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02)0631年黃土的第三天~某位冒險者遺留的冒險記錄(1)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翻開外皮斑駁不堪的冒險者證明,原持有者最後的委託記錄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
G歷628年利金之月第三十五天
──時間已過中午,沉靜數小時的冒險者公會大廳又開始出現絡繹不絕的人潮,不管是孤行俠或數人成組的小隊,無論是接了當日來回的簡單差事或結束為期數日的討伐任務,櫃台人員熟練的對應歸來的冒險者們,這是南大陸史基萊德王國首都冒險者公會總部的日常。
如是平時,自己必然也是這忙亂人群中的一分子,而現今仍坐在總部附設酒館吧檯前悠閒的喝上大半天麥酒,熟人看在眼裡不免詫異。
自己說出口不免有些自吹自讚,回首十來年的冒險者生涯,也從未像有過這樣不接委託在公會大廳悠度時日的情形──就算真沒接委託,自己也會待在家中與妻小享受天倫之樂,因此,有所深交的熟人們會用好奇的眼光射向自己也就不奇怪,當然,像這樣不平常的舉動必有其原因,只是現在還不能說出口。
麥酒再淡,喝了大半天也讓自己開始感到微醺的時候,一道陌生的身影走入公會大廳引起眾人側目,那是作著旅人打扮的青年,與平均成年男子對比相較略為矮小的身高,不胖不瘦的身材,雖然頂著一頭稀有的灰髮,但真正吸引目光的確是另有原因。
青年那宛如紅寶石般的赤褐雙瞳正是魔族血緣的證明,而大多魔族給人的都是一副趾高氣昂不可一世的印象,然而青年雖然神色自若也沒有貶低他人的模樣,但舉手投足間卻感覺不到絲毫破綻,也難怪就連平常會主動招呼客人的櫃檯人員都顯得不知所措。
這雖然是初次見面,但直覺告訴自己,這就是讓我等了大半天的貴客,回想委託內容,我舉起了酒杯對青年輕晃。
「喲,要不要來一杯啊。」
這是委託內指定的暗號,青年的回應則是──
「不,請給我來杯牛奶。」
「這裡沒牛奶,不過附近的店家有賣,不然讓我為你帶路吧。」
「那就有勞了。」
將酒錢留在桌上,青年默默的跟著我走出公會,至於目的地當然不是什麼販賣牛奶的店鋪,而是貴族區的一棟豪宅,一位身作管家打扮白髮蒼蒼的中年男子筆直豎立於豪宅門口正在等候我們到來。
「威斯卡先生、修盧烈閣下,感謝兩位的大駕光臨,在下是管家賽巴斯,主人已在屋內等候,請進。」
威斯卡是我的名字,修盧烈‧死矛自然指的就是青年,不過至此我感到了疑問。
「等等,為何連我也要進屋?委託內容只是帶個路而已不是嗎。」
今天就是因為這豪宅屋主的秘密委託才讓我喝了大半天的麥酒,委託內容很單純,就是為青年帶路,現在看來,事情似乎沒那麼簡單。
「主人還有委託想交辦給威斯卡先生,還是勞煩您進來一趟。」
「不會吧…」
屋主若真有其他委託那自己可是沒理由能推掉的,就在感到萬般無奈的時候,青年修盧烈已經跟著管家走入屋內,我也只能跟在後頭一起進去了。
在管家的領路下,我們來到有著水晶吊燈的客廳,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客廳,與上次相同,一頭白髮滿臉皺紋的屋主就坐在皮製單人沙發上,那如炬的目光直射向我倆──正確來說是我身旁的修盧烈,然後深深地吸了口氣感慨地開了口。
「修盧烈…久違了,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了…坐吧。」
「怎麼?你老人癡呆了嗎?大戰終結後就沒再見過面──都已經四十三年前的事了。」
「這樣啊…已經過了四十三年啦,我已經是個不重用的老頭了,這幾年來身體是一日比一日還要虛弱,看來時日也不長了。」
「哈哈!沒想到有生之年還能聽到‘鋼之城巴爾巴托’口中吐出這種喪氣話,長壽看來也不盡是壞事嘛!」
「人族的壽命短暫而倉促,青春歲月也是轉眼就已消逝,老朋友啊…現在你眼前的只是個垂暮的老頭子。」
四十三年前,有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冒險小隊名為光明之心,當時他們響應號召投入了一場戰區遍及全世界的戰役之中,戰役期間由於他們在最前線的活躍打動了更多勇士與冒險者加入戰局,就此讓一直處於劣勢的戰況開始有了好轉,大戰終期在眾人的掩護下,光明之心與戰役的始作俑者狂龍卡茲進行最終的死鬥並了結這場長達一年的戰役,後來這場戰役被稱為狂龍大戰,而光明之心成員則成了所有人眼中的救世主。
當時巴爾巴托是隊伍中的重戰士,身著鋼鐵全身鎧的他最擅長吸引敵人注意以及阻擾敵人進攻,可靠穩重的戰鬥風格給己方一種受到鋼鐵城塞庇護的錯覺,因此人們帶著尊重與敬意這樣的稱呼他──‘鋼之城巴爾巴托’。
然而隨著光明之心在大戰結束後的解散,巴爾巴托也從一線冒險者的位置退下開始著重於培育新生代的冒險者,比起鋼之城的稱號,現在更多人尊稱他‘冒險者公會總部長巴爾巴托’。
「說真的,我還真沒想到有人能從北大陸數千個小部落中找到我的藏身處,怎麼?你是吃飽太閒?」
北大陸是由妖精統治的國度,但除了首都奧尼其斯以外其餘的都是由數十到數百人為單位的小部落所構成,據說其數量多達數千有餘,要從如此大量的部落中找到修盧烈的落腳處不是件簡單差事。
「要找到你的落腳處可是讓部下們吃了不少苦頭…會這麼作當然有重要的事情要讓你知道──死矛古城附近的城鎮村落在半年前陸續遭到罕見類型的魔物襲擊。」
「罕見的類型?」
「翼龍、地獄犬、樹妖、獨眼巨魔、拉米亞…這些是討伐小隊上承的報告書,你拿去看看吧,威斯卡,你也過個目。」
管家遞過由細繩串成一疊的資料,修盧烈簡單翻過後就遞給了我。
「這些是只出沒於東西北三個大陸的魔物,怎麼?現在魔物也流行跨海旅遊嗎?」
大多魔物只會在特定的地形與適合的魔素環境中自然誕生,如果是位遊走五大陸的冒險者光聽到這種奇妙的魔物組合就能明白事態的奇特性。
「魔物要是有這種習性那才真的是震驚全世界的大發現吧…總之,經過後續追蹤調查我們大致能推斷出這些魔物的行徑路線──賽巴斯,你來說明。」
「好的,兩位請看這張地圖。」
管家將地圖在桌面攤開後,將幾顆不同顏色的水晶分置於地圖上幾個點上,比對報告書的內容,這些點正是遭到襲擊的地方,就地圖分布來看,這些村落各保持一段不算近的距離。
「這是在下根據獵人與斥侯的追跡報告內容將魔物的行徑路線畫在地圖上,當然,部分足跡與痕跡因為遭到其他因素的破壞而並不是很完整,但還是能推斷出個大概方向。」
說著管家便拿起了筆開始在地圖上畫出線條,這過程完全沒看他參照任何資料,難不成全都記在腦海中了?
「然後將這些路線拉到底端,兩位可以看到這些路線的交錯點。」
「…死矛古城,巴爾巴托,怎麼?難道你想告訴我這些魔物來自死矛古城?」
「很遺憾,事實就是如此,目前我已派遣精銳冒險者小隊封鎖死矛古城周邊,雖然他們還沒有進入城內,但是從定期報告中已經確認魔物的身影,根據這些不尋常的現象我們得到一個結論。」
「古城內部已經異界化變成了一座迷宮…是嗎。」
「八九不離十,接下來公會將派遣調查隊進入城內,若證明城內已變成迷宮,那這項消息將立刻對外發布。」
新迷宮的誕生對周遭城鎮有不小的影響,無論迷宮產出的魔晶與貴重裝備所帶來的經濟效應,或是從中冒出的魔物帶來的危險,而冒險者公會在確認迷宮的存在後,有義務將消息發布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怎麼?那座破城早已荒廢兩百多年,有必要為了這種事情大費周章的跟我聯絡?。」
修盧烈一副輕鬆模樣,不過就連我也看得出他是在強顏歡笑。
「就旁人目光這確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老朋友啊,我知道那是你的出生地也是你的故鄉,再怎樣我也不能讓你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真正意義上的失去故鄉,為此我想盡辦法封鎖情報拖延時間就是為了與你連繫,幸好部下們及時趕上了,要是再晚個幾天沒有消息我也只能照實向國王稟報。」
迷宮是個同時具有恩惠與災禍的存在,冒險者攻略迷宮從中取得資源,而這些資源則流通於市場活絡經濟,迷宮附近的村莊也因此變得繁榮,但是萬一迷宮沒有受到定期的攻略與討伐,不斷在迷宮中誕生的魔物們終有一日會因為生活空間的不足而開始向外湧出,因此新迷宮的發現無論是誰都有義務向領主回報,最後再由冒險者公會派遣調查員進行迷宮認定。
然而死矛古城在南大陸是個特殊的存在,它並不屬於任何領主的管轄,也就是相當於國王直屬的領地,也許就是這樣總部長才能私用權限隱瞞新迷宮的存在,不過這麼作也是有極限的,萬一瞞蓋太久導致魔物的外湧暴動──這事態嚴重性無人能夠承擔。
「這次如此大費周章目的只有一個。」
總部長緩緩地呼口氣,直接切入正題。
「老朋友,你願意接受我的委託嗎?我希望你能陪同公會的調查隊進入死矛古城探查,並且由你去實施迷宮化認定。」

  • 通常許久未見的老朋友連絡絕對都沒有好事,是否有人也這樣認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loodScent
BloodScent
人活著總希望能留點東西作為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而我喜歡創作所以選擇畫插圖寫文章,寫故事比看故事難多了,但卻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