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八十七)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各位議員,我是奉各位邀請而來,隨然遲了那麼半刻鐘,但也不需要太過驚訝吧?」青龍王微笑著開了口,算是跟大家打個招呼。
「青龍王,您來的正好、剛好趕上參觀天火儀的治療奇效,我們也正等著看檮杌教授的示範呢!」白虎浪人笑著招呼青龍王,還殷勤地招來侍衛、要他們多添一張沙發椅過來;至於應龍翼展,則是回到他原本的議員座位___每個沙發椅背上都鏤刻了議員的大名,一個蘿蔔一個坑,跑不掉的。
「檮杌教授,請繼續!」青龍王坐下來、微笑著比手勢,倒像是這場會議的主持人了。
濤杌天穹面色微冷、但不表情緒的繼續操作著。這天火儀說複雜也不複雜,只要將銅質探針準確的埋入穴道中,然後再啟動電源就行了。電極會發出持續的、帶有靈力的小火焰,順著病人的腦神經迴路流轉,一一清掃腦神經裡的殭屍病毒,除非有「外力干擾」___有人拔掉電極或是毀了電池,否則這電極會自行環繞全身經脈一整圈,直到一進一出兩股電流會合,才會自動停止。這段療程,依照病患的體型而定,快則兩刻鐘、慢的也有可能拖到兩個時辰;像眼前這隻開明獸,雖然有九個頭,但好在體型不到六尺、是未成年的神獸,所以大概一個時辰就能搞定了。
剛開始的第一炷香時間,大家都全神貫注觀察著:只見一隻病懨懨的小獸平躺著、九顆細幼的頭頸上各自插著一根銅極探針,緊閉的眼和癱軟的四肢,沒有任何異動,若不是胸口有微弱又短促的呼吸起伏,根本就和死掉沒有兩樣。
一炷香過後,開始有神獸覺得不耐煩,開始悉悉簌簌聊起天來;沒辦法,這真是太無聊了,大家關心的,是治療結果,這看不出子丑寅卯的內在治療過程,大家只是耐著性子等待罷了。
「青龍王,我對天火儀不感興趣,倒是想聽聽你的『天雷火焰接引術』。」一個脆嫩的女聲意念進入青龍王耳際,那是鳳凰樂。
「鳳凰」一族與龍族齊名,另一個玄幻的稱呼:「不死鳥」,其實也是他們。
「鳳凰樂」,是鳳凰一族目前的掌門者,因為數量太少,他們的名字總是沿用「禮、樂、射、御、書、術」六藝便足夠了;四萬年前,在鳳凰族最熱鬧的時候,才添過「智、仁、勇」三個名字,而現在這個族群總數成謎。雖然整個鳳凰族總數從未超過「九」,但是,鳳凰是一強大的象徵、也是眾神獸仰望的對象;曾經有神獸耆老評論說,若不是因為鳳凰族天生不喜歡名聲權位、更討厭參與公眾事務,這「荒原之主」的封號,可能還輪不到龍族來承接呢!
鳳凰樂,算是鳳凰一族之中最樂意親近神獸社會的一員,所以闔族推派她出任族長兼神獸議員,別看她總是以一個十來歲小蘿莉的面貌現身,她可是青龍王的祖母輩等級了。
青龍王一向很尊敬鳳凰樂,她可是合議會的元老級議員,若不是每屆議員任期內都會有那麼一、兩場「學術交流」,大概也留不住鳳凰樂;她就是衝著這靈力法術的學術交流而來。
聽見鳳凰樂的意念交流,青龍王回應道:「就趁著這等待的一個時辰,我來分享吧!」
接著,青龍王便站起了身,用他清雋低沉、帶有磁性的聲音說道:「本王今時奉合議會的邀請而來,行程有些緊迫、不周山那邊還等我回去驗收,所以就趁這等待的空檔,先跟各位議員交流一下『天雷火焰接引術』如何?」
在座的一大半議員都點頭同意。青龍王環顧一遭之後,便從「詢天問地」的靈力流轉開始講述,將接引天雷火焰的原理、心法一一剖析,有條不紊的說給議員們聽。在座的神獸議員都不是尸位素餐之輩,大家都經過一番爭鬥,所以對於法力與靈氣的轉換功法,可說自成一家;要他們完全放棄自己原本練功的法子、來重新學習詢天問地功法,那是不可能的事。青龍王心裡非常清楚,所以只是用「學術的、剖析的」角度去闡述這套功法,至於練與不練,存乎個獸了。
畢竟大家都是修練靈力的行家,在青龍王講述的過程中,許多問題都提在重點上,這一個時辰下來,真真正正做到了「學術交流」。青龍王自己,也從各項問答中獲得靈感,算是「教學相長」了。
就在青龍王講解完畢、各項提問也告一段落之際,開明朗朗突然大聲宣布:「完成了!天火儀的療程結束了!」瞬間將眾神獸的注意力轉回圓桌上那副擔架之中。
天火儀的探針冒出一縷輕煙,電池的紅燈閃爍了十幾息時間,便悄然熄滅;就在麒麟蒼松忙著取下探針時,小開明獸先是動了動爪子、接著九顆頭上的眼睛同時睜開,九張嘴巴也不停的叫喚,瞬間把個寧靜肅穆的會議室,變成了嚶嚶啼叫的托兒所。
「爸爸!」「媽媽!」「我餓了!」「好渴啊!」「這是哪?」「我要回家!」……九個頭同時叫嚷的畫面紊亂極了,開明朗朗趕忙一邊安撫、一邊叫侍衛進來、抬走擔架;畢竟,還沒長大的開明獸,就像綑在同一空間的九胞胎,還沒學回輪流說話的技巧,同時喧鬧起來,真能把所有神獸的耐性磨盡、理智吵光,讓神獸恨不得一棒打昏牠所有的頭!
「咳,不好意思,讓大家見笑了。」開明朗朗老臉略紅,乾乾的開了口:「話說回來,這天火儀還真有效啊!」
「對了,青龍王,你的『天雷火焰接引術』可不可以治療殭屍病?」有個聲音突然響起,道出了大家的疑問。
「接引了天雷火焰的神獸,可以讓自己的經脈中帶有一些些雷之火,防備殭屍病毒入侵,但是要想用這套功法救治病獸,那得要有夠醇厚的靈力、還有對雷之火足夠純熟的掌控力才行。就我所知,除了祝融一族,其他神獸都很難達到那種純熟掌控的境界,一個失手,可會把病獸的腦神經都給煮熟了。」青龍王略帶遺憾地說。
他曾經把一隻得病的螭龍帶上不周山,嘗試接引天雷火焰醫治他,最後卻在不慎毀掉小螭龍的發音系統之際趕緊停手。但是小螭龍已經受了一點損傷,只能發出單音、不會說話了。直到現在,小螭龍還在半迷茫半清醒的狀態,青龍極覺得棘手、也不敢再繼續治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八十一)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八十二)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八十三)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八十四)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八十五)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八十六)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