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驚人的數字再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疫情好轉,現在微解封,想必大家心情有稍微好一些。
而 5 月份當台灣疫情突然嚴重時,有不少台灣朋友會高訴 Danielson 說好羡慕我們可以到處趴趴走,我都會回朋友們,不用羡慕,丹麥一直都沒有完全封城,沒有限制人民自由活動,台灣也沒有,但台灣人民防疫觀念比歐洲人好太多了,而且比較自律,即使台灣跟丹麥一樣,沒有限制人民自由活動,但大部份的人沒事都儘量不出門 (其實麥先生和 Danielson 在過去一年多來的生活就是這樣),但丹麥人的自律是因為法律規定而自律 (即使法律規定都還有不少人不情願),就像牛一樣,鞭一下走一步,所以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如果出門都感覺疫情根本沒有來過,在解封和口罩令解除後,更是感覺新冠病毒從來沒有存在過。
在口罩令解除後,Danielson 就一直覺得很擔心,一定會出事,果不其然,今天丹麥開獎,一看今日疫情報告,今天確診數字已經又再次回到以往的以千為基本盤 (之前從一百多人直接三級跳到四百多人,就已經很令人擔心了),來到 1055 人,直接多 10 人進醫院 (只要今醫院就表示是重症),1 人送進加護病房,2 人需要使用呼吸器,總檢測人數為 83701 人,確診率高達 1。26% (很少有這麼高的確診率),台灣朋友們看到這個數字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我會一直說不需要羡慕丹麥了吧?!
去年一個解封,一個夏天過後就疫情再次嚴重到再次封成,希望今天的數字只是一個特殊情況 (但我想應該不是特例),否則今年一個夏天過後,可能去年的狀況又要再來一次循環 (真的不懂歐洲人到底要怎樣才會真正覺得疫情是可怕的),心中真的只能祈禱再祈禱,要不然,去年好不容易熬過了 2020,今年繼續熬過 2021,而等到 2022 到來,它只是另一個 2020,因為 2021 也只是另一個 2020 罷了。
看到丹麥今日的報告,這些數字恐怖驚人了吧!
現在台灣的朋友們,你們應該可以懂得為什麼 Danielson 一直說台灣沒有那麼慘,真的要為台灣的幸福和防疫成果感到驕傲,這是目前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做到像台灣一樣的防疫成效的。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理解並展望未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lta 變種病毒太厲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完沒了的疫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輝瑞疫苗第二劑 (2021.07.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妳的贊助與鼓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乾隆在《埋香恨》的恐怖情人表現《埋香恨》寫出孝賢皇后的「愛」與香妃的「恨」:前者是在紫禁城備受尊重的皇后、後者是被迫定居京城的準噶爾女子;也因為乾隆皇帝無法真正永遠她們,只能轉化成刻在他心底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05-11
當房間出現蟑螂:那令人難以直視的恐懼,牠在說些什麼?其實,蟑螂的出現,既令我意外,但卻也不那麼意外。雖然恐怖,但它的出現,對我而言,卻像是另一種包裝過的溫柔提醒。 牠在告訴著我,是時候,清理妳內在堆積的垃圾了; 牠在告訴著我,牠的出現是待我準備好的時候,能夠直視內心那些醜惡的面孔; 牠在告訴著我…,只要我勇敢直視,那些黑暗的東西便有機會轉化成光明。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04
和戀人出去玩才發現的三大恐怖真相前陣子和朋友們聚會,分別聊到認識一個人從出去玩就可以真實認識對方,難怪大家都說好旅伴不容易找,找到要好好珍惜,對彼此來說相處在一起舒服就是好旅伴,以下三點也是你的地雷嗎?恐怖的.......
Thumbnail
avatar
處女座 L 小姐姐
2020-02-24
第二十七本《Google 時代驚人的整理術:這些事等孩子長大再學,就太晚了!》李惠星。2011,台灣廣廈出版,吳敏琪譯。 推薦給:想多看些與學習方法有關的人 原來這跟《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是不同本書啊?! 佳句摘錄 …就是「記錄」,試著寫在筆記本或是紙上,就能確切掌握自己有什麼想法、想說什麼話,有什麼樣的意見。如此不但能輕鬆地整理想法,也能將想法具體地用文字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2
法國再次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為什麼?<p>這是法國一年內發生第二起的恐怖攻擊事件。1月發生的查理周刊遇襲事件,對許多人來說仍記憶猶新,而對受難家屬而言,更是難以抹滅的傷痛。恐怖攻擊除了造成人們的不安全感、懷疑國家維安的之外,同時也加深社會上不同族群及宗教間的嫌隙又加上了一筆。但,事出必有因。在我們對伊斯蘭國髮指的行為感到憤怒、為不幸罹難的人民哀悼的同時,也該釐清為什麼法國又「再度」遭受到了攻擊,換句話說,為什麼法國總是恐怖攻擊的首要目標呢?</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