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記 0627 終於開始的勞工職訓課程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去年我有參加過產業投資幾年幾萬元(限有投保勞保的勞工參加)全程參加可以領到多少補助的職訓課,像是魅力網紅實戰班還有數位社群大數據行銷實作班(相當於花一千元得到三十小時的課程之類的),三月的時候報名了網站設計規劃與優化實戰技巧班林宏一老師授課,本來五月二十四號要開課,結果遇上雙北市第三級警戒然後變成全國第三級警戒......後來接到主辦單位詢問意見,就改成遠距線上教學,因為我打工不會用到電腦辦公,我也沒做畫畫線上教學,擔心自己沒跟上這波疫情下的遠距潮流,所以...這次挑戰參加遠距離線上課程吧。
週日最難克服的是早起!我是凌晨四點睡覺的人啊!一如往常我還是四點才睡覺,八點要醒來真的有點辛苦!職訓課程,如同去年我參加過的兩個課程的經驗,全班學員來自不同年齡層跟背景,不管是行銷類的知識背景或是對電腦網路工具熟悉度落差都很大,今天的課上得很精實!不過也有人覺得老師講得太快(但是課程都有錄影提供學員回放,而且是兩週上一次課,我覺得如果自己能找時間認真練習,應該不會太辛苦吧)
上午第一節課老師就叫我們猜猜看在google搜尋第一頁前三個出現的數位廣告,要花多少廣告費?大家有各種回答,我是回答一個月三千,老師問說為什麼不同的班級那麼多人會回答一個月三千(我的印象是來自雅虎或PCHOME的廣告版面的價格吧?)正確答案:是不用錢,算點擊數的,有點了才會計費,所以數位廣告的曝光率很高!傳統廣告例如公車上的藥品廣告徵信社廣告,無法鎖定
客群,但是會被所有搭公車的人都看到,但這種廣告要花的費用很高....後來講了一下行銷4.0的概念,總之,今天林宏一老師的上課方式感覺就是有限時間做最大的利用,需要有的概念都提一下,接下來就是軟體操作這樣...
後來開始講色彩心理學跟基本的RGB/CMYK/HGB等等,也有介紹免費圖庫,上午課程,老師直接示範打開trello白板,請大家拉自己的trello看板看老師做很簡單,自己操作就都是問題,連要怎麼把多拉出來的看板刪掉都不會....我還不知道怎麼新增看板,跑去新增在我前面序號的同學的看板下面....
下午的課,連續坐在電腦前一個上午,實在是有點痛苦,要很努力讓自己不要睡著,下午老師要我們找十個自己要做的產業的網站(數位社群IG/FB/無名小站部落格那類型的不要選)參考他們的網站架構,寫自己的網站架構,要我們依樣畫葫蘆學著老師用drawio線上軟體畫自己的網站架構,看老師拉箭頭很容易啊,自己拉怎麼都拉不好!架構可以抄別人的,每個項目內容不會不好想,可是畫線要自己拉啊啊!
我的網站架構圖
老師也介紹了幾個免費圖庫還有付費圖庫,最後一項課堂操作是登入GOOGLE協作平台,架構自己的平台,原來做自己的宣傳網站這麼簡單啊,我還發現一個範本好適合當成找工作的自我介紹喔!我是不會用到免費圖庫,因為我的圖都是自己作品的照片,電腦裡本來就很多要更新FB貼文的照片,另外找同產業的網站的時候發現我所在的禪繞畫跟和諧粉彩,真的比較像是社群活動,一群人一起來畫同個主題,不比較畫技,經常互相欣賞互相讚美,學了一陣子以後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授證單位的課程,接著就拿到證書,可以去教別人禪繞畫或和諧粉彩了....我今天建立的協作平台連結在此 (很想趕快下課離開這張椅子所以只拉了幾張圖片,但感覺真的做好也可以當一個宣傳網站了啊?只是沒有曝光率跟搜尋引擎搜不到?)
台灣目前好像沒有和諧粉彩的網站,其實在發展前期,大部分的資訊都是我代為管理的和諧粉專的貼文宣傳出去的,不過我做了這樣的資訊提供跟宣傳,甚至要服務別人尋找各地師資,我幾乎沒有因為做這些「事情」而拿到報酬......有時候想著想著也覺得自己挺87的,我不是行銷做了一堆行銷的事情,不是客服也做了很多客服的事情,還要被覺得我很礙事的人找麻煩,或是有人認為我有收到官方協會的酬勞,以為我應該服務他們,一直找我替他們服務....後來我失去我的正職工作後我完全沒精力去處理這些事情跟很多瑣碎的服務需求,只要經常拒絕他們或是說我在忙,就慢慢的不會有人來找我了,大家難道都伸手牌嗎?不管是誰只要開口有人願意幫他們做就好了?
感覺週五晚上屏東突然就有DELTA變種病毒的群聚事件,疫情又開始緊張了!2021/7/12能解封嗎?我看不妙啊!
最近想參加方格子最新的徵文,安妞 我的人生韓劇! 只要開始有要寫的清單,就會開始覺得時間很不夠用啊! 很久沒上整天的課程,覺得真的非常充實啊!而且老師說想把多一點時間放在GA分析!感覺這個是趨勢 !真是感謝老師的安排,我還有最近看的書的不露臉VLOG想錄,還有幾張小小的禪繞畫想畫....希望上述事情都能在這週完成。
最後附上驚喜從以為是報廢的手機找回來的舊影片,我以前就上傳YT了只是自己忘記了而已 ,看得出來當時自己對於宣傳禪繞畫這件事情充滿了熱情吧!後來類似的教學者很多,不太需要跟人家介紹什麼是禪繞畫,也變得很沒有教學機會,學員想追求畫技,而禪繞畫公司也有很多跟我去參加研討會時很不一樣的行事作風
後來我就去推廣和諧粉彩了,因為制度特性,和諧粉彩擴展得更快
初心是什麼一直都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太多人追求快速變現,扼殺掉很多藝術成長的空間,追求名利的人多了,就好像賣舒壓商品的人多了,逐漸變成教學品牌的競爭而少了畫畫開心的單純,我變成那種開始擔心賺不到錢的焦慮份子,我覺得不開心,我乾脆先暫停,大概就是這樣的結果,目前還在暫停中
所以需要找個正職收入.....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