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之火-龍王鐲(誰會想要一條不久前還在爛泥裡打滾的泥鰍手環呢?)

濕潤的土壤冷冽的空氣,微弱的光線照不進生氣半點,四處是汙泥形成的軟爛池塘,冒著散發刺鼻氣味的泡沫,本應是百獸沙漠前哨的這座坐落在城鎮和村莊之間的森林,原來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以及多樣化的生態,但在短短幾個月間變成就算是鎮壓級別靈獸都不會輕易靠近,那是牠們本能的察覺到森林裡潛伏著某種危險、不祥的存在。
"天哥,已經很接近了。"
"該不會真的遇到濁龍吧!這裡濁氣好重。"
"你們兩個怕了嗎?天少,在下可不怕。"
"大家都小心一點。"
四個不明身分的人在陰暗的森林中高速穿梭,四人身法輕盈,快速移動腳步卻格外安靜無聲,不顯色的隊服恰恰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中起到了保護色作用。
"應該就是這裡了,森林中心居然變成了大沼澤。"
"哇,這裡的濁氣讓我有點難受⋯⋯"
"可別吐在在下身上啊。"
"看來這裡的濁氣對我們的靈力會起到壓制作用。"
四人小心翼翼靠近沼澤,深怕吵到甚麼一般。
"天哥,那傢伙在沼澤裡,我就先出手了,玄,你們兩個自己準備好。"
"好,藏在水底的敵人用你的白雷效果的確最好。"
突然,他的雙眼迸發出富有靈性的乳白色光芒,在沼澤不遠處的森林中,僅輕輕一跳就站上了樹梢上的制高點,兩手交疊合掌再打開之時,一把金色靈力大弓在昏暗的森林中十分奪人目光。
"好好見識神靈白虎之怒的威力吧!雷暴!"
男子一把握住大弓,從拉弓、蓄力到放開這短短不過半秒的時間,樹梢上一道白色雷電射出伴隨炙熱的氣息劃破沼澤之上的濁氣灌進了目標,沼澤中心!
"轟隆"狂暴的攻勢讓沼澤一下掀起了漫天水花
"瘋子!一上來直接用雷暴"
"他想速戰速決吧!"
"還沒結束,應該激怒牠了。"
只有泡沫破裂消散的寂靜之後,水面再度發生震動,受到沼澤影響,水草無法有著青翠的顏色,但那令人壓抑的沼色又顯得加深了幾分,深紅的雙眼自水面下緩緩出現,一股四人從沒感受過的兇暴氣息隨著威壓跟著釋放出來。
"這威壓,看來是個大到不行的傢伙啊!"
"轟,你跟他們兩個先回去,我一個人就夠了。"
"哈哈,好咧,天哥,早就等你這句話了,下來吧,轟,我跟隆先走了喔!"
樹梢上遠遠看去像一團被金色火焰包裹的身影,一個晃動回到了獨自留下的男人身後,"天哥,雖然你一定沒問題,但別玩的太瘋了",從樹上下來男子的殘影說完話後便消散了。
"哼,玩的太瘋是嗎⋯⋯那就要看你有沒有娛樂我的價值了,出來吧!",男人目光清澈而銳利,左眼彷彿存在著暗潮洶湧的大海抑或無情注視著地上森羅萬象湛藍的天空;右眼則是冬日中的太陽,海溝中休養的火山般炙熱異常,灼熱的氣息向男人目光所指之處擴散,虛空中威壓相互碰撞激起零星火花。
"吼!",漆黑鱗片之龍破水而出,隨水幕的落下,猙獰的臉龐散發出血紅瞳孔中的怒意,憑虛御風的黑龍死死注視著底下渺小、微不足道的人類,巨龍俯瞰的身姿似乎在訴說著,"螻蟻之輩又怎配向主宰力量的化身揮舞蟲臂呢。"
看見御風踏虛的黑龍,男子平靜無波,異色雙瞳自然也毫無懼色,只是看著天上的龍竟若有所思的想著,"比我想的還要帥氣呢,要不改天也來養一隻守門好了,不過,我可不想要一隻喜歡在噁心池塘裡打滾的史上超爛寵物。"
不知不覺兩股強大威壓覆蓋了整座森林,沒有實力就別想打擾這場戰鬥。
地上的男子用力一踏,本就柔軟的泥土如同被龐然大物踩踏般直接塌陷成巨大的凹洞,巨龍一怔,看到在自己面前的人類,才發覺眼前並非尋常人類,眼中渺小的拳頭竟讓自己感受到了滔天的壓迫感。
男子一拳擊中黑龍眉心,然而墜落之際,鋒利龍尾橫空掃來,一龍一人在森林中砸出了深淺不一的大坑。
"砰!"一個踏步,男子竟比巨龍還快恢復,以驚人的速度衝向巨龍,凌厲的攻勢如雨點般落下,然而身為龍王何曾被渺小的人類壓制過,忽然,巨龍眼中紅芒大盛,噸重的黑水從龍嘴衝出,躲閃不及的男子承受了猛烈的水壓,被打飛到了遠處森林。
橫躺的斷木和一些流於黑水中的細枝漂流木,當然還有躺在淺淺水窪裡一動不動的男子,巨龍的黑水砲足以摧毀一座城外的任何一個村落,尋常人近距離受到衝擊當場斃命都不奇怪,男子身軀卻異常強韌,沒有顯著外傷只有大大小小的傷痕,銳利的異色瞳孔猛然睜開,男子雙眸蘊含淡紫毫芒。
淡淡的紫色火焰於每一處傷口焚起,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不一會兒功夫,除了衣服有點破爛外,男子毫髮無損,這時遠處龍吟巨吼搖撼了天地,"接下來這一拳,你想扛也扛不住。",男子起身與重回虛空的巨龍怒目相視,男子伸直右手,烈火頃刻間騰灼纏繞。
雙方帶著驚天的氣勢衝向對手,男子轉動腰身帶動肩膀,就在銳利龍牙即將撕裂脖頸那一剎,一記勢大力沉的上勾火拳扎實擊中龍王下巴。
"磅!",滿目瘡痍的沼澤旁,巨龍倒地奄奄一息,而男子身上除了沾滿泥沙的衣服外,狀態看似絕佳,沒有絲毫與龍一戰過的疲態,正若無其事的嘗試拔下黑龍牙齒。
"龍牙欸,以前只聽爺爺講過好處多多,價值更勝奇珍異寶,加工成寶劍也不錯,好像還能煉成長生藥,總之多拔幾根不會錯!"
  興許是龍生第一次不打麻醉的情況下拔牙痛醒抑或是不想被做成長生藥,倏地瞪大龍眼,不同的是一顆黑油油的大眼珠咕嚕咕嚕胡亂轉動著。
"小子,別拔了,龍牙不能做長生藥。"低沉的渾厚嗓音在理應只有男子一人的森林裡響起。
"你!會說話!"男人震驚的走到龍的眼前,除了眼前的龍,男子實在想不到這座森林裡還有誰會是聲音的主人。
"小子,你是何人,最後的火焰連濁氣都能拔除,絕非凡火,難不成?"
"爺爺說過,凡獸不會說話,能說話只屬靈性高的靈獸,精通人語只屬神級靈獸與其血脈,但你這隻通人語的龍又怎麼會沾染上濁氣呢?很可疑喔!"
"小子,不需要太緊張,老夫能感覺到自身已是強弩之末,你要的答案,老夫也不清楚,但老夫可以告訴你線索在哪裡,也許還能為你解答一二,只要你最後幫老夫一個忙。"
  男人一番沉思過後"行吧,你就先隨我回宮裡,雖然還有疑點就給爸爸去煩惱吧!"
"呃⋯⋯哈哈哈⋯⋯哈哈⋯⋯",龍王無比豪邁的笑聲迴盪在森林中,"你小子挺有趣的阿!這就是勇者不懼嗎?只可惜老夫與你一戰加上長期受到濁氣影響就要神形俱滅,幫老夫忙,老夫體內能煉成長生藥的龍丹就歸你所有,高興吧!小子。"
"才不會高興呢!居然要我幫死者的忙,我是不會幫助死者的,你是在小看我嗎,聽好了老傢伙,我爺爺名喚帝釋天,是曾經稱霸強榜的榜首,我爸爸是當今皇國的皇帝,名喚帝武天,號稱皇國歷代以來最強盛的世代,人稱帝武盛世,而我名喚帝霄天,皇國正統皇太子,繼承帝之一族最強大的神靈血脈,也是自千年前以來擁有聖火紫炎的傳承者,所謂霜災降世、燼焰焚天、紫火續命⋯⋯!"
  霄天向後大大一蹬,將全身靈力運轉到極限,此時靈力值已趨近五萬,在巨龍逐漸模糊的視野中,少年身後似乎出現了巨大的猛獸,猛獸張開翅膀渾身燃起源源不絕的鮮紫烈焰。
"可不能讓爺爺他們知道,我讓能說人語的靈獸在自己手下死亡,要本太子幫你得忙,就給我活下去,我用全部的力量來救你,火拳!紫炎!"
  霄天奮力一擊,這次不是為了打倒而是拯救,巨大的鮮紫色火拳撞向巨龍倒臥的龐大身軀,一時間,巨龍迅速被包裹在紫炎裡灼燒,紫炎蘊含的強大療傷能力,隨著時間流逝,黑龍體表上的傷痕緩緩癒合,頹靡的眼神恢復光采,周身龍鱗上的濁氣也一併燒個精光。
  不過紫火聖炎強大的力量自然對身體帶來極大的損耗,全力施放紫炎的霄天全身癱軟倒在了水漥中。
"以家族為榮耀,性格大方不知做作,一旦認定便全力以赴不馬虎,真是好久沒見到有意思的年輕人族了,姑且保持住了一些力量,但龍丹上濁根卻還未徹底拔除,記憶不知為何有缺失,看來小子老夫與你有緣啊!得跟著你度些日子了。"
  語畢,巨龍諾大的身軀猶如洩氣般徑直縮小,小到與泥鰍大小無誤,只是前端多了兩根小角,泥鰍飛快爬到霄天手腕上繞成一圈,啣住尾巴,通體漆黑,質地粗糙堅硬的鱗片,不說出去跟本沒人會知曉,以為只是普通手鐲,誰成想那手鐲也許真就是一隻如假包換的黑龍呢!
品文哲理
品文哲理
只是一個懷有創作熱的作者_ 最想拿到方文山老師的簽名_ 希望趕快回到河清海晏的日子_ 願讀者們皆能在品嘗文章中找到自己的哲理_ 無限期停更_ 仍在發展中,敬請期待_ 歡迎讀者回覆,我會盡量回答問題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