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三分鐘]-我是怎麼愛上BTS的(中集)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提到,所以我僅是出於好奇心,開始看了BTS播放量數一數二高的MV--Fake Love和Idol,雖然還是有點小中二的"韓團風格",但Fake Love開頭的舞蹈和場景確實有吸引到我,MV的背景有一個風格強烈的大型手部雕塑(我那陣子剛好非常喜歡米開朗基羅),並搭配融合了流行和現代舞風格的排舞(本人從大學時期就有在跳pop dance,自己並不強但因為看了很多舞蹈影片,所以還是有點sense),整體來說MV裡的藝術性和感染力非常強烈。
除此之外,我後來聽了他們許多曲子且認真看了歌詞之後,我發現他們的歌曲並不是為賦新辭強說愁,或無意義的歌頌愛情之類的流行口水歌,大部分(早期)的曲子都是在描寫他們自己的奮鬥過程,例如血汗淚、SEA、I’am Fine等,雖然有掙扎有痛苦有徬徨但也卻很勵志並感動人心。我個人是特別喜歡Lost(出自WINGS專輯)和Zero O’Clock(出自Map of the Soul:7專輯)這兩首歌,容我在這邊貼一小段中譯歌詞:
《Lost》
閉上眼睛 仍站在這裡 在沙漠和海洋間迷失方向 依然在徘徊 該何去何從 yeah 我不知道會有這麼多 走不到的路 以及無法走的路 I never felt this way before 這就是成為大人了嗎 這條路對我來說是否太難走 實在太暈頭轉向 never leave me alone 雖然如此 卻半信半疑著 迷失方向 然後找到走上那條路的方法 Lost my way 在不停襲來的風雨中 Lost my way 在沒有出口的複雜世界中 Lost my way Lost my way 在不斷的徘徊中 我還能試著相信自己的路嗎.....
《Zero O’Clock》
不是會有那種日子嗎 莫名悲傷的日子 身體感到沉重 除了我之外 大家看起來都很忙碌 很充實的日子 抬不起腳步 感覺好像已經太遲了 真討厭這個世界 Yeah 到處都是讓人踉蹌的減速丘 心裡不舒服 總是默默不語 到底為什麼 我這麼努力生活 喔 到底為什麼是我 回到家 躺在床上 仔細想想 我有做錯嗎 令人暈眩的夜晚 突然看了看時鐘 很快就要12點 會有什麼不同嗎 絕對不會的 但今天一天 還是結束了 當秒針 與分針重疊的時候 整個世界會暫時屏息....
當初聽到這兩首曲子,旋律上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吸引我,不過看了歌詞之後,心境上非常能夠感到共鳴,RM填的詞總是如此的打動人心,是一位極具才華又包容的隊長,我認為BTS能達到如此地位,隊長的領導絕對也是必須。我個人十分喜歡V特殊的低沉嗓音,雖然他不常作為領唱,但偶爾的合音或副歌總是使我驚豔,是讓人感覺沉穩安心的音色。Jimin的音調則是完全相反,頻率偏高而明亮突出還帶有點小奶音,JK的唱功就不用說了,透明且清澈,能收能放的音域而無瑕疵,確實是吃CD長大的免付費高音。
(續)
給我三分鐘
給我三分鐘
一個活了三十年 一事無成 但又不甘於平凡的平凡女子 現在是領工薪的上班族 要背三十年房貸 還沒財富自由 對發票從沒中過 股海韭菜 最近養了貓 想要畫繪本當副業 但還沒開始 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