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八十五)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周山巔,大石磋峨小石嶙峋、卻不見草木蹤影。
一條光禿山稜上、大大小小神獸們一字兒排開,各個神獸略顯憋屈的站在僅有一人寬度的稜線上,儘量用他們習慣的姿勢站著,牠們正專心依照青龍王的指令,做著吐納練習‑‑‑這是為接引天雷火焰做準備。
大自然裡的天雷雖然不好找、得等待;但是有青龍王在,現個龍身、呼風喚雨一下、製造點兒「小雷」自是不難。而且這雷電也有個習慣:若是某處地方發生雷電,往往會吸引其他雷電聚集過來。崇尚科學的人說是大自然積雨雲堆積、自然撞擊放電所致,但在靈力學的眼中,這是標準的「雷電群聚吸引法則」。
無論如何,青龍王放出小雷,便能引出自然的共鳴,最終也許就吸了引天雷過來。
剛好,這些新手們,一開始禁不住真正天雷的衝擊,先用一點兒小雷讓大家適應,也是循序漸進應有的步驟。
就在剛剛打完第一輪小雷之後,青龍王的龍身還在雲霧間翻騰,一隻長途而來的仙鶴從天外直接闖進了獸群中,虧得朱雀眼明手快、一嘴撈住仙鶴兩隻長腳,倒提著救了回來,才沒讓那隻筋疲力竭的仙鶴滾到山下去。
「稟青龍王:有合議會的緊急通知!」那朱雀看了一眼仙鶴頸子上繫的黃絲帶,朗聲報告道。
「合議會?緊急通知?拿過來看看。」青龍王明明在半空中,那回話卻像就在朱雀面前,既不急促、也不費力。
當仙鶴被朱雀叼著、飛進雲端,仙鶴用危顫顫發青的嘴喙、親自啄下落在頸子根的黃絲帶,遞給了青龍王。
青龍王的龍爪才碰著黃絲帶,那根綿軟的黃絲帶立即化為一陣青煙,一條消息閃現在青龍王眼前:「臘月二十八子時,敬邀青龍王、往合議會一敘。荒原合議會敬致。」
臘月二十八?算算日子,不就是兩天後?這對於一向沒啥時間概念的荒原神獸而言,確實算是「緊急事件」了。青龍王收斂了思緒,對著山稜線上的神獸們開口道:「接下來,是接引天雷的第一步:意念通天……」
這邊青龍王抓緊了時間、一步步教導眾神獸接引天雷;那邊在研究室裡同樣忙得不可開交的檮杌天穹,也接到了仙鶴信使送來的「緊急通知」___一樣邀請「檮杌教授」在臘月二十八日子時蒞臨合議會。
「奇怪,師父不也是合議會的議員嗎?合議會做這樣的決定前,怎麼沒有請師父先去商量一下?」麒麟朱槿疑惑地說。
「呃,也許有,只是那些一般般的通知,早就被我當作求告函扔了?」花艷紅有點兒遲疑的接話道。
這陣子,排隊想購買天火儀的神獸太多了,所以有些神獸,想方設法運用各種手段想讓檮杌天穹親自接見。投遞求告函的、打電話發簡訊的、甚至有的獸類自己扮成「快遞人員」,以「送貨親簽」的名義、妄想闖進來面見檮杌天穹;這些都由花艷紅出面,給一一擋了回去。大概荒原合議會的各類通知也被擋下了,所以才會派出仙鶴、直接送緊急通知過來。
「他們找師父會是什麼事啊?」麒麟朱槿問道。
「還能有其他的事嗎?九成九是為了『天火儀』!」花艷紅說。
「你們兩個,有空聊天,還不趕快加緊工作!」麒麟蒼松發話了。
為了防備天火儀技術被盜、也因為人類只有科學沒有靈力,檮杌天穹讓自己旗下的工廠生產了天火儀的零件,如銅極探針、蓄電池之類的,然後送到研究室裡自行組裝。
在組裝的關鍵中,有一個連接埠需要施用靈力,才能將蓄電池的電力轉換成類似微弱化的天火;這些「不傳之密」,只能讓自己的徒弟來,無法假手他人。
現在,他的研究室裡堆滿了紙箱,他的幾大徒弟就像工廠作業員一般,一字兒排開、正在努力拚裝、並且注入靈力。
對著因聊天而慢下手腳的花艷紅和麒麟朱槿,麒麟蒼松忍不住出聲提醒;幾人對望一眼,繼續埋頭工作。
「報告!靈力球用完了!」祝融明月朗聲說著,便一屁股坐了下來。接著忍不住喟嘆一聲:「這椅子真舒服!」
「靈力球用完了?大家先休息一下吧!」檮杌天穹摘下手套,慢條斯理的說。
一下子,房間裡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各自找個舒服的角落窩著。
為了組裝天火儀需要靈力,檮杌天穹特地找出他所有的庫存靈力球,讓弟子們使用,那些天火儀裡面灌注的靈力、都來自這些靈力球;為了製造天火儀而耗竭自身的靈力?檮杌可沒有這麼偉大____或說是「愚笨」。
「二、四、六、八、十……,師父,這裡已經完成了兩百具天火儀了。」獬豸坤點數了眼前的成品,對檮杌天穹報告。
「兩百具?夠了。這一階段到此為止,大家休息吧,『檮杌工廠』正式停工。」檮杌天穹說著:「旋龜盛,你負責拿一百二十具天火儀出去賣,其他的,每人領去五具,你們可以拿回族裡交代。」檮杌天穹把剩餘的五十具天火儀裝進自己的乾坤袋裡,說道:「剩下這些,算是給荒原合議會的面子了。」
檮杌天穹發落完畢、給弟子們放了假,約好臘月二十八日合議會見面,所有人等,各自散去;久未進入人間的檮杌天穹,也開著他的荒原路華進城溜躂去了。
當旋龜盛「賣」完一百二十具天火儀之後,他也進到研究室裡,從秘門離去。只有排著長長隊伍的神獸們,還傻傻地等著天火儀再度出現;而那些有幸用一百個金幣買到天火儀的,則是火速藏好「救命寶貝」、換裝變形悄悄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七十九)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八十)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八十一)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八十二)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八十三)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八十四)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