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短劇開始了》你敢結束嗎?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第一集之後就決定是本命了!
  日劇本來就不走西方的英雄之路,多的是狗熊之路,常把灰頭土臉的人生搬上檯面。 三個高中就認識的同窗,決心朝諧星之路邁進,組成了「馬克白」,眼看十年的約定時間就快到了,可就是火不起來。女主角因為對社會失望從公司辭退,到咖啡廳展開工讀人生,成日失魂落寞模樣真是貼切,但她是馬克白的鐵粉。原本這劇情並無吸引我注意,而是看在男主角菅田將輝、編劇金子茂樹。沒想到,非常好看!
  約定闖蕩十年,不紅。放棄?繼續?有人願意嫁給不紅的諧星嗎? 家人還願意給你時間嗎?你確定堅持下去就能成功嗎?這三個人像是站在翹翹板的中間,往哪邊走都搖擺,很難堅定說出哪一個選擇是對的。高中的老師直接告訴他們當然要解散,沒有幾個十年讓你們作夢,往後的十年更是辛苦。(所以~沒事不要問別人意見,特別是在逐夢的人)。每一集的開場短劇更是精彩,根本是劇情的淬鍊版,總能契合到當集的劇情,也不忘提點人生。發現自己不是看完一部戲而已,而是看了11部戲。
  本劇的劇本非常扎實,人物設定讓劇情的張力很充足,時間軸的調度精彩不混亂,戲中戲的橋段不得不佩服編劇大人的天馬行空,還有日劇最擅長的感嘆人生,我的哭點和笑點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啊。這樣完美的劇本再遇上完美的演員,只能說天作之合!主演們非常年輕,戲裡戲外都不到30歲,但演技精湛到不可思議,那種流暢的哭笑轉變,我在內心讚嘆了好幾次。好戲不是用來追的,是用來欣賞的。
  最後一集聊起人生到底是必然還是偶然?我想如果是必然,那你得接受。如果是偶然,你要珍惜。我和劇中腳色年紀相差有十年之遠,心情但仍是感動有餘,畢竟說到後悔,通常是沒去做的事吧。你敢開始嗎?你敢結束嗎?
好劇需要被更多人看到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