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二三事之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三、四年級,我因為家住山腳下,所以被分發到山上的分校,跟一批眷村的小孩同班。
眷村的小孩名字都很意涵,通常會有「建國」、「光復」等字眼,看得出老兵的心情。
三年級,老家附近蓋了一間塑膠工廠,聽說是專門製作皮鞋的公司,老闆的獨生女就讀山上學校,是我三年級的同學。
她的儀容整潔,制服燙的皺褶分明,白色短襪潔白如陽光,小腳套著皮鞋,閃閃發亮。
在那個年代,學生通常穿《中國強》那種黑白球鞋,家境好一點有球鞋穿,穿皮鞋上學的稀少。
每次下課,她就會佔據講台說;「誰跟我是同一國?」
女同學簇擁而上,她宛如女王般分送女同學糖果,圍在一起girls- talk。
那是個異空間,粉紅色銀河系,男生是被屏除在外的平行宇宙。
上了四年級,她辦理了休學。
聽說父親經營失敗,整個工廠停工,師長們沒多做解釋,小腦袋瓜的我們也沒多想。
直到我離開山上學校,回到本部讀五年級時,某夜我跟母親去鎮瀾宮參拜,經過廟後的巷口,燈光昏黃,有一角落擺著帆布,賣皮鞋與童鞋。
母親想買點打折品,家裡孩子眾多,鞋子這種生活用品永遠不夠。
我陪媽媽蹲下去挑鞋,當我站起來那一瞬間,與婦人的女兒對上眼,沒錯,就是三年級的女王。
她似乎沒認出我,只是神情落寞地跟著她媽媽,漫不經心地整理商品。
她當然不記得我的臉,當時她是宇宙的中心,我們男生只不過是被銀河的手臂拋向邊緣的小行星,那些小行星在她眼哩,若沒有光芒照耀,是看不清五官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0內容數
    高永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狩少女萌萌貓 part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魔狩少女萌萌貓part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魔狩少女萌萌貓part3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童年二三事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童年童年也就那麼一回生、二回熟的擺過頭去,再也不能收攏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AJ
    2024-06-14
    童年的美好回憶對各位來說,什麼食物代表著童年呢? 巧克力條🍫?棒棒糖🍭?果凍🍮? 還是爆米香💥?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6-12
    童年回憶——絲瓜與麥克風的故事 這篇文章講述了童年時用絲瓜當作麥克風唱歌的有趣回憶。作者種植夏季蔬菜時回想起這美好的經歷,並分享了與絲瓜有關的童年回憶。文章內容輕鬆愉快,讓人回味起童年時的純真快樂。 絲瓜不僅是美食,更是童年的見證者,留下純真、快樂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xy淇_xiaoqi
    2024-05-22
    童年傷痕的自我癒合然後你會慢慢的發現,每個人都有創傷性的童年。 因為每個人都不完美,父母也都是在生命的累積中學習,所以也不可能有所謂完美和諧的家庭社會。 於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對於這社會的衝撞、自我探索與自我價值認定變得很重要。 你所謂的認知,源自於你有限的環境,那如何超越? 就是「大量閱讀」,那是最不費力氣與最
    Thumbnail
    avatar
    炎炎
    2024-05-09
    童年創傷,都是原生家庭的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一位育有兩個可愛女兒的媽媽,一手牽著一個女兒地來到〔藝術療癒〕的場地;那天,〔藝術療癒〕的課程主題走到了:我的家。 「感覺⋯⋯妳很想跑掉喔!」我笑著問這位媽媽。 「你怎麼知道⋯⋯」她的臉上瞬間出現驚訝,但也帶了點無奈。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6-05
    童年記憶中的鄉下老屋、榆樹聳立的庭園,為何卻埋藏著無人知曉的破碎骷髏…——《榆樹下的骷髏》愛爾蘭犯罪小說女王、《神秘森林》作者全新單本獨立作,以推理敘事辯證「特權」與「命運」的創作生涯里程碑 ——我知道自己麻煩大了,卻感覺不到任何出路。在驚惶恐懼的最深處,我明白自己無路可逃。我無法承受的不是竊賊或腦袋挨的那幾拳,不是我能反擊、逃避或抵抗的任何東西,而是我自己,不論我變成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5-10
    童年殘存的記憶 奶奶突然從我的記憶裡出現!衣衫襤褸,身上繫滿裝著樹枝的麻布袋,她每天都會到處撿樹枝。
    Thumbnail
    avatar
    詩芝
    2019-12-16
    童年的眼瞳秘密的顏色 已經看見了, 就像眼瞳被人洞悉 十分難過的夢﹑    整晚也是繁星 在訴說幻滅的人生,    舉起一束花卉 蝴蝶不斷起飛 也無法進入;    餐具的設計 像失落的入口 撫摸門扉的花紋。    或許已經看見到了, 故意毀滅花盆 尋找花語的回憶   是誰長得如此相同? 連故事也像不同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美格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