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06)0631年黃土的第三天~某位冒險者遺留的冒險記錄(5)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了說服同行的兩隊人馬,我只能將委託在不碰觸關於總部長的不法行為部分以外的內容以及目前對古城內現況的推測一五一十的坦白,當然、赤龍爪痕野性嘶吼對於自己被蒙在鼓裡的反應自然是滿腹氣憤,但是聽到修盧烈一人擔起所有風險孤身進入城內的行為後也就消了大半的氣了。
現在我們一行人在城外等待修盧烈的歸來。
「還剩多少時間?」
龍人萊希斯略顯焦慮的問著,剛才在討論時雙方發生了意見分歧,‘赤龍爪痕’主張當修盧烈超過時限尚未歸還應進入城內探索保護他的安全,另一方面‘野性嘶吼’則認為依修盧烈所指示前往最近的公會與總部長連繫。
結果直到最後雙方仍無法達到共識只能依各自的決定行事,現在所有人都集聚在門口盼望著修盧烈的現身。
至於時間已經過五十分鐘,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大家的臉色也越顯凝重。
轟隆!
這時城內突來一陣巨響,大量粉塵乘著狂風從門口迎面而來遮蔽了視線,我迅速舉起圓盾抽出腰間的寶劍,任何人都知道危機正在接近中!
「大夥兒準備應戰!」
「所有人提高警戒!什麼東西從城內跑出來了!」
“赤龍爪痕”與“野性嘶吼”不愧是老練的四星冒險隊,面對這突來的狀況絲毫不見慌亂,沒兩下就已經列出陣型。
「要是連你也出事那我們就丟臉丟大了!」
他們這樣說就把我拉到陣列的最後面去了,躲在這群年輕人背後說真的是很沒面子,但面子顧不著至少顧著了性命,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飛塵瀰漫掩蓋視野,奇怪的是,造成巨響的不明對象卻沒了動靜,我豎起耳朵仔細的分辨周遭的任何聲響──
咯咯咯…
雞叫聲?這附近哪來的──
「所有人退後!是雞蛇!」
在我還沒理清狀況時,五感敏銳的豹獸人西薩已察覺來者何物並向周圍發出警示。
雞蛇是相當危險的魔物,牠擁有雄雞的頭與四肢以及巨蛇的身體,雖有雙翅但佈滿了鱗片,他的吐息夾帶著劇毒,頭頂第三隻眼射出的光線具有石化的詛咒,所以又被稱作石化雞蛇。
南大陸的雞蛇生息區域位於北方的沙漠地帶,鮮有走出沙漠的事例,由於極高的危險度,能否討伐雞蛇也成了南大陸冒險隊晉級四星的考核要點,因此在場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雖然多少有些詫異卻也沒有亂了陣腳。
「前衛後退別和雞蛇接戰!治癒師準備解毒魔法!」
萊希斯向隊員下達指示同時也向前方射出初級魔法火球術,火球的殺傷力不高,但是受到任何刺激都會引發小範圍爆炸,因此萊希斯這記火球正如想要的產生暴風吹散瀰漫的塵埃。
雞蛇的身姿展露無遺,果真如同傳聞般的畸形,從和平房幾乎等大的體積看來,居然還是個成年體。
「弓箭手魔法師預備──發射!」
察覺不對勁的傭兵們早已架起遠程武器展開攻擊,羽箭和五花八門的魔法如暴雨般朝雞蛇落下。
咕咕咕!!
猛烈的攻擊激怒了雞蛇,它又叫又跳的朝著周圍吐出了紫色的煙霧。
「是毒霧!快閉氣!」
萊希斯發出警告同時背後伸出一對佈滿鱗片的赤紅雙翼衝向天際,這難道是龍人族的特有天賦龍化嗎?
傳說龍人族是上古時代龍神與人族結合的後代子孫,具有龍神基因的他們在經歷嚴苛訓練後,能夠激發出潛藏於體內龍神的力量納為己用,由於力量顯現的時候,先祖的外表特徵也會暫時性的呈現在他們身上,因此這個天賦被叫做龍化。
「喝!」
滯留半空的萊希斯鼓起雙翼,強勁的風壓瞬間將雞蛇的毒霧逆向回送。
「看招!」
毒霧威脅一去,西薩見機不可失,身影化作一道電光殺至雞蛇跟前,手中短斧銀光閃落,雞蛇首級已然落地。
「好厲害…
我忍不住發出讚嘆,這兩人不愧是冒險界的明日之星,雞蛇這樣棘手的魔物居然連得意絕活的石化光線都還來不及使用就被輕鬆解決了,或該說他們都知道雞蛇發狂後對人員造成的傷害將相當慘重。
「喂!連雞蛇這種危險的魔物都跑出來了你還是打算帶著隊員進去找那個生死不明的傢伙嗎?」
西薩語氣嚴厲地責問萊希斯,四星冒險隊固然都有討伐雞蛇的經驗,但幾乎都在嚴密計劃中對己方最有利的情況中進行,其危險程度和探索迷宮時隨機遭遇相比可是天差地遠。
…還是算了,這迷宮比預期還來得危險太多。」
萊希斯果斷地打消進入迷宮尋人的念頭,也可能是進入迷宮的準備還不夠,無論原因為何,從一位領導者的角度來看,這個決定正確無誤。
只是這樣一來,我恐怕無法向總部長交代,這該如何是好
正當我還在傷腦筋的同時,剝取完雞蛇素材的兩位隊長走了過來。
「威斯卡,我們推斷這裡恐怕是五星級的高難度迷宮,依現在的陣容恐怕光淺層就會全軍覆沒,很抱歉,我們沒有餘力再去探索你朋友的下落。」
「同為冒險者你也能體會我們的苦衷吧。」
我說啊,能不能理解和能不能接受可是兩回事…唉!這種攸關性命的事情也勉強不得,老實說我也不願冒著生命危險探索雞蛇四竄的迷宮。
「好吧…也只能撤──」
轟隆隆隆!
「什麼?!」
「該不會!」
當我同意撤收的瞬間再度傳來爆破般巨響,我們不約而同望向古城入口──此時三頭雞蛇依序飛噴而出然後摔落地面滾了好幾圈,仔細一瞧,這些雞蛇身上都刺插了十幾根材質不明的朱紅長槍已經奄奄一息。
「該死的混帳…
跟著雞蛇現身於入口的是左手抓握朱紅長槍遍體鱗傷的修盧烈,他全身佈滿斑斑血跡;身上地龍皮鎧破爛不堪,手肘以下完全消失的右手臂仍不停滴落鮮血,不難想像剛才正經歷如何激烈的戰鬥!

  • 雞蛇在創作故事中算比較少見的幻想生物,一般比較出名又常登場的類似幻想生物是的巴西利斯克,又名蛇類之王。
  • 原始設定上的雞蛇其實沒有石化光線這種能力,它擁有的是能直接用視線殺人的邪眼,石化光線是我自己添加的能力所以別來炮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loodScent
BloodScent
人活著總希望能留點東西作為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而我喜歡創作所以選擇畫插圖寫文章,寫故事比看故事難多了,但卻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