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犯罪現場》│穩紮穩打的懸疑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起近年入戲院觀看的黑幫/警匪片,我想起這一套
不過說這套是黑幫/警匪片,其實又比較像懸疑片www

一名珠寶劫匪伏屍工廈單位內,所有贓物不翼而飛,警方展開調查,但發生其他劫匪逐一遇害,調查期間更發現案中有案,能夠解開「誰是兇手」這道謎題,就只有當日在犯罪現場目擊兇案的唯一「證人」:一隻會說話的鸚鵡!
《犯罪現場》的故事的確是「套路」,但亦是近年少見這種穩扎穩打、有紋有路的懸疑故事 ;劇情伏線算是有鋪排不過器官捐贈梗使唔使畫公仔畫出腸呀大佬lol,不會為扭橋而扭橋,雖沒驚喜,但至少完整。
而幕後黑手(們)的鋪排也挺不錯:他們背景各異,卻因為一宗劫案而連繫起來,失去健康/親人/同僚的仇恨和貪念糾纏在一起,最後招來跟惡匪一樣的下場,細思之下其實挺悲哀。
不過我還未想通為何要安排古生有螞蟻的幻覺,是看見兄弟屍體上的螞蟻而生的恐懼?是代表被看來弱小的「普通人」打敗的恐懼?
我最喜歡的是戲中不時出現的笑點,尤其是劉小姐嘲諷自己明明那麼聰明(戲中她是動物學家)但還是學不通廣東話,我真的對一邊嚴肅一邊搞笑的作品沒轍wwwww
然後我最初以為鸚鵡君是主線,結果最後變影薄,也沒有機會出庭指證wwwww
演員方面,基本上台詞多過一句的都是老是常出現的臉孔,證明人人有工開,多好
而且這套明明(?)是合拍片,但是全港人港地,已經令我好感動……
小小的吐槽一下:尾聲古生和面癱持槍對峙有夠中二,香港犯罪片不玩這套就不安樂嗎?雨灑場面是在看福音電影嗎?lol
寫於2019年11月3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201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