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04)0631年黃土的第三天~某位冒險者遺留的冒險記錄(3)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G歷628年利金之月第三十七天
出發當天一早,五輛馬車載著共十八人的調查隊在眾人的注目下浩浩蕩蕩地從首都出發,預計十天後抵達死矛古城,調查隊員主要各隸屬於兩組中型的四星冒險隊──赤龍爪痕以及野性嘶吼
赤龍爪痕是由龍人隊長萊希斯為首的多種族冒險隊,其隊員構成頗為平衡,無論是戰士、射手、斥侯到魔法師與治癒師一應俱全,加上萊希斯優秀的指揮能力,使得個人能力僅達到三星級的隊員們發揮四星級的戰果。
野性嘶吼則是全由獸人族所構成,隊長是豹獸人西薩,該隊最特別的是成員之中沒有魔法師與治癒師,獸人族天生不擅長使用魔法,但是能將魔力應用於身體機能的強化,因此大多數獸人無論是使用兵器或是近戰格鬥都是一等一的好手,就算遠距離或飛翔於空中的敵人也能以弓箭或投擲兵器對應,只不過一但遭遇對物理傷害具有高耐性的對手不免是又一場苦戰,由於這個弱點的存在,雖然野性嘶吼大多成員都具有四星級能力,但小隊整體階級卻遲遲難以進階五星。
這兩組冒險隊都是在近幾年崛起並呼聲極高的人氣隊伍,其實力自然是毋庸置疑,正如總部長所言,這趟旅程沒意外的話根本就和郊遊踏青沒什麼兩樣,也因此讓無須集中注意警戒四周的我有了多餘的時間栽入了煩惱──
「唉…!」
不出所料,家人果然反對我參加這次的調查隊,結果我還為此跟妻兒大吵了一架…結婚都快二十年了,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吵架,搞到最後直到出發當天她連句話都不肯跟我說…
「剛出發沒多久就在嘆氣,怎麼?已經在想家了?」
五輛車中只有我們是兩人同搭一輛,向我搭話的自然是同車的修盧烈。
「才不是這樣!啊、也不完全不是,我的確是在煩惱家裡的事…」
「怎麼?跟妻子小孩們吵架了?」
「你怎麼知道?!你會讀心術不成?!」
「還真的吵架啦?怎麼?在外面偷吃被抓包啦?」
「誰在外面偷吃!我可是愛家的好男人!」
「不然呢?吵架總有個理由吧?」
「就算說了你也無法理解…
「你不說誰能理解?怎麼?還真當我會讀心術?要真覺得煩惱就說來聽聽,也許外人的意見真能解決你的煩惱也說不定。」
這傢伙真的是傳說中的死神嗎?怎麼現在的表情就和一個好事的八婆沒兩樣?不過他說的也不全無道理──
「…好吧。」
反正這種家務事也無法隨便向熟人傾訴(因為散播的很快),像修盧烈這種(幾乎等於是)陌生人反而是個不錯的傾訴對象。
※※※※※
「什麼嘛,我還以為有什麼天大的煩惱,怎麼?只是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修盧烈雙肩顫抖似乎是在忍住不笑出聲來,看他這副模樣已經讓我感到後悔了。
「有那麼好笑嗎!你能了解我們這種小老百姓為了維持生活的辛酸嗎!報酬這麼豐裕的委託可不是說有就有!要是不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我當然不了解,我也沒意願了解,只是…既然你現在都已經抓住了所謂的機會,為何我卻看不出你有絲毫的愉悅?你的妻小有為此而開心嗎?」
修盧烈一句話說到了我心坎裡,家人向來反對我承接高風險的委託,為了不讓他們擔心長久以來我也只承接簡單的藥草採集或者都市附近的低難度討伐委託,這種委託固然安全,報酬自然不高,每天所得雖能維持基本開銷,但也無法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這也是為何我不顧家人反對強硬接下這委託的緣故,只不過回想這兩天家裡的氣氛,黃澄澄的大袋金幣放在面前非但不見絲毫快樂氣氛反而是一片愁雲慘霧,
「我不過希望家人能過更富裕的生活而已,為何都不能理解我的想法…
「那你又為何不能理解家人的想法?他們真的希望你為了賺錢而去冒這個險嗎?」
「但這次的委託很安全啊!」
我想也不想的反駁,最初對總部長半信半疑的想法早在同行的兩隻冒險隊面前完全瓦解。
可是當看見修盧烈因為我一句話而目瞪口呆的表情又讓人開始感到莫名的不安。
「…
「怎、怎樣?你幹嘛突然不說話?」
收起錯愕的表情,修盧烈皺著眉頭向我問道。
「你該不會真把這趟旅程當成郊遊了吧?」
「這、這話是什麼意思?」
「你先看看這把劍…
修盧烈不作回應而是從堆放在車廂內的行李中取出一柄長劍,眼尖的我立馬認出這是那天總部長送給他的長劍。
「劍又怎麼了?」
在我眼中這劍除了劍鍔中心鑲了一顆美麗的藍色寶石外沒什麼特別吸引目光的地方,木製劍鞘沒上漆也不打磨拋光,粗糙表面簡直像根木棒似的,作為贈送舊戰友的禮物而言,未免也太小家子氣了。
然而修盧烈彷彿看穿我的想法似地抽出劍身嗤笑一聲。
「這可不是普通的劍,你看劍身以秘銀構築了精密的魔力迴路,不僅提升硬度還附加魔法增幅效果,劍柄刻印符文能加強使用者的基礎身體能力,劍鍔處鑲嵌的護盾秘石提供永久性抗物理&魔法護盾,最後錦上添花的還是這個劍鞘。」
「這劍鞘也有什麼特殊能力?!」
「這是生命之樹枝幹加工製成的劍鞘,光配戴著就能持續治癒使用者的負傷,特意保持素材原貌作不加工的理由就是為了讓這個能力發揮到極限吧,巴魯巴特還真不知道是從哪弄來這樣的逸品。」
「我的天啊…這該不會是所謂的傳說級武器吧!」
武器有四種分級,分別是普通級、稀有級、傳說級與神話級,前兩者廣泛流通於世界各地,有些來自迷宮寶箱,有些則出自於鍛造師之手,兩者純粹就武器的性能上差異不大,而稀有級不同於武器本身附帶一到兩種特殊能力,傳說級武器在傳聞中不僅武器性能優異,特殊能力的數量也是稀有級無法比擬的多,出處據說來自於討伐最深處的迷宮之主才有機會開啟的超稀有寶箱,因此傳說級武器無一不是價值連城,至於據說有開天闢地威能的神話級武器……只存在於民間流傳的神話故事之中,誰也沒親眼見識其存在。
「從附加能力數來看應該就是傳說級,別光說劍,就連地龍皮鎧也不是想要就能到手的東西,更何況還經過困難的附魔加工,這旅程真要如此安全又何必準備如此精良的裝備?」
「…
防具的附魔加工技術和傳說級武器比起來雖然廉價許多,但也不是尋常冒險者能負擔的價位,何況附魔的難度與成功率與素材位階有關,極難取得生命力又強韌的龍素材不用說也是相當稀有及貴重,簡要地說就是附魔加工的難度很高。
因此,修盧烈的分析也開始帶有濃厚的真實感,然而不是我要說,自己的戰鬥能力自己最心知肚明,遠離危險委託多年,自身實力早已大不如前,更何況自己全盛時期也不過是個中堅三星冒險者,真要遇到厲害的對手可是束手無策。
「總之就是這樣,這劍你拿去。」
彷彿看出我的窘境一般,修盧烈將寶劍遞了過來。
「這是什麼意思?」
如此貴重的物品突然擺在面前相信大多人都有相同反應,有人會毫不遲疑的收下嗎?我想沒有。
「也不怕你笑,我其實完全不懂劍術,如此寶劍交在我手上其實和廢鐵無二異,巴魯巴托也心知肚明,故此這劍打從開始為了你而準備。」
每種武器都有對應的技術,而長劍需要的就是劍術,連最基本的劍術都不懂的話,就算神兵利器在手也和棍棒沒兩樣。
傳說中‘死神’是槍、矛、棍之類長兵器的高手,但是隨車行李中也沒看見類似的長棒狀物體,所以我不得不提出疑問。
「你這樣赤手空拳該如何戰鬥?」
縱使是傳說中的英雄人物也不可能空手對抗魔物──不、真要說的話的確有個特殊例案存在,但我相信修盧烈沒那種本事。
「怎麼?在擔心我嗎?我好歹也是身經百戰的老練冒險者耶…
這言下之意就是沒必要操這個心囉?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那我也沒啥好客氣了,只是最後的最後我也沒忘記為自己設下最後一道防線。
「醜話說在前,到時真要發生戰鬥你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我可不負責,還有萬一劍弄壞了也別指望我賠償!」
「又不是仙人跳,你就放一百二十萬個心吧。」
在本人信誓旦旦保證下接過寶劍,我再度嘆了口氣,只是這時候的我已經搞不清楚自己嘆的是家務事還是令人不安的這趟旅程了。

  • 俗話說: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如果一開始就知道這生意做了真的要殺頭還有多少人肯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loodScent
BloodScent
人活著總希望能留點東西作為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而我喜歡創作所以選擇畫插圖寫文章,寫故事比看故事難多了,但卻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