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鞋記

貼近自己
發佈於畫畫區塊 個房間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救鞋記》


今天花輪下班,

趁他睡覺時,

我留手機在家,

悠哉的騎摩托車上山接恒,

我很喜歡他們山上的小學。


提早到校可以欣賞風景,

今天特別注意到樹的顏色,

正陶醉時,


遠遠的地方,

離我停車有好ㄧ大段距離,

中間隔著小操場,


我看到兩隻黃狗,ㄧ隻黑狗,

我正想著要怎麼畫牠們時,


突然發現其中一隻很鬼祟,

原來牠嘴裡咬著一隻鞋,

真的就一隻耶!


正當校園安靜時,

為了不打擾大家,


我正慢慢靠近時,

三隻狗意識到我的慢慢靠近,

實際上還有50公尺遠,


我開始加速快跑,

但我出門時穿了花輪的大外套,

跑起來好難跑,


終於跑到英文教室時,

恒的導師剛好慢慢走過,

他問我怎麼了?


我回他:有隻狗咬了一隻鞋


於是,


老師跑左邊追狗,

我穿著笨重的外套追另一隻狗,


突然小黑對我大聲「汪汪汪」還發出警告聲。


我生氣對牠說:你把鞋找回來,要不然扒了你的皮。


小黑瞬間跑掉。


老師跑回來跟我說沒追到。


放學時間到了!

整隊完後,


恒走向我⋯


我:我們騎車去找鞋


恒:我好餓呀!


我:外師的鞋不見了!她會很傷心


於是我們趕緊騎去另一邊的校門口


那是在一個斜坡上,

有些孩子在等校車回家,


我看見英文老師⋯


老師:外師說鞋子內有個很重要的東西,所以鞋子得找回來。


我:好!沒問題,我騎車比較快,我去上面的山看看


騎到一半時,

聽到有狗聲,

通常狗會追我跟對我汪,


我看見三隻狗,

就是那三隻,


原來平常被狗追跟被狗汪的我,

今天完全派上用場,


我趕緊停下來,

牠們站在比我高的高臺,

還很兇汪我。


我生氣的說:


「再不把鞋還來,我真的衝上去扒皮了喔!」


沒想到其中一隻小黃,

牠移動身體後,


我看見鞋了!


開心的大叫著:


「我找到鞋了!找到了!」


一群等車的孩子興奮衝過來


「阿姨!在哪?我要看」

「我要看!抱我!抱我!」


我指給他們看,


恒的導師花了不少時間從另個山坡地走到狗的位置,我在高臺下趕緊告訴他鞋子的方位。


好險鞋子沒有破,

老師把鞋交給我後,

我趕緊拿給一面走過來,

有點小苦惱的外師。


我當下說了一句:


「wow!so cool!」


外師:太感謝了!我的鞋居然被咬走,好可怕呀!


我:妳是第一次發生嗎?


外師:對呀!


我:那真的會是好棒的回憶呀!


外師:太感謝了!


終於大家合力救到「鞋」了!


說也奇怪,

我ㄧ路載著恒回家時,

路上的狗很友善耶!

也沒有被狗追,

更沒有狗對我汪汪汪,

讓我ㄧ路狂尖叫回家。


哇!真是意想不到的禮物,

我也克服了怕狗這事了😝🤣🤭


回到家才驚覺😱兒子的書包全濕了


要寫的考卷都爛了!


恒:太好了!今天沒功課了!


最後在烤書


#救鞋驚魂記

#人家烤肉我們烤書

#我明白柯南的人生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