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八十一)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誠如饕餮玄鐵所說,饕餮族獸的居處分布既廣又偏,這座山邊向北開口的洞穴,都是族長的姬妾們所住;向南開口的洞穴,只能族長單獨一個。其他饕餮們,都避得遠遠的,而身為饕餮族唯一的神獸議員,饕餮青銅的無憂居,更是藏在另一座大山之中。
這一來一回,如果要讓小侍衛用四條腿來跑,非得跑上半日不可。
青龍王倒也不心急,悠悠然端起茶杯飲啜茶水,對於桌上那一整盤比桌面還大的各色茶點,卻一動不動。原因無他,那些「茶點」,應該就是從得病神獸身上摘下來的各個器官做出來的。
等了兩個半時辰,已經將近日落西山了,和洞口通報的侍衛一同入內的,是饕餮青銅本「人」,他接到消息,直接騰雲駕霧就過來了,那過去通報的小侍衛,還在努力的翻山越嶺往回趕呢。
「饕餮青銅,見過青龍王。」饕餮青銅倒沒有族長那麼客氣恭謹,他拱拱手,嘴上這麼一說,就算打過招呼了,也不等青龍王回應,徑直坐上右側太師椅,拿起茶杯和桌上的茶點,猛吃狂喝起來。
「青龍王召見,不會只是要來看我表演吃東西吧?」掃光了盤裡點心的饕餮青銅,一邊裝模作樣地拿著濕手巾擦手,一邊對著青龍王說。
「嗯,我問族長,神獸僵屍病一事,他回說『一切問你』。」青龍王簡化了所有問句,直接用一句肯定句來回應。
「僵屍病?這我可不懂,那是疫厲的事。」
「疫厲為何要讓得病的獸類都趕往羅布泊?這對他們沒有任何好處?」
「那、你得問疫厲囉,也不該問我啊!」
「疫厲,出來!」青龍王突然一聲厲喝,隱隱有龍吟之聲,震得饕餮玄鐵發抖著站起了身、一旁的侍衛跪了下來,連饕餮青銅也是心頭一驚。
就見到一縷細細的黑線,從饕餮青銅的鞋底緩緩流瀉而出,慢慢在廳前形成了一個黑色人形。
「疫厲無色,見過青龍王。」
「疫厲?我的鞋底下怎麼會鑽出疫厲?」饕餮青銅驚恐的說。
「這、這真的是疫厲?我、我們饕餮族,會不會死掉?」饕餮玄鐵也發著抖,戰戰兢兢地說道。
「你堂堂疫癘精魂、也算是一方霸主了,何必躲在饕餮的鞋子底下?」青龍王不怒自威,一句話就問到要害。
「稟青龍王:雖然我們疫癘並未奉你為主、但是還是挺尊重你,這件事,也希望你能幫我們解決一下。」疫厲無色頓了頓,那輪廓更深了些,看形狀還是個長髮美女,她指著饕餮青銅說道:「這隻饕餮把我和無相從合議會的宴會廳中帶了回來,宣稱對我們有救命之恩,囚禁住我們、直到我們發了天雷誓,答應幫饕餮族獵捕神獸、將荒原上的神獸帶來羅布泊成為他們的食糧,才肯放我們走。」
「可是妳並沒有離開。」青龍王接著說。
「嗯,因為無色和無相負責散布疫厲、我的工作是培養各種不同的疫厲,所以,其實目前已經沒有我的事、我乾脆留在這隻饕餮的身邊、想法子解除天雷誓。」無色直接全盤說出,她憋了好幾個月,其實也覺氣悶、能這樣「告狀」一下、發洩一場,她也覺得痛快。
「妳的天雷誓給我看看。」
青龍王才說完,長髮美女的黑色剪影外圍,立刻罩上一層金光,像閃電、又像圍繞著全身的電流。接著、電流竟然閃現出一個個荒原文字,縱橫開闔的荒原文字閃著金光,說是獸爪抓痕、龍蛇遊蹟亦不為過。那遊走的電光,足足在洞穴裡閃現了百息之久。
「我看到了,天雷誓裡說得很清楚:饕餮青銅必須掩護妳們,而妳們要提供『讓神獸喪失神智』的病毒。整段天雷誓,要求在饕餮青銅身為荒原合議會的議員身分下,誓約便為有效。喔,還有但書:疫厲不得傷害饕餮族任何一隻獸。」青龍王說著,轉頭看向饕餮青銅,對牠說道:「你小子倒聰明,利用疫厲為自己族類謀福利。」
饕餮青銅原先還想裝傻,眼見金光燦爛的天雷誓一字字現形,情知事已敗露、再強抝也沒用,乾脆大方承認:「純粹機緣巧合,疫癘要逃離合議會、躲到我這兒來,自然得付出一些謝禮。」
「喔?謝禮?這份謝禮就是拿荒原其他獸類陪葬?」青龍王語帶諷刺地說。
「天雷誓既成、便不可更改。你們想辦法不讓其他獸類再染病就是了。」饕餮青銅厚臉皮地說道。
「疫厲無色!既然病毒是妳的傑作,可有解毒方法?」青龍王問道。
「稟青龍王,我只負責培養病毒、幹嘛研究解毒?對我們疫癘來說,子子孫孫繁衍只有愈多愈好,又何必去研究斷了自己族類生路的方法?」無色搖搖頭,反問道。
「所以,妳也沒辦法囉?」青龍王摩娑著手上的玉扳指,輕輕的問。
「我不但沒辦法,還受了天雷誓的束縛,必須提供新種病毒給饕餮!」疫厲無色在整句話說完之前,就像遇到一陣大風似的,整個身形快速消散開來,成了一團稀疏的黑霧、散布在整個洞穴中。
與此同時,青龍王也發動了,他發出一聲悠長龍吟,那聲音帶著細細的雷電火光,對著無色剛剛站著的地方襲去。當青龍王發現無色已經散成薄霧時,他急忙將龍吟力道加大、成了環繞包圍洞穴的一張薄薄電網。
可惜,電網還來不及緻密起來,那散成薄霧的疫厲無色,就這麼從電網孔隙中溜了出去。
「哼!死罪可免、活罪難逃!」青龍王看著電網上不時亮起的小小火花,那是一部份的疫厲被燒灼到了;他知道,雖然這隻疫厲逃了,但是也受了不小的傷,短時間內難以恢復。
洞穴裡面的大小饕餮們,眼見包圍著整個洞穴的龍吟電網,嚇得抱起了頭、蜷起身子,生怕被波及;只有饕餮青銅,依然安坐在太師椅上,茶點吃完了,改喝茶水。
青龍王的龍吟電網包圍了洞穴有一炷香時間,接著毫無徵兆的急速合攏起來,成了一條長鞭、直接擊向饕餮青銅!
一時間,空氣中充斥著皮毛燒焦的臭味、洞穴裡迴盪著饕餮青銅的慘叫。
饕餮青銅,被青龍王回馬一鞭、直接廢了。
眼見這變故陡升、剛剛才坐回位子上的饕餮玄鐵,又咕咚一聲滑倒在地,嚇得腿軟、再也站不起來。
「議…議員……沒了,青…青龍王……這是為何?」饕餮玄鐵抖抖索索的問道。這饕餮青銅,可是他們饕餮族的第一神獸,智力與武力都最優,身為族中唯一的合議會議員,前途一片大好,卻一下子就被青龍王擊殺了。
「剛剛疫厲無色的話提醒了我,只要天雷誓繼續存在,就會有源源不斷的新種病毒提供給饕餮族;而合議會的議員身分,得要一甲子之後才能卸去。現在唯一一個停掉天雷誓的方法,就是立誓的神獸死去;所以,為了整個荒原獸類,饕餮青銅議員只好犧牲囉!」青龍王慢慢說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七十五)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七十六)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七)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八)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九)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八十)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