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其母必有其子?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宅在家之後,跟孩子做了很多的事,生活倒也沒太多不一樣的事規律的作息、規律地共讀、規律的各自個人空間、規律的運動等等。
老媽打來了一通電話後,我正在電話中,哥哥跑來比了一些手勢,原以為他說他要去樓下冰箱找東西吃,我示意他ok的。
沒多久,我掛完電話後,我到更衣間,發現地上怎麼都是頭髮,然後哥哥在廁所洗澡,七早八早的,怎麼在洗澡,對我來說外國人都是早上洗澡,我覺得沒太特別,只是今天特別不一樣喔!感覺是愛乾淨了嗎?
我把更衣間的頭髮掃了掃之後,我就到廁所門口問哥哥: “哥哥!你在洗澡嗎?”
哥哥沒回應,然後我聽到喀!喀!喀!聲音。
等他終於從廁所門出來後,他第一句話問我: “媽!你看我,帥嗎?”
我問他要聽真話還是官方用語,他說真話,我告訴他: “兒子呀!你的頭髮好像刻畫了好幾條高速公路呀!”
因為兒子頭髮很多又濃密,他兩邊耳上加額頭的頭髮全剪得像開了好幾條公路一樣的造型。
結果他安慰我說: “媽!沒關係啦!離開學還有51天啦!到時頭髮就長滿了!”
還真是樂觀的孩子呀!
當我們對話到一半時,我隱約看到有個小影子,偷偷摸摸地從哥哥背後溜到廁所,原來是弟弟。
我問弟弟: “恒恒,你在廁所做什麼呢?”
恒恒: “媽!我也要洗澡一下!”
大白天的,廁所變成觀光景點了!最後弟弟出來,額頭上的頭髮去了一大半,我快暈了!好吧!感謝疫情,還能宅滿宅好的在家。
我想到小時候,我的頭髮都是長髮,因為媽媽很喜歡幫我綁頭髮,所以常常幫我綁沖天炮頭,有一天,我在家很無聊時,我看到老媽的理髮剪刀;以前在家的頭髮都是她幫我剪的。於是,我就拿著剪刀偷偷到廁所,這裡剪一下,那裏剪一下,覺得不夠在剪一下。
沒想到,我出來後,我給我媽看,我跟我媽說: “媽!你看我的頭髮漂亮嗎?”
媽媽大聲的說: “夭壽呀!妳是女生耶!你這樣明天怎麼去學校啦!能看呀!我快暈了啦!”
我天真的回她說: “不會啦!瀏海就剪短,然後後面剪短,跟你平常幫我剪的一樣。”
老媽就怒髮衝冠的說: “差多了啦!你的樣子真的被狗啃的樣子啦!你去學校會被笑啦!”
身為學校樂隊指揮的我,又是學校風雲人物,哈哈,當時很多粉絲(自戀呀我),結果升旗時,老師、校長、主任、同學一直看我的頭髮。然後樂隊老師很驚訝地看著我說: “綺,你的頭髮去哪家剪的呀?”
我居然很有自信地回說: “我家理髮”
老師大笑的說: “那這家我下次還是不要去好了!”
結果當天早上樂隊指揮時,整團不是落拍,就是我一直指不好,打大鼓的同學邊打邊笑,就這樣,早晨的升旗典禮就在亂七八糟的節拍中結束。
下課後,老媽快速帶我去理髮店整個做整理,然後生平剪了非常短的男生頭。
所以,有其母必有其子(Like mother, like son)的成語是這樣生出來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