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記 0711 職訓課程第二週 有點難熬啊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選了一個週日的職訓課,是因為報名之前我週六還需要打工,後來遇到疫情本來應該要在6月結束的課程,硬是延後到7月開訓而且還是網路遠距教學,我參加的是網站設計規劃與優化實戰技巧班,今天第二次上課,教WEEBLY架站,這邊我跟有點勉強,下午我就驚慌了!
早餐喝了紅茶還不夠力,午餐買了喝咖啡,因為有點胃不舒服,所以加了牛奶變成拿鐵,喝下去不到一小時還是打嗑睡了(一定要等到下午簽到並且要開15分鐘的視訊鏡頭證明自己有在場,可以關鏡頭之後才能開始..亂動喝水打嗑睡?),因為有點聽不懂了,加上開始打嗑睡了,我覺得我整個人心不在焉了啦,而且心裡很在意昨天晚上沒看完的瘋狂電視台瘋電影的後續發展啊....下午課程,一開始教怎麼自己添加程式碼,如果網站本身就有提供的功能當然是用網站本來就有的功能,可是有些字型網站沒提供,可以自己找想要的字體然後複製那個程式碼,貼上去某一欄,有學員問老師如何加上LINE的QR碼圖片,老師也一併教了
我不太熟悉WEEBLY的畫面呈現跟編輯介上程式碼的欄位就操作遲緩啊! 班上的氣氛大致分成幾種:不太管老師教什麼的一直提自己想做出來的網站功能的,認真聽跟得上學得很起勁的,像我這種開始聽不懂就人在但是腦筋空白的,另外有一種是建立weebly帳號就出現障礙的,最後解決辦法是老師請這位學員下載一個程式
讓老師有辦法遠端操作他的電腦,讓他了解wbeely申請帳號架設的過程.....
學習總是帶點痛苦的,就像是背英文單字一樣
這幾天沒來爬方格子(寫日記)因為有點忙有點累....就恢復了一直滑手機逛PINKOI跟玩蝦皮消消樂,莫名殺掉很多時間的事情
7/7是遇到蝦皮購物促銷,回家就在準備貨物包貨,真的不是訂單很多,而是我動作比較慢..包完以後先去樓下便利店寄東西,繼續包隔天要去另一家便利店出貨的東西,然後我就累了也不想開電腦寫日記了....
7/8 指揮中心宣布要延長全國三級警戒到7/26不過部分場所可以適度鬆綁微解封
我覺得微解封聽起來更危險,哎更該好好在家裡是吧!很多人都受不了商店嚴格的管制還有去商店都要填資料或是掃QR碼,人是真的悶不住了..... 這天準備錄影,差點放棄!
本來想拿實物攝影機來錄,但是燈光一直喬不好,後來決定靠手機錄影加上室內燈加上爆亮檯燈加上一根燈管,很好用的手機支架前幾週借給需要錄課程的朋友了,也不好意思叫要她先拿回來(很不想提到是因為自己要錄影片),如果不是因為疫情我大概會去跟有工作室或是直播間的朋友借場地,或是找人幫我拿手機來拍我,但是因為疫情所以只好在自己的房間很克難的把能錄影的牆面佈置成像是我的工作室那樣的場景,錄影內容要寫稿子嗎? 背稿子又要看鏡頭,要拍得自然真的很難耶,眼睛會一直往上飄!
總之能順利完成影片,真的覺得很成就感,很開心自己能克服以下幾個狀況:
一.錄影的背景:
我選木頭牆壁,可是有保護漆,自己看測試的錄影畫面,會很在意反光,後來拿出去年聖誕節買了沒拿出來掛的聖誕樹掛布,想辦法固定在木板牆面,旁邊就用我的畫作來裝飾,畫作是用軟橡皮暫時貼在木板上,旁邊有個很難移位置的藤椅把手,後來用它來放道具,也是OK啦!
二.錄影照明:
當初花錢買了五千多的臺燈,因為可以調白光/自然光,去年參加網紅工具課程的時候,老師有說有太陽的光線最好,我就調成自然光,開得很亮,加上基本的室內照明,跟一根LED燈管輔助整體環境,雖然沒有化妝但是看起來畫面應該算是清楚啦,後來自己看路玩的影片,是有後悔覺得應該要讓臉更白一點,應該要畫個妝,但又怕化妝畫得不自然,總之我本人是很樸素甚至可以說很低調的打扮出現在鏡頭裡。。。
三.自己的妝髮服裝
換一副舊眼鏡,
瀏海夾起來,但是自然垂幾根瀏海,不化妝(臉真的是很肉啊 幸好我還有眉毛可以不畫眉毛就上場),換了一件乾淨的黑色上衣(沒有沾到寵物毛的意思)
我還是穿了黑色的圍裙,因為感覺比較像是工作服裝,我整體衣著很黑,但是背景很彩色,怕畫面太無聊,就用一個有自己畫作的磁鐵當做胸章別在圍裙上。 我的測試錄影裡面,因為這個胸章看起來超像益智節目的參加觀眾的!上面還會有編號的那種,或是寫選我選我選我!
四 錄影的內容是?
大概跟教學經驗相關,我不想寫稿,面對鏡頭要自然地講出稿子內容實在太難了,真佩服演員可以對著鏡頭感情充沛地演戲啊!
不寫稿卻得對著鏡頭即興發揮真的太難了!後來我寫了幾句行關鍵句貼在眼前的箱子上面,手機是利用有軌道的收納箱來固定的,還找個一個透明廣告架來輔助,錄影過程中手機倒了掉下來了。。。。
雖然畫面裡我看起來是很努力瞪著鏡頭不太自然啦,但也是順順講完教學經驗了,其實只有錄兩分鐘,但前置作業跟測試影片就弄了好幾個小時,構思其實醞釀也很多天了,拍兩分鐘我覺得有比我預期的三十秒長了。
最後請朋友幫忙看一下成果,第一個給了很好的回饋,第二跟第三個都沒有什麼感想。。。。算了!總比那種:你妝畫得很誇張耶!講話也做效果做得誇張了。。。的感想來得好啦,起碼大家沒有覺得很詭異或不舒服嘛。
7/9 中途的小貓杯麵去認養人家了,因為是很放心的動物醫院認識很多年的客人了,每個月都會回來幫自家老貓拿保養的藥,請他們預付疫苗費用給醫院(也沒簽認養書)就讓他們帶回家了!回傳的照片是慈祥的阿嬤抱著貓孫很開心的笑容!
中途時間不到一個月,算是很順利送出了!送的對象也很可靠!
7/10 肚子有點不舒服,後來又飲食過度吃東西喝可樂都過度了,總之腸胃到隔天都沒有恢復平常的那樣。
感言:算是很充實的一週吧! 日記寫成週記了!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