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動物對話|在他們眼裡,沒有分別,只有愛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封鎖生活前,我成了一位動物溝通師,回想過往,從小開始,我就莫名地與動物有深刻的連結,舊家的樓下,曾經是間公司,裡面養著一隻高壯的狼犬,她有著直挺的耳朵,披上宛若傍晚來臨前的微微沾染點光芒的大地毛色,無需靠近,遠遠就能感受到那令人震撼的威嚴感,「大家都不能靠近,但唯獨你們,她願意親近。」當時主要負責照顧她的姊姊這樣跟我們說著。
從那之後,見到的動物們,總能若有似無地,去感受到他們的感覺,但我始終認為,那只是每一個人都有的感覺,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
直到長大後,開始出現了動物溝通這個名稱,我開始,回想起自己的感覺,發現可能似乎是有些關聯,但仍未有直接的想法,要去成為這個頭銜,因為,許多動物溝通,皆是提出問題,然後直接轉譯動物想法而回答出來。對此,我心中仍有疑問,難道動物溝通只能停留在問答題之中,在這之中,沒有別的可能,是能真的促進心與心之間的交流,達到更深更廣的視野嗎?
回到心的交流,你會發現,我們很多時候在追求的,只是一個舒服的靠靠。
於是,在疫情前,我發現了動物協會的課程,他們與其他動物溝通不同之處在於重視準確度,所以,並不會要求飼主提供任何相關資訊,而是一些簡單個人基本資料,就開始直接進行溝通,並把這些資訊整理成文件,在正式與飼主對話前,會把這些內容給飼主核對,這樣一來,不只溝通師本人能夠更加確定自己溝通到的資訊是否正確,更能讓飼主更安心且信任地,把自己交付給溝通師去做接下來的對話與討論,如此一來,溝通才能真正地被好好傳遞。
跟著學習之後,發現這些內容,其實是原本自己的日常生活,只是需要多了一點東西而已,就這樣,當疫情嚴峻之後,我每一天,更早起了,在清晨,天還沒亮的時候,為自己點上一抹線香,放著能讓自己沈澱的音樂,開始靜心,並從感謝自己的身體開始,每一個呼吸,都帶進更深的感謝,並祈禱那一天的溝通能夠順利,我在不同的動物之間,獲得最大的體悟是,他們的世界裡,沒有分別,很多飼主會常常提問:「他們最愛誰?或是為什麼被誰打了卻還是很愛他?」這些動物,多半的回答,都是一樣愛,在他們眼裡,當他們認定你是家人後,無論你對他做什麼行為,他都只有當下,假如被打,那他就會當下很害怕,可是他心中認定你是家人,被打跟愛你是兩回事,他依然還是把你當作家人一樣的在愛。
每一次的溝通,我認為,學習最多的是自己從這些動物身上感受到的無私,而從飼主的回饋,給予我最多的是默默累加的信心,在正式對話前,我會習慣傳一份整理過後的資料來核對,當他們每次回傳,都是滿滿的正確內容時,其實,我心中是無比的感動的,這代表,我的確是與這些動物連上線,並且,更能讓我在跟飼主對話時,更加地有信心,能好好聆聽飼主想要說的是什麼,並讓動物能在過程中,也好好說出自己想說的。
我就像是座橋樑,聯繫著不同世界的語言,然後如實地傳遞同樣一種東西,那就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