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05)0631年黃土的第三天~某位冒險者遺留的冒險記錄(4)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G歷628年利金之月第四十六天
今天是動身後的第十天。
這十天旅程中藉著與其他人的交流得知一個事實,原來除了我與修盧烈以外,其餘兩隊並不知曉這次委託的全貌,他們的委託內容僅止於護送修盧烈(與我)進入城內,並在修盧烈結束個人私事後護送我們回到首都,縱使他們對這明顯充滿疑點的委託內容感到質疑也因為委託者是總部長而未加多問,當然我也不可能透漏半點訊息。
之後在遭受過襲擊的村莊落腳時,我趁其他人不注意時隱密收集情報但並無太大的斬獲,能確定的是當公會派遣警備小隊後就未曾發生魔物襲擊的事件,這是否代表由迷宮湧出的魔物都在剛離開出口的階段被警備隊殲滅就不得而知了,至少我們尚未遭遇生息於其他大陸的魔物。
而今天,一路未受任何阻擾的車隊順利抵達死矛古城護城牆外附近與公會派遣的警備小隊會合。
「還真是壯觀…」
我忍不住發出了感嘆,論規模與首都主城不相上下的死矛古城本是作戰用的要塞城,座立於南大陸最東邊,包圍全城的堅牢護城牆表面現已長滿青苔無比斑駁,而周遭都是難以開墾的荒地,據說三百年前這座城池是南大陸抵禦魔族入侵的最前線,當時的指揮官布蘭卡‧死矛也是這片土地的領主,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死矛一族在兩百年前突然從政治舞台中消失,領地也遭受其他領主併吞,就此這座要塞便成了一座無人空城。
要能夠確實看守這麼大的一座要塞必然需要充足的人手,這點從以古城為中心宛如開花般四下綻放的帳篷數量就能看出,從帳棚上隨風飄逸的旗幟可以判斷他們是雇傭兵公會的成員。
「總算來了,你們未免太會拖了。」
雇傭兵劈頭就對剛下車的我們這樣說,這也奇怪了,首都與死矛古城距離遙遠,正常速度至少也需要個十來天,我們僅花上十天就到達已經算相當快速。
「啥?十天?我們在這駐點大半年了!要不是補給車會定時運送物資過來我們還以為被公會忽弄了!」
對喔,最初發現異狀是在半年前,看來這些人是從那時候就被派遣過來駐守,不過除了知曉內情的我和修盧烈以外,其他兩隊人馬仍是一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模樣。
「算了!既然你們來了就表示我們也可以準備收工了,你們不是要進去城內嗎,那就動作快一點,我們會在這等你們…先講明,我們駐守半年多現在想家的很,如果讓我們等太久…嘿嘿!」
「喔、喔哦!」
也許是雇傭兵們想家的怨念太有魄力,面對強敵也不改從容態度的兩位冒險隊長居然是冒著冷汗直點頭然後逃命似的連忙跑回隊員身旁。
而我則待其他人忙著取出裝備時打聽警備隊駐守半年來魔物外湧的情況與頻率,然而得到的回覆卻讓我錯愕──
「啥?魔物?這半年多都風平浪靜的,連個鬼影子都沒見著…至於城內是什麼樣就不曉得了,我們的契約只有看守周邊,真要有魔物只要不出城就和我們無關。」
…我的天啊,這要是真的那事態恐怕一發不可收拾啊。
「這很不妙啊。」
果然,當修盧烈聽到消息後也是相同反應。
「長達半年無人掃討卻也沒有魔物溢出的迷宮,恐怕是暴走的前兆,萬一真是如此,進入迷宮可和送死沒兩樣,在最糟的事態還沒成真前最好馬上連絡巴魯巴托派遣討伐隊──」
問題是古城連迷宮認定都還沒完成,冒險者公會要用什麼名義派遣討伐隊?
「真是盲點。」
冒險者公會的工作中數一數二重要的就是管理迷宮,這不但包含迷宮存在與難度認定、還有抑止魔物暴走發生的討伐隊派遣。
各國賦予公會編制討伐隊與派遣的同時,卻也害怕過度壯大的冒險者公會哪天會將劍鋒指向自己,因此在派遣規則上訂了許多限制,其中一項就是規定討伐隊不得派遣到迷宮以外的地方。
唯一例外只有當魔物暴走發生,公會才能以鎮守城鎮的理由將討伐隊送到迷宮外的地點,而眼前這座廢棄要塞在名義上仍屬於國家領土, 派遣討伐隊入侵的舉動在王國眼中形同叛變。
「唯一解決辦法就是完成迷宮認定嗎…巴魯巴托啊,你真是挖了個不小的坑給我跳啊。」
看樣子修盧烈是下定決心要完成這次的委託,但我可無法承擔這麼大的風險!再優豁的報酬也不值得賠上自己的小命啊!
「這樣啊…好吧,這種事也不能勉強,那麼你就和其他人等我兩個…不、一個鐘頭,若是一個鐘頭內我還沒脫身,你們立刻前往最近的冒險者公會告知此事,後續就讓巴魯巴托去處理。」
這種口氣…難不成修盧烈打算犧牲性命完成迷宮認定?
「好笑!我好歹也是曾被稱作英雄的男人,什麼大風大雨沒見過,這點困難我還不放在眼裡!時間不多了,記住,萬一時限到了我都還沒現身就別等了,我平安脫困後自然能與你們會合。」
說完修盧烈便僅自走入城內,望著他消失在入深處的陰暗之中,一種不祥預感油然而生。

  • 如果是懸疑小說;最先出事的通常都是這種獨自行動的奇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loodScent
BloodScent
人活著總希望能留點東西作為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而我喜歡創作所以選擇畫插圖寫文章,寫故事比看故事難多了,但卻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