,被女神玩弄於鼓掌之中wwwwww
寫於2018年11月10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3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