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進擊列島世代衝擊 ─ SEGA平台上的哥吉拉遊戲」影片腳本與幕後評論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近期,電影《哥吉拉大戰金剛》與動畫《哥吉拉 奇異點》先後推出,藉由這個機會,我想就來談論一下,在 SEGA 平台上的哥吉拉的相關改編遊戲。
本文是這則影片的原始腳本,包含部分在影片中被刪減的內容,以及額外的補充資訊、幕後製作感想。
註解與額外資訊會寫在這樣的區塊裡。具有底線的文句表示在影片中被刪除。

前言導入

「哥吉拉」是影史上最經典的怪獸角色,我個人並不是他的死忠粉絲,但童年時期相當喜歡「平成哥吉拉」系列電影,近年的「正宗哥吉拉」也是我的愛片。
近期,電影《哥吉拉大戰金剛》與動畫《哥吉拉 奇異點》先後推出,使得這位怪獸之王再次成為人們口中的話題,藉由這個機會,我想就來談論一下,哥吉拉的相關改編遊戲。
不過,在這則影片裡面,我不會去介紹所有的哥吉拉遊戲,而是把範圍限縮在 SEGA 主機平台上的哥吉拉遊戲。
理由很簡單,因為這是我相對熟悉的領域,縮小範圍也會讓影片比較好做,另一方面,出在 SEGA 主機之外的絕大部分哥吉拉遊戲,Angry Video Game Nerd 早就已經做過非常好的介紹了,那一集相當經典,強烈推薦大家去看,看過的也可以再看一次。而我這邊呢,也就可以省掉這些遊戲的介紹啦。
那麼,哥吉拉第一次在 SEGA 的主機上登場,是哪一款遊戲呢?
答案是...MD上的《超級忍》!
「喂!這根本不是哥吉拉遊戲啊!」
OKOK,我知道很值得吐槽,但他們真的有點關係。其實在早期的遊戲裡面,無視版權直接引用影視作品來作為基底素材的情況相當普遍,我在迷你 MD 的介紹影片裡面就有提過,《超級忍》裡面充滿了許多明顯的角色借用,遊戲第七關的 BOSS,就是本回的主角「哥吉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45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低分少年的電動間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5K會員
213內容數
業餘低成本電玩節目《低分少年》製作者,關於遊戲與節目製作的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