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小七員工也很辛苦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去過台灣的人都知道台灣的小七很厲害,但我們台灣人也都知道台灣小七的員工很辛苦很萬能,各個都是精通十八般武藝,客人要什麼都能辦得到,就像很久以前的一個廣告詞說的 "使命必達",在台灣的小七店裡什麼都要賣,什麼都要服務,什麼都不奇怪。

raw-image

但當我看到丹麥長途火車上的小七店員時,我覺得台灣的小七店員的確很辛苦,但也算幸福的了,怎麼說呢? 至少台灣小七店員是在店內服務,不用遭受風吹雨打,也不需要的身上背著種種商品走動兜售,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丹麥小七的另類服務。

raw-image

前陣子從台灣來拜訪 Danielson 的朋友從丹離開前往德國漢堡,她從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上火車後,傳了這三張照片給我,問我有看過嗎? 我還真沒看過,可能是我很少搭長途火車的關係,不過我以前搭過,車上的服務員是有推車的時代。


這位小七店員就這樣前後背著小小的移動店面在火車上兜售,朋友說她看起來應該也有60 歲了,她就這樣一路從哥本哈根到丹麥第二大城歐湖司不斷來來回回走,火車一邊開,她就一邊賣東西,還要一邊弄咖啡,聽朋友說她手上那個把手就是可以弄出咖啡來的,這一路上也是要三個小時耶,我在想她是不是還要從歐湖司再一路賣回哥本哈根啊? 這樣就是來回六小時啊!


台灣的台鐵或高鐵上的服務至少還有餐車可推,但她就這樣要一直背著那些商品,肩膀和背長期下來應該會有問題吧?


不過人為了生活都要為五斗米折腰,大家真的要將心比心,若沒什麼大事或太超過的狀況,得過且過,真的不要再當奧客了,體諒一下大家工作的辛勞吧! 看到這三張照片,Danielson 只告訴自己 "我很幸福",至少還有份在辦公室不錯的工作。


贊助點我

也歡迎各位訂閱和加入我的喇滴塞沙龍哦!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當然也歡迎您小額贊助支持我的寫作,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